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崛起》试玩版狩猎笛气炎旋律槽积蓄速度探究

2021-01-13 11:50:16 来源:NGA 作者:这名字是真的难起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崛起》的狩猎笛改动非常大,输出能力有着飞跃的提升,那么本作的气炎旋律槽积蓄受哪些因素影响,请看由“这名字是真的难起”带来的《怪物猎人崛起》试玩版狩猎笛气炎旋律槽积蓄速度探究,一起来看看吧。

找御龙训练里的青熊兽折腾了半天,测试了一下《怪物猎人崛起》里狩猎笛积累气炎旋律槽的一些机制。

目前的测试结果

气炎旋律槽的积蓄量只跟使用的招式有关。

已经测出的数据

需要使用多少次该招式才能积蓄满整条气炎旋律槽,以及等效的攒槽百分比。

左挥,右挥,前扣,踢笛子:34次 每次3%

万向前扣:25次 每次4%

大地一击,后扣,二连挥:20次 每次5%

柄击前扣:17次 每次6%

三音演奏:9次 每次12%

翻滚演奏:9次 每次12%

滑弦冲击:5次 每次20%

震打:5次 每次20%

可以看到翻滚演奏实在是太强了,尽量多用,能用演奏解决的就不要翻滚了。

另外怪物倒地的话,按照攒槽效率来看貌似翻滚演奏(靠近)->万向前扣(取消后摇+调整角度)->柄击前扣(后退)->踢琴(过渡)->二连挥(前进+调整好接下来三音的角度)->三音演奏这一套连招不错。

数据是靠一下一下拍青熊兽的屁股测出来的,难免会有一些误差,但是大致的高低顺序应该是准的。

更新:到泡狐龙任务里接着昨天的测试了。泡狐打身体不容易出硬直,测出来三音演奏全打满的话应该是9次可以攒满槽,跟翻滚演奏一致。两个虫技攒槽速度飞快,5次就能攒满。

另外会心和怪物种类都有完全不影响积蓄槽。

详细的测试过程

首先假设气炎旋律槽的积攒值可能与以下变量有关:

1.攻击造成的伤害量;

2.使用的招式类别;

3.武器的斩味;

4.攻击是否会心;

5.伤害数字是否为黄字;

6.是否命中怪物的弱点。

设定对照组

演奏自我强化和防御UP旋律,保持武器斩味为绿色,不断使用前扣攻击青熊兽的屁股。每一次的伤害为27点,经过34次攻击后气炎旋律槽充满。

先检测积蓄速度与伤害量的关系。演奏自我强化,防御UP,攻击UP旋律,保持武器斩味为绿色,不断使用前扣攻击青熊兽的屁股。每一次的伤害为30点,但是仍然在经过34次攻击后气炎旋律槽充满。得出结论,伤害增加时,积蓄速度不会改变。

接着检测积蓄速度与伤害量和斩味的关系。演奏自我强化和防御UP旋律,保持武器斩味为橙色,不断使用前扣攻击青熊兽的屁股。每一次的伤害为19点,经过34次攻击后气炎旋律槽充满。得出结论,伤害减少时,积蓄速度不会改变;斩味降低时,积蓄速度不会改变。

接着检测积蓄速度与伤害数字是否为黄字的关系。演奏防御UP旋律,保持武器斩味为红色,不断使用前扣攻击青熊兽的屁股,头,前爪。每一次的打出的数字均为白色,攻击青熊兽前爪时会弹刀,经过34次攻击后气炎旋律槽充满。得出结论,伤害数字为黄色白色时需要的攻击次数一致,且攻击弹刀不会影响积蓄速度,且是否命中怪物弱点不影响积蓄速度。

综上,除了会心未测定外,可以认为气炎旋律槽的积蓄速度与伤害、斩味、命中的部位均无关。

测试不同招式对积蓄速度的影响

因为已经证明积蓄速度与伤害、斩味、命中的部位均无关。所以测试方法为不断使用同一招式攻击青熊兽,打点随缘,旋律随缘。

可以直接派生的招式的测试结果:右挥需34次,万向前扣需25次,后扣需20次,大地一击需20次,演奏需9次,三音演奏需12次。

无法直接派生的招式的测试方法以及结果:这些数据可能不精确,因为连招过程中有少量因为硬直而打空的攻击。

柄击前扣:一共使用了约11次万向前砸+柄击前扣的连招,计算出柄击前扣需17次。

二连挥:一共使用了约13次前扣+二连挥的连招,计算出二连挥需20次

踢笛子:一共使用了17次前扣+踢笛子的连招,计算出踢笛子需34次。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崛起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