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全系列回顾及剧情简介

2015-11-13 11:45:12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氵白方攵占戈2 我要投稿

第7页:上古卷轴4湮灭

展开

上古卷轴4湮灭

  The Elder ScrollsⅣ:Oblivion

游民星空

  2006年。

  那一年,Blizzard大红大紫的“魔兽世界”以及运营了两个年头。

  那一年,离Bioware的太空史诗新作《质量效应》(Mass Effect)推出还有一年。

  那一年,Microsoft的第二款主机Xbox360刚上市不到一年。

  那一年,Bethesda完成了“上古卷轴”系列的巅峰之作——《上古卷轴:湮没》(The Elder Scrolls:

  Oblivion)。改作PC版和Xbox360同步发行,而在次年,游戏登录了PS3平台。

  这是一款里程碑式的作品。从此,“上古卷轴”这个名字足以和历史上任何一部RPG神作分庭抗礼。十二年来,是Bethesda的坚持,和粉丝们的期盼,造就了这部无与伦比的游戏。即使在五年后的今天,Oblivion仍然能够带给任何一个玩家长达100个小时的乐趣。

  Oblivion的开发使用了Netlmmerse引擎的改进版本——Gamebryo同时它采用了大名鼎鼎的Havok作为物理引擎。为了使细节更加完美,Oblivion还通过SpeedTree用于植物的生成——这样,植物甚至可以根据环境自行生长变化;运用FaceGen SDK进行面部生成——这样,无数NPC拥有了不同的面孔;采用了Radiant AI来模拟NPC的生活习惯——从此,NPC们不再是傻乎乎地站在那里等你去对话,他们会吃饭、睡觉、工作,会逃跑,会战斗,会聊天。

  在有些地方,Oblivion被翻译为“地狱”。似乎这更贴切原文的意思。事实上,Oblivion指的是一片邪恶、焦灼的领域。在Tamriel的世界中,无数传送们出现在Cyrodiil的各处,而它们,正是正常世界和Oblivion之间的通道。不难猜想,游戏的主线自然就是关闭这些传送门,并击败来自Oblivion的阴谋。而唯一的方法,就是找到具有皇室血脉的人,重登宝座,并点亮至高神庙(Temple df the One)中的龙火(Dragonfire)

游民星空

  游戏伊始,国王便在地牢中遇刺,而他的三个儿子早在之前已经被暗杀。作为囚犯的主角,由于命运的驱使,接下了国王临终前的任务——寻找他的私生子Martin,完成仪式,结束这可怕的异域入侵。

  Oblivion继承了许多前作的特色。而其中最为诡异的,就是那独一无二的,根据主技能提升来判定的升级系统。由于游戏中的怪物都随着玩家的等级而同比升级,练级不再是令人愉快的过程和玩家追寻的目标。玩家反而琢磨出各种压制等级的方法,甚至有些狂热的粉丝,在走出新手区域——地牢之前就已然通过耗子之类的小东西练得一身好本领。

  和Morrowind及更早的Daggerfall一样,Oblivion的主线只占了游戏中的一小部分。广袤的世界和数不胜数的支线任务,才是驱使玩家把其余数十个小时投入游戏的真正动力。各个行省风格迥异,历史文化不尽相同。而四大公会——战士、法师、盗贼和黑暗兄弟会都提供了很长的系列任务。有趣的是,只有通过完成盗贼工会的最终任务,才可以偷到真正的“上古卷轴”。另外,游戏中还有角斗士的系列挑战,以及若干阵营。

  可以说,Bethesda用足以构成MMO的世界完成了仅供一人游戏的Oblivion。

  为了制作这款游戏,Bethesda的工作人员倾尽了心血。他们去实地拍照,以获得材质效果;牵来真马,以录制素材;请来资深演员,为NPC配音……即使时间过去了五年,笔者仍记得游戏中两个小小的细节。其一,就是玩家打通支线之后,王城中的卫兵一看到你走过,就会喊道:“向Cyrodiilo的英雄致敬!”(All Hail Champion of Cyrodiil!)其二,便是有一次,一个做买卖的商人突然说了一句诡异莫测的话(而且仅仅出现过这么一次):“你要是缺钱了,就去地城杀点怪物,把它们掉的东西拿去卖……”

  Oblivion继承了98年Redguard的光荣传统。在典藏版中,它又为玩家提供了那经典的《帝国袖珍指南》。同样是仿旧的风格,同样是帝国官方的口吻。当然,还有一点更多的福利——一枚印着国王头像的硬币,比五年之后《The Witcherr2》典藏版中的硬币足足大了一个型号。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