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全系列回顾及剧情简介

2015-11-13 11:45:12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氵白方攵占戈2 我要投稿

第10页:上古卷轴5天际

展开

上古卷轴5天际

  The Elder ScrollsⅤ:Skyrim

游民星空

  2011年。

  这一年,暴雪已经推出第三部资料片“大灾变”整整一年。而距离《暗黑破坏神3》(Diablo3)的正式发售仅剩N(N≤1)年。

  这一年,Bioware将要运营第一款MMO大作《星球大战:旧共和国》(Star Wars:The Old Republic)。

  这一年,Bethesda坚持了孤独的单机RPG之路,推出“上古卷轴”系列正篇的第五部作品《上古卷轴Ⅴ天际》(The Elder ScrollsⅤ:Skyrim)。

  视乎连Bethesda自己都对这孤独感到骄傲,它为Skyrim的发行选择了一个一百年来最为孤独的日子:2011年11月11日。它甚至炫耀性的在宣传片上显示出“11 11 11”的字样。

  Skyrim将采用全新的引擎Creation Engine。当然,它也会登陆PC,Xbox360以及PS3三个平台。

  Skyrim的故事发生在Oblivion之后的二百年其所在地自然就在“Skyrim”了。传说上古龙神将在此觉醒,意图毁灭世界。而玩家的终极目的,显然就是阻止其阴谋。由于国王被刺杀,Skyrim正陷入混乱的内战之中。

  内外忧患,游戏的任务想必会精彩纷呈。

游民星空

  Skyrim采用了Radiant Story系统。这样,整个任务,包括任务NPC、任务完成地、甚至任务目的本身都会根据玩家的所作所为而动态变化。玩家和NPC交互更加多样,有些NPC会请求玩家帮助训练自己的技能,有些NPC将会成为玩家的伙伴,与玩家共同战斗,甚至和玩家结婚。公会系统及其丰富的任务线也将得以保留。而值得一提的是,城镇的经济状况会动态变化——完成农业和采矿任务会提升经济,而破坏建筑则可能使经济走下坡路。

  Skyrim有太多值得期待的改进。譬如地城系统——不同于前作,这次Bethesda派了一整队等级设计师参与制作以期使得每个地城都独具特色。再如飞翔的巨龙——据说也有一整队开发人员专门负责它们的设计。还有铸造和附魔系统——它们变得更加丰富和多变,让玩家拥有更多装备的选择。

  或许以为狂热玩家的留言最能表达“上古卷轴”粉丝们心底的欲望——“在11月11日这个孤独的日子和你的爱人吻别吧,关上门,好好体会Skyrim的世界。

“上古卷轴”的启迪

  时间回到2010年。

  是时,笔者正在上海,与在台湾地区发行过Bethesda游戏的英特卫公司CEO余如山先生聊天。

  余先生自我介绍的第一句话便是“我从事游戏行业已经二十年了。”

  笔者瞬间萌发出仰慕之情——因为在大陆地区,从业十年的游戏人便足以称为元老。

  事实上,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的游戏业还太年轻。相比“上古卷轴”这样大浪淘沙下的作品,相比Bethesda这样历史悠久的公司,国内的游戏和厂商还远没有经历足够的时间历练。

  “上古卷轴”系列是一部活着的历史。它能够带给中国的从业者许许多多启迪。

  首当其冲的,便是“坚持”两个字。

  当Arena和Daggerfall推出的时候,“上古卷轴”仅仅是核心向玩家的游戏。但Bethesda没有模仿DND系RPG的成熟套路,亦没有倒向快节奏的Quake系游戏。后来,以Diablo为模板的ARPG风靡一时,以Call of Duty为首的FPS火爆全球。可以向任意两边靠拢的“上古卷轴”系列,依然坚持这自己的创作理念;甚至那匪夷所思的升级系统,也没有受到太大的改动。再后来,Blizzard因为魔兽世界赚得盆满钵满,连老牌RPG开发商Bioware也开始了MMO的开发。Bethesda却毅然地坚持单机RPG的道路,不遗余力地继续书写“上古卷轴”的传说。

  是的,别人取得的各种各样的成功,与自己并没有太大的联系。只有坚持自己的定位,才能取得真正属于自己的成绩。

  “上古卷轴”系列带给大陆游戏从业者的第二个启迪,便是“创新”。

  从1992年Arena立项开始,Bethesda就想走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带有角色扮演成分的第一人称动作游戏”是那个年代难能可贵的尝试。在Daggerfall中,Bethesda不仅在引擎和游戏载体等方面做出了改变,它还大胆挑战游戏的极限,设置了海量的城镇和NPC。当然,创新需要付出代价,Battlespire就是Bethesda的滑铁卢。但公司根本无视失败,在随即推出的Redguard里,尝试了第三人称视角并获得了成功。之后,无论是Morrowind,Oblivion还是即将推出的Skyrim,Bethesda继续不厌其烦的运用新技术,一次又一次挑战他人不敢设想的极限。这些创新的结果毁誉参半,但正是这些创新,让“上古卷轴”终于成为了RPG历史上不可磨灭的经典。

  “坚持”与“创新”这冰火双刃,看似矛盾,却相辅相成。正是这样的理念,促使“上古卷轴”走过了十七年的历程,并向着更加遥远的未来走去。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