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崛起》属性盾斧超解流配装推荐

2021-04-21 15:55:58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b29690091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崛起》的属性盾斧非常适合打超解流,因为属性配装具有针对性,盾斧高伤害的超解则可以打出更高的额外伤害。下面请看由“b29690091”带来的《怪物猎人崛起》属性盾斧超解流配装推荐,一起来看看吧。

推荐玩属性的原因

1.属性超解流配装上比较不用考虑二级洞不足的问题。

2.瓶子的扩散方式不像榴弹瓶一样是直线,对于身形较宽的魔物也能给予伤害。

3.打中弱点后伤害可观(有没有比榴弹瓶高我是不知道)。

4.特效很帅

缺点

1.目前只有三种属性(火、雷、龙)值得做,水和冰属性性能太低。

2.属性质非常看怪的属性弱点分布,输出上限高但同时下线也很低。

3.弱属性的怪不一定适合用盾斧打

4.输出没有比电锯高,应该也没有比榴弹瓶容易给伤害,因为榴弹不看肉质。

5.不确定这作的属性值是否有上限存在。

这样大家可能会觉得那我干嘛不直接玩电锯或是榴弹瓶就好了?

恩...其实我也这么觉得,同玩电锯流的朋友也放弃属性超解了,我会这样玩除了上述的优点以外,还有种像是在赌官方以后会强化属性输出的感觉。

就像冰原里冥赤龙+烂辉盾斧那样的强势,当然如果大家觉得缺点太明显,又不想玩属性时基本上可以不用看完这篇了。

配装
重点技能

属性5、填充2、防性2~3(防止GP时大退)这些就不多说了

其它技能

弱点特效、攻击、超会心等对于瓶伤没有影响,但是超解和空中超解斧头砍下去那一段会有加乘,虽然占输出很大一部分但也可以视情况拔掉。

备选技能

高速变形:虽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玩反击重视可以配这技能加快斧>剑的动作,我个人是直接用虫技ZL+X移动后按变形斩。

翔虫使:常用空中超解和上述的翔虫移动的话可以配 个人觉得以空中超且的实用性来说还算值得配。

钝器能手:给低斩味使用,目前只有龙属性那把效益比较大,但是没钝器对练习场的青蛙瓶伤,和有配钝器的伤害相差不大  后来我就没有特别去调整了。

疑问技能

会心击 [属性]:对瓶伤的影响确定是没有了(瓶爆不吃会心),但是偶尔切换电锯搞不好可以配,效益有没有比超会心好我不清楚。

火属性-妃蜘蛛派生

游民星空

雷属性

游民星空

龙属性

游民星空

第二页的技能不重要,是胆怯轻减、高磨之类的一级孔技能。

伤害测试

这边是我比较想说明的,我选了没有配钝器的雷属性和龙属性来做示范。

由于我先前不知道训练蛙的属性弱点肉质,就跑去找迅龙和雌火龙测试。

迅龙的刃翼部分弱雷值为35,前肢、腹部、尾巴尖为20。

游民星空

假设图中132伤害值是打在刃翼上的,要验证76打在哪个部位可以套用以下公式:

x/76 = 35/132 ; x = 35*76/132 = 20.15  代表76伤害是打在前肢或腹部上。

打在训练蛙的肚子上面也是76这数字,所以可以确定训练蛙肚子的弱属性值为20。

接下来换龙属性,这边要提一下我的百龙强化是选择弱点特效 [属性],打中弱龙值高于25以上有1.3倍加成。

只看伤害的话是这样:

游民星空

老实说我不知道62跟82这数字是怎么来的,因为我打训练蛙的腹部,弱属值20的部位瓶伤也只有69。

那如果百龙强化选择增加属性值呢?

我懒得再去打雌火龙所以直接用算的

游民星空

上面知道了练习蛙的腹部弱属值为20后 可以用图中的伤害数字来做测试

弱属性值为35的话,最高伤害 = 138.25

弱属性值为30,最高伤害则是 =  103.5

要说推荐百龙强化哪个的话,我还是会选择弱点特效 [属性],因为就图中显示的伤害值来看比强化属性值还高,但也如果是打弱点小的怪我觉得强化属性值会更好

以上就是我的测试,如果用反击重视GP打出来的瓶伤会更高

印象中雷属打迅龙的刃翼可以到160以上,至于实不实用就要看个人了

时间不足的情况下用空中超解可能还比较能够打到怪

最后感想

这次多了空中超解和快速填瓶的机制,我在想官方是不是想推降低总伤害来提高填充速度+超解的过程。

但实际上却搞砸了,像是高速变形没有解决超解的速度和输出倍率,跟其它武器比就是慢了一截。

还有上电锯太慢、用电锯高解完后会变回剑的谜之不共通性。

这我还真不知道官方要怎么上修,或许等到资料片出了之后才有解。

属性超解伤害低的问题我觉得只要像冰原一样提高上限值就够了,当然官方愿不愿意强化是另一回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崛起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