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博德之门3》下层位面恶魔类种族介绍

2020-10-25 16:30:52 来源:博德之门3吧 作者:墨水61 我要投稿

第1页:魔鬼(Devil)

展开

《博德之门3》玩家们能够见到不少NPC是来自下层位面的生物,其实恶魔也是有种族的,下面请看玩家“墨水61”分享的《博德之门3》下层位面恶魔类种族介绍,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游民星空

看到有人把路上遇到的拖家带口惨兮兮的提夫林,和序章带着一群小恶魔来吊打灵吸怪的指挥官当成一回事。

本来无所谓的,不过又有一些玩家先入为主的以为人家一群难民队不是啥好鸟…甚至那个潜在队友小姐姐都被你们做了…也是够倒霉的…

所以简单介绍下本作到现在登场的一些下层位面住民和相关种族吧:

魔鬼(Devil)

游民星空

dnd世界观中,守序邪恶指的是那些并不关心他人,但为了获取自身最大利益而避免公然触犯法律秩序,或是努力将规则扭曲至对自己有利一面的行为。比如贪官和无良资本家,使用云雾术或者隐身术偷窃或者砸晕铁匠的冒险者,大多数都属于这类。

但最典型的天生守序邪恶生物,则首推魔鬼。

游戏中序章让你练手的小魔鬼(imp),当你面殴打灵吸怪的指挥官,以及CG里飞船缺口外满天飞的非红龙带翼生物(其实基本上也就只有各种小魔鬼),你在散塔林中转站外遇到那个提夫林妹子提到的眼里带着烈火强大美丽可怕的女人,都属于魔鬼。

魔鬼的种类花样繁多,光大类你还能分出什么Baatezu或者Abishai….不过这里并不重要。魔鬼彼此间有严格的等级制度。它们的外形和力量,基本上就是其地位和分工的体现。所以通过外观你很容易区分出那些位于领袖地位,等级更高或者更为难打的家伙。除非它已经强大到可以改变和伪造自己的形象。在同样残忍和嗜血的魔类中,魔鬼最为突出的就是它们狡诈的头脑和严整的秩序……即使是落单的情况下,一个魔鬼也可以随便召唤出一群比他地位更低的魔鬼进行团队作战,这让上位魔鬼即使单体都非常危险。

这些家伙所在的次元,称之为九渊地狱或巴托地狱(Nine Hells of Baator),它并不直接与玩家第一章所在的主物质位面(Material Plane)直接相连,需要像灵吸怪螺壳船那样的空间传送魔法才能到达。

游民星空

九渊地狱顾名思义分为九层,游戏CG中灵吸怪飞船第一次传送进入的雪原以及第二次传送那个到处充满战火和巨大飞船的地方就分别是九狱的第5层和第1层。每一层的最高统治者称为大公爵(archduke),所有的大公爵都被称为大魔鬼(archdevil)当然,大魔鬼这一头衔视版本不同,有时会包括大公爵手下的二把手们,也就是公爵(duke)。根据5e费伦设定集,如果你的邪术师和魔鬼签立契约,对象就是大魔鬼或者公爵。

位于所有大公爵顶点的,是第九层大公爵,九渊地狱之主,还有很多其他头衔的,阿斯莫迪斯(Asmodeus),到博得之门3的时间线,这货是个强大神力(Greater Deity),对,不仅是大魔鬼,也是个非常强大的邪神;不过,他并不怎么需要设立自己的宗教或者培养信徒,似乎九渊地狱收集灵魂的做法已经足够。

除了9层各自的大公爵和公爵外,值得一记的上位魔鬼还有狱炼魔(Pit fiend),这应该是普通魔鬼可能晋升(进化)的极限了…8名最强大的炼狱魔构成了八魔将(Dark Eight),这个组织是血战中魔鬼侧的核心机构,影响力遍及九狱各层。

魔鬼的设定比较奇怪也比较吸引人的,他们一面是强权至上的军人政府,一方面又是契约至上的商业社会……可能是早期创作受民间传说和名作《浮士德》的影响。dnd设定集对魔鬼和灵魂进行了详细的设定,其中最核心的制度即浮士德契约(Faustian pacts)。

简单来说物质位面的灵魂对魔鬼来说是重要资源,但魔鬼仍然会严格的通过签订契约的方式像凡人提供服务来换取他们死后的灵魂。魔鬼的狡诈往往体现在签立契约时咬文嚼字和故布迷障,然而他们不会像大家游戏里遇到的鬼婆那样曲解愿望或撕毁合约强行拉走灵魂。实际上一旦契约成立,想要撕毁合约或者钻空子的一般都是凡人一方,但对已签契约的违背会惹到阿斯莫迪斯本人的怒火,不管凡人还是魔鬼都付不起这种代价。除了灵魂外,魔鬼也收别的珍品,大家在游戏里遇到的灵魂硬币就是对他们很有价值的玩意。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博德之门3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