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崛起》蓄力榴弹重弩配装建议

2021-04-12 10:23:42 来源:NGA 作者:araragi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崛起》中重弩的火力非常的强劲,不少玩家想要尝试蓄力榴弹重弩的玩法,下面请看“araragi”带来的《怪物猎人崛起》蓄力榴弹重弩配装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前提条件:足够多的榴弹储备,我这里说的是爆裂果实,不是弹药本身,需要去潜水艇挂;至少3级炮术、2级反动减轻和1级装填速度的珠子,都3个最好,反动减轻可以用飞甲虫S头来代替,装填速度没辙了,老实做一个珠子或者去用低级炼金练一个出来。

配装

低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插了一个装填速度,有两个反动减轻的话头也可以换掉,剩下的部分爱穿什么穿什么,反正有炮术3反动2装填1就行,不能再少了!

一般配置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如果有很好的护石还有提升的空间。

详细解释还是见正文吧。

设置好轮盘,出门记得吃炮术猫…团子,完事儿了。

蓄力榴弹玩法介绍

世界时代,准确说是世界:冰原时代的榴弹重弩,作为炮铳、榴弹、虫炮三大逃课流派之一,相信给各位留下的印象还没有完全消散。作为一种兼具有远程、无视肉质、控制效果的强大弹种,彻甲榴弹在Rise这代也并没有缺席。我这里想提一种稍微不同的榴弹流派:蓄力榴弹重弩。

蓄力榴弹重弩,包含了三个要素:蓄力、榴弹、和重弩。

为什么是榴弹?

前面已经说过了,远程、无视肉质、控制效果,彻甲榴弹是一种打起来非常简单有效的弹种,甚至比已经再次在Rise大放光彩的斩裂弹更加不需要讲究打点。总弹容为(30+9)x2+9=87,鉴于伤害不同,较之斩裂弹的30+30并不落下风。

不过这作斩裂弹伤害真的很高,相信以后也会有更高的输出应用。

为什么是重弩?

Rise目前还没有一把较好的支持彻甲榴弹的轻弩:一把能够速射彻甲榴弹2或者彻甲榴弹3的轻弩。目前只有数把轻弩可以速射彻甲榴弹1,这样的话总弹容过小(榴弹2和榴弹3都是87,而榴弹1只有39),不足以作为主力输出弹种使用。

再者,重弩可以带盾,这对于像楼主这样操作水平较差的玩家来说是保护伞和救生索。当然,在现在虫技的支持下,不带盾完全使用虫技规避伤害或是防御也是完全可行的。这里也是基于“较为逃课”这一前提展开来说的。

为什么是蓄力?

蓄力是Rise本作重弩加入的新动作,通过一个不长不短的蓄力,只消耗一份弹药,却可以将射击的伤害提高至原先的接近2倍,保证了伤害总量可以不必补充弹药。我不太清楚具体的倍率数值或者是作用原理,但是这个是对于异常弹也有效的,在训练场中可以发现蓄力的麻/眠弹只需要2发就可以打出异常,而不蓄力的需要3发,相信这一特性在后面的重弩控制种也会有利用。

既然已经讲明了这一流派的合理性,接下来就从武器开始讲解这一流派的构成思路。

武器选择

游民星空

一般来说,榴弹重弩选用的武器是轰龙重弩(轰龙咆哮II),我这里推荐一个更省心的选项:矿石衍生重弩(陨石加农炮)。轰龙咆哮当然很棒,小反动,快速装填,高面板(230),支持扩散弹3,但是另一方面,它只有天生2的彻甲榴弹3弹容,同时具有大偏移。而陨石加农炮在同样具有小反动和快速装填的前提下,天生的彻甲榴弹3弹容为3,没有偏移,这意味着我们可以节约出3级装填扩充和2级抑制偏移,甚至武器本身孔位是211,比没有孔的轰龙咆哮配装更加自由。支持走装也带来了一些轻微走位的可能性。

当然陨石加农炮的面板低了(210,百龙强化攻击力IV),我不怀疑在更高配置的护石支持下轰龙咆哮会是更好的选择。至于支援扩散弹3,龙击弹这作的性能尚可,在战斗的过程中穿插我觉得效果可圈可点,而且也更不容易打飞队友了。

陨石加农炮还支持麻痹弹2和睡眠弹2的单发装填,后面资源充裕的话这也是不错的一种支援。

而且它好看。

游民星空

当然轰龙咆哮也可以用,很好很强大。

武器选择完之后,以我自己现在用的配装为例,下面解释一下技能的选择。

技能选择

炮术、反动和装填

我现在在用的配装和技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核心技能

炮术3 没什么好解释的,核心增伤技能,最优先配出来的技能。

减轻后坐力3 反动越低意味着越高的射击速度,这个应当尽可能出满。不过,对于蓄力攻击来说,中反动也大致可以射击了,实在珠子不够用的时候可以先出2级,出到中反动。

装填速度3 装填速度越快意味着越高的射击速度和越小的空档,我们虽然蓄力的时候是有防御判定的,但是装弹的时候并没有。实在珠子不够用的情况下可以先出1级或者用炼金术·阳炎定向出一个护石,出到缓慢装填,毕竟可以走填,勉强可以接受。

集中3 这个就比较需要解释一下。虽然在虫技反制蓄力的支持下,重弩的蓄力速度已经非常快了,但是在只是随意刷刷的场合,反制蓄力需要一定的注意力来维持buff 的覆盖,而在没有反制蓄力的情况下,集中3带来的蓄力速度的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再说,即使有了反制蓄力的buff,集中依然可以作用于蓄力的场合,而我觉得一种在动作游戏中加快人物动作速度的选项是很值得选择的,我选择出集中3。

可选技能(图中有的)

翔虫使3 添头,但是给了我们更自由地使用反制蓄力和铁虫丝任意行的机会,再不济,多翔虫受身也不是什么坏事吧。

攻击3 添头,多多益善,现在攻击不高的情况下增加一点攻击力带来的伤害改变还挺明显的。

可选技能(图中没有的)

弹药节约,这个我没有护石,没办法配出来,目前的怪物血量并不需要弹药节约来增加总伤害量,但是节弹首先也是减少装填次数的一个技能,换句话说也是提高输出效率,而且更大的总伤害量也总能应付更多的场合或者以后更高难度的战斗。

装填扩充,可以出,理论上可以减少装填次数,不过3榴弹弹容是一个用起来比较舒服的状态,打两弹夹可以先调合再装填也可以先装填再调和,如果4榴弹弹容的话打两弹夹就必须先调合再装填了。由于Rise不能在装填的过程中调和,3弹容算一个省心之选吧。记得要出就得出3。

偏移抑制,如果用轰龙咆哮的话就需要出这个,由于Rise偏移影响的是弹道而非准星偏移,偏移抑制也变成非常硬的一件事情,需要2级来完全消除偏移。

防御性能,出1级可以增强一下盾牌的性能,减少防御时承受的伤害,由于防御性能1、3、5分别是个坎儿,而现阶段出3级又比较难,出个1级意思一下足够了。

回避距离,回避距离可以显著地增加重弩的翻滚距离,回避距离支持下的翻滚甚至一定程度上可以代替铁虫丝任意行,对于我们选择龙击弹作为伤害补充的玩法很有帮助。

特殊射击强化,很喜欢狙击龙弹的话可以搞一个,Rise的狙击龙弹上下限收敛了不少,加上有集中支持……也算是增加一下伤害总量吧,我不是太喜欢就是。

这里也给一个低配,特指珠子还没有凑齐的情况下的配装: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图中插了1个装填速度,也如前文所述可以用炼金术·阳炎定向出一个装填速度护石。总之就是要出炮术3,反动2,装填1。

这个算是打榴弹重弩的下限了。其余部分爱穿什么穿什么就是了。即使不用飞甲虫头,做两个反动珠也只需要7个修罗原珠,不是什么非常高昂的成本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崛起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