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最终幻想》系列发展史及背后潜藏的秘密 最终幻想系列回顾

2015-12-15 13:21:50 来源:D7VG 作者:sokinokatu 我要投稿

第10页:水晶编年史

展开

水晶编年史

26、FF系列的分类

  最终幻想目前分类有以下几个系列:

  正传(1-15)及正传的衍生作品

  零式系列

  水晶编年史

  最终幻想传奇/维度(FFL/FFD)

  陆行鸟系列

  DFF(纷争)系列

  光之四战士/勇气默示录系列

  最终幻想战略版

  水晶防线系列(塔防游戏)

  电影版(不含FF7AC)

  动画版(FFU)

  节奏剧场

  其他一些杂项(如手机上的独立FF游戏)

 

 

27、WSC大战与水晶编年史

  实际上,当年FF7跳槽PS让任天堂大为恼火,和S社几乎完全决裂,而后GBAVSWS(bandai公司的掌机)的大战打响,由于S社和任天堂的过节,于是看准了WS系列,力挺WS及其彩色几种WSC。FF1、2、4的WSC版本也是及其火爆,导致WSC一度被称为最终幻想专用掌机。

游民星空

  但是就在即将复刻WSC版FF3的时候,GBA把WSC打得翻不过身,5-6和3的WSC版全部搁浅。也导致了3代直到DS时期才复刻的现状。

  后来SE合并后也就与任天堂达成了和解,于是SE开启启动“最终幻想advance计划”。也就是把FF1-6全部移植至GBA。但是莫名其妙的依然没有3代。

游民星空

  但是之前的过节依然要解决,山内博对于GBA复刻计划还是持观望态度。此时也正值NGC的发展期,山内决定考验一下SE社的诚意,要求SE社为NGC制作一款FF,由于正作已经被索尼买断,所以SE直接重启一个新的系列——水晶编年史

游民星空

  这个系列的设计更像是原始的FF,每部作品世界观和种族也基本相同,最主要的是水晶世界观的复活,NGC初代作品的设计也十分有意思,即可以作为一款单机ARPG玩,如果接上和GBA的联动线,又可以当做一款合作游戏玩,每个GBA屏幕可以做分屏游戏,这种设计有点像现在的wiiu。但是由于需要太多的GBA和联机线,所以虽然创意很好,但是实施起来却很难。游戏也就不温不火了。

游民星空

  注意看右上角的提示

  目前对于一些老玩家,很多人觉得水晶编年史更能找回原始FF的感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13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