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海贼无双3》基本操作及关卡打法等新手基础教程

2015-08-28 10:12:01 来源:海贼无双吧 作者:小少年裘德 我要投稿

第8页:9、站桩技与仇恨值

展开

9、站桩技与仇恨值

  所谓站桩技就是人物出招时站在原地不动。站桩时间可长可短,比如说白胡子c5是一个站桩时间极短的站桩技,藤虎r1则是一个站桩时间较长的站桩技。一般来说,站桩技通常指站桩时间较长的站桩技,这类站桩技总给人一种容易成为靶子,安全性低,使用价值低的感觉,然而这种感觉在海贼无双3里并不准确。

  在海贼无双3里面,并非所有站桩技都不安全,像萨博c2、人妖王逆c2就是安全性较高的站桩技,使用中几乎不会受到伤害,而一些站桩时间较短的站桩技也未必安全,比如弗兰奇(两年后)c5、莫利亚c4,虽然持续时间较短,但比较容易被蹭血。

  因此,这里引入“仇恨值”的概念,不同c技的仇恨值是不同的,使用较高仇恨的c技时,杂兵的攻击欲望会上升,可以经常性的看到杂兵摆出蓄力攻击的架势,被蓄力攻击打中时,出招往往会被打断并且受到较高的伤害。使用仇恨值较低的c技时,会看到杂兵头上出现白色的云,他们会站在原地看你出招,过一段时间才会进入蓄力架势,等他们要打你的时候,一般c技已经出完了,按x闪开即可(也可能你出的c技已经把他们打飞了)。

  但是,站桩技的安全性并不仅仅受到站桩技本身的仇恨影响,也会受到上一个动作的仇恨影响。比如说,站着不动这个动作就是仇恨值较高的,如果你站着不动,然后杂兵开始蓄力了,这时候出仇恨值较低的c技,杂兵并不会停止蓄力,而是直接打你了。

  因此在实战中,仇恨值较高的站桩技是不推荐使用的,而仇恨值较低的站桩技也不要接在仇恨值较高的c技(或者动作)之后。

  但是有的角色没办法,一定要使用高仇恨的c技(比如女帝,可以充当主力的c2、c5仇恨都极高),这该怎么办呢?

  就以女帝来说,c5仇恨高于c2,那么一般情况下不要使用c5,只使用c2。而在c2使用中,为了防止被杂兵的蓄力攻击打到,要经常性的使用x取消缩短招式的持续时间,并且改变自身的位置,提高安全性。

  女帝在暴气后攻击速度加快(“超人系”的暴气效果),这时候使用c5就会相对安全一点。

  然而,高仇恨的c技并非一定不安全,青雉逆c3也是仇恨相当高的c技,但逆c3直接使用被打断的次数显然比女帝c2少许多,这是因为青雉逆c3使用中会将周围的杂兵卷入,所以不容易被打断。

  站桩技不管仇恨是高还是低,卷入能力较强的话对安全性提高是有帮助的(不过一些杂兵会突刺攻击,这类蓄力攻击是较难卷入的,格外注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海贼无双3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