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博德之门3》DND 5E战斗规则解析 博德之门3战斗机制讲解

2020-10-13 09:53:00 来源:博德之门3吧 作者:混合态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博德之门3》采用DND规则,在DND又分3R、2E、5E等规则,本作在很大程度上就是遵循的5E规则,那么战斗方面的机制是怎样的,请看下面由“混合态”带来的《博德之门3》DND 5E战斗规则解析,希望对大家有用。

游民星空

有一些小伙伴总是很好奇,为什么我总是打不中人,为什么我的伤害这么低,我要怎么做BUILD才能提高伤害。

此次笔者来稍微的分析一下这个问题,这也是我的一家之见。

DND 5E战斗规则

首先,dnd 5e的战斗模式分为近战攻击,远程、攻击和法术,这三种不同的攻击模式,有其各自不同的逻辑。

近战、远程

首先分析近战攻击和远程攻击,因为这两个攻击都与AC值有关。

AC:防御等级,简单来说由护甲,盾牌,敏捷度,还有一些法术加成有关。

这里的AC也不能简单字面意思的理解为防御,而是应该理解成一种防御和闪避综合在一起的属性。

轻甲由布和皮料制成,本身防御效果并不好,但是不重,不会妨碍你的行动,所以AC敏捷加值较高,这里可以理解为闪避较快。

中甲由金属制成,本身有一定防御效果,也能进行闪避行动,所以综合来看,护甲提供的基础AC值较高,也有一定的敏捷AC加值。

而重甲由金属制成,本身防御效果非常好,但是特别重,穿上了就不要想闪避了,所以只提供高基础AC值。

那么你想要的击中对方,首先你的攻击检定(这里可以理解为命中)要大于等于对方的AC,你的剑突破了对方的防御,也没有被对方闪过。

我知道有的小伙伴可能会问我都穿重甲了,重甲那么高的防御。那他怎么还能刺中我,这不符合现实啊,这里我建议可以理解为,刺中了没有被重甲覆盖的地方,像是脖颈之类的。

攻击检定计算公式

rd20+属性调整值+熟练调整值。

rd20:一个20面的骰子,就像普通的六面骰子一样,分为1-20。

这个骰子你可以理解为我这一击发挥的怎么样,骰的高就是发挥的好,骰的低就是发挥的不好。

属性调整值:近战武器一般使用力量作为属性调整值,远程武器也使用敏捷调整值。而使用匕首等灵巧武器的使用敏捷调整值,投掷标枪等用力量调整值。

熟练调整值:与你的武器熟练有关,你有这个武器的熟练,你打人更准一些,因为武器已经被你熟练了。

通常来说,在低等级,一只可爱的怪物,像是座狼,其AC值在13左右,那么车卡加点除非非常极端,一般来说,攻击加值在4-5左右 (力量/敏捷+2 熟练+2)。

那么打到这只狼,你需要投掷8-9以上,看起来似乎不难,但是运气非的话,那当然怎么打都打不中。

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1、老老实实的打怪升级,从职业build中拿到更好的攻击检定加值。拿钱去买魔法武器获得加值。

2、制造优势。

3、博得之门3里面似乎背刺会有额外的攻击加值,高处射击也会有额外的加成,具体怎么计算的我还不太清楚。

·重点说一说制造优势

优势是5e中非常偷懒的一个设定,简单来说,优势骰两次20骰子,取两次中比较高的一次来作为最终的攻击检定。

那骰两次总比一次好。根据期望值来计算,一个优势约等于+4攻击检定加值。

换算到座狼那里,这时候你只要骰4-5以上的骰子就能打中,这轻松多了。

那么优势怎么制造,简单来说,优势可以被特殊能力,动作,法术,状态等制造。

这里,举几个例子,目盲,眼睛瞎了,看不见人,打不了,防不住,呢自然无论被人打,还是打别人,都是处于劣势的。 倒地,那被身边的人打,或者攻击身边的敌人,那都是劣势的。

至于怎么目盲,怎么倒地,靠法术可以,靠地形也可以,这里要大家自己发挥想象力。

又比如说战士子职业的武士(未实装),可以通过自己的技能,来制造优势。

还有就是动作里的协助,你可以用假动作来干扰你的敌人,为攻击这个敌人的队友制造一次优势。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博德之门3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