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化危机2重制版》僵尸增援与暴君登场条件解析

2019-01-30 11:40:55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thomas751126 我要投稿

第2页:里关-暴君登场事件

展开

里关-暴君登场事件

  比起表关的地图配置,里关不仅配置较为复杂,游戏初期的难度比较高,暴君也在很早期就登场了,不过其实只要掌握了暴君的登场条件,就能在将暴君出现的时间缩短在相对安全的情况下。

绝对安全区域

  我这里提供一般手残玩家也能安然通过的方法。首先要知道,虽然暴君会不断尾随玩家,甚至会穿越房门、听音辨位追踪到玩家身旁,但只要躲进以下几个区域,暴君就无法进入,它只会在门口徘徊,随即离去;就算门是开着的,它也会被无形墙给阻隔在外。

游民星空

B1F 密室(1F大厅女神像底下)
1F 暗房、观察室、锅炉室(一定要进入内侧的小隔间)、警卫室(含东侧走廊和休息室)
2F 局长办公室、S.T.A.R.S.办公室
3F 钟楼

暴君第一次登场事件

游民星空

〈登场条件一〉
  在任何时间点,只要首次接近 2F S.T.A.R.S.办公室走廊最底的转角处,暴君必定出现,反过来说,只要不接近这里,暴君就不会登场。

游民星空

〈登场条件二〉
  就算不接近上面说的走廊转角,但只要在 2F S.T.A.R.S.办公室内拾取「电池」,则在离开办公室后,暴君必然从转角处追上玩家。只调查电池但不放在身上,或是道具栏满了无法拾取的状况下,都不会触发这个事件。

暴君第一次消失条件

游民星空

〈消失条件〉
  只要进入1F大厅女神像底下的 B1F密室,走到小隔间的电梯口前,暴君就会瞬间消失;一但成功触发这个条件,就可以尽情地回到警局中探索,暴君绝对不会再出现。

游民星空

〈减少暴君第一次登场时间〉
  暴君从第一次登场到消失,触发的条件分别是在 2F S.T.A.R.S.办公室拾取电池和进入 B1F密室,因此只要将电池安排在最后拿,并且事先将 3F西侧仓库通往 3F图书室门前这只倒吊的僵尸给破坏掉,就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从 2F S.T.A.R.S.办公室拿到电池后迅速前往 3F西侧仓库,拿到少女徽章、迅速回到 1F大厅将徽章全部嵌上,打开 B1F密室。
  在3F西侧仓库装设炸弹时,可以先移动到通往 3F图书室的门口,如此一来当炸弹爆炸后,这个木柜就不会倾倒,能减少推开木柜、被暴君袭击的风险。

暴君第二次登场事件

游民星空

〈登场条件〉
  将坠毁直升机的火熄灭,进入 2F美术室走廊后必定发生。
  里昂篇从 3F阳台沿梯子往下爬时,会发生梯子断裂剧情,因此无法回头;而克蕾儿篇则是刚从地下室停车场的直达电梯抵达 2F局长办公室,且通往 2F美术室走廊的铁门无法开启,因此也只能去触发这个事件,无法延后。

暴君第二次消失事件与暴君埋伏事件

游民星空

〈触发条件不明〉
  我偶然间试成功一次,之后无论怎么试都无法成功。过程是这样的,首先在克蕾儿里关触发「暴君第二次登场」事件,在它推开直升机前马上逃往 2F屋顶并躲在阶梯处,在它追丢玩家离开后,轻巧地经由 1F东侧办公室回到 1F大厅,暴君就再也没出现过了,无论我怎么开枪、到处找,都找不到它的身影。但是它却在我取得爱心钥匙、要打开 1F资料室时,暴君竟然埋伏从原本应该是两侧反锁的 1F数据室里出现,使得我要多跑一段路把它引开才能进去拿解谜用的铁杆。
  另外,在正常游戏流程时,就算暴君已经跟丢了玩家,但只要一进入 1F数据室取得铁杆,暴君就会立刻锁定玩家的位置,就和开枪发出声音引诱暴君的效果一样。

暴君破墙事件

游民星空

〈触发条件不明〉
  同样触发条件不明,偶然见到一次后就再也试不出来。在里昂里关时,持梅花钥匙开启 1F观察室的门,拾取里面的道具后,打算从走廊回到 2F局长办公室,暴君突然从 1F记者招待室北侧破墙而出,就像 PS1 版《恶灵古堡2》的暴君破墙事件一样。
  之后 1F记者招待室和 1F观察室走廊就互通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2:重制版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