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全系列回顾及剧情简介

2015-11-13 11:45:12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氵白方攵占戈2 我要投稿

第4页:上古卷轴3晨风

展开

上古卷轴3晨风

  The Elder ScrollsⅢ:Morrowind

游民星空

  2002年。

  那一年,Blizzard又一次让业界惊叹。他们推出了《魔兽争霸Ⅲ混乱之治》(World of WarcraftⅢ:Reign of Chaos).

  那一年,Bioware拯救了DND系的RPG,他们推出了不可磨灭的《无冬之夜》(Neverwinter Nights)。

  那一年,离Black Isle光荣而短暂的生命的终结,只剩下一年。

  那一年,Bethesda终于推出了”上古卷轴“系列真正的第三个篇章——《上古卷轴Ⅲ晨风》。

  事实上,当Bethesda开始Morrowind的开发时,公司正面临着商业上的困境。开发组只剩下了六个人。这直

  接引发了一场对Bethesda的收购。收购方是ZeniMax Media,Chris Weaver本人也是它的联合创始人之一。

  而在此前不久,ZeniMax刚刚收购了bethesda的伙伴公司,和它一起开发出XnGine引擎的Media Technology。收购知道2001年才宣告完成,从此,Bethesda的Logo带上了ZeniMax的标记。

  Morrowind在5月1号登陆PC,一个月后登陆Xbox平台。

  这款游戏创造了史无前例的辉煌,它让“上古卷轴”终于登上了RPG的大雅之堂,而不再是仅属于核心向玩家的游戏。Morrowind的成功,首先得益于新技术的应用。譬如新引擎Netlmmerse——这使得游戏不仅拥有了在那个年代令人震撼的画面,甚至获得了诸如实时天气等不可思议的效果。玩家还可以在第一人称视角和第三人称视角之中随心所欲的转换。

  在游戏中,“自由”被发挥到了极致。玩家甚至可以完全无视主线剧情的发展,而按照自己的喜好为所欲为。其支线任务之多,使得玩家即使用心寻找,也几乎不可能全部完成。

  “晨风”这个富有诗意的名字,其实源自Tamriel大陆的一块地名——显而易见,这也是本作的活动区域。

  在主线中,玩家首先要搞清皇帝派遣自己来到这里原因。而后,玩家便要在此迎接不平凡的命运。这里充斥着政治阴谋;这里,更拥有着悠久的历史。数十本书籍散落在游戏的不同地方,讲述着这块不同寻常的土地。

  在游戏中,玩家同样会遇到各种各样的NPC。尽管不能说他们一个个都独一无二,但他们彼此之间,仍然有着足够的差异。玩家能够从对话中领略到游戏背景,甚至了解Morrowind的文化。然而,绝大部分NPC还是显得有些呆板,他们仅仅是站在那里,无所事事,让人玩长了就感到略有孤独。

  NPC根据玩家种族、职业和背景的迥异表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度——事实上,游戏有超过二十种不同的职业可供选择,玩家甚至可以自行设计自己的职业。每个职业有五种主要技能和五种次要技能,以及一个核心专精方向——战斗,魔法或潜行。游戏中共有大约30种技能,有些技能即使不在主要或次要的技能表里,玩家仍然可以学习,只是学习的速度较慢就是了。

  Morrowind最为另类的一点,就是它的升级系统了。不像绝大多数游戏通过获取经验值来升级,玩家等级的提升仅仅取决于主要技能的提升(譬如盗贼光练习盗贼技巧就可以升级)。这也使游戏存在一些诡异的地方,因为有些技能很好练,而有些技能却非常难练。

  在游戏中,装备极其重要。而开放式的游戏系统,允许玩家按照自己的喜好为装备附魔,甚至打造属于自己的魔法和与此众同的药水。游戏的方式绝对自由,你可以随意撬锁、偷窃、暗杀——当然这么做也会有那么一点代价——你刚刚被发现犯了罪,整个世界的人便全部知道了。

  不可否认的是,Morrowind也存在不少Bug,有时,Bug甚至让人崩溃。但和前作Daggerfall相比,这样的Bug量还是完全可以容忍的.

  而Morrowind带给PC玩家最大的福利,就是它开放了自己编辑器。这样,高端玩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在极大的程度上更改游戏。这些更新文件被称之为“MOD”。后来,各种各样的MOD层出不穷,Mod本身也成为“上古卷轴”文化不可摒弃的一部分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