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生化危机》细节研究:艾达王竟有前男友!

2019-05-10 19:00:4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AgentX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相信不少喜欢《生化危机》的朋友们都对艾达王这个角色一往情深,但是鲜有人知道她的一个小秘密:其实艾达和里昂在《生化危机2》中相遇之前,就曾有个男朋友,我在这里罗列一下系列游戏中的所有相关线索。

游民星空
《黑暗历代记》中艾达与里昂的深情告白

  首先艾达(ada)这个名字,最早出现于《生化危机1》(下面的截图截自1代HD重制版),阿克雷研究所新任研究主任约翰的信件中。

  (从《威斯克报告书》和《生化危机5》的文件中,都可以找到约翰的名字,威廉被调到浣熊市地下研究G病毒后,他就接替了威廉成为阿克雷研究所的研究主任)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从信的内容可以看出约翰深爱着艾达,把系统登录密码都设定成了艾达的名字。可惜由于T病毒泄露,他已时日无多,到最后也没能见上艾达最后一面。

  很多玩家在输入这个密码的时候,可能会想,这个ada会不会只是重名而已。

  然而《生化危机2》艾达初登场时,就是以约翰女朋友的身份作掩护,掩盖她想获得G病毒样本的真实目的。

游民星空

  后来见到威廉的妻子,她也知道约翰的事。因为约翰正是从芝加哥被调来接替威廉在阿克雷研究所的工作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操作艾达的时候,还能从物品栏里,看到她和约翰的亲密照。虽然很明显,艾达接近约翰是因为他安布雷拉研究员的身份,目的自然是窃取安布雷拉的研究情报。但从随身带着照片来看,或许是有一点感情的?这只有王姐姐自己心里清楚了。

游民星空

  但是!在艾达得知约翰死讯的几个小时之后,就和里昂……咳咳……约翰你放心去吧……

游民星空

  《生化危机2重置版》中,可能制作者觉得早期的艾达王前男友的设定有点那啥,所以干脆去掉了这一情节。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样两人感情升温就更自然啦

  你以为约翰作为工具人就这样退出了历史舞台了?当然不是!!!

  在《生化危机4》中,约翰虽然死了6年了,但是他还是又间接地做了回工具人。

  《生化危机4》艾达篇的《艾达王的报告书》里提到,大BOSS萨德勒手下的研究员路易斯,想揭发萨德勒的阴谋,于是发出求助邮件给他大学同学——约翰(二人毕业后都在研究生化武器,真是专业对口啊)。但是约翰早已经死了,实际收到邮件的则是艾达。艾达又将此事告诉了威斯克和背后的神秘组织,于是才有了《生化危机4》中绑架阿什利,抢夺寄生虫样本的事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过去那么多年,艾达还记着约翰的邮箱,或许还是旧情难忘吧。不过想想里昂应该不会在意这些的,毕竟这20年来,和里昂有过暧昧的妹子,也是不少的呢。

游民星空
虽然在被阿什利撩的时候,经受住了考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但没过几分钟,就上班时间公然撩同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CG电影里更是……艾达知道了要叫你跪十字弓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2:重制版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