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崛起》2.0版属性连射弓与物理连射弓配装分享

2021-04-29 09:44:58 来源:bilibili 作者:Dr__W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崛起》2.0版本已经和大家见面了,在新版本中弓箭流派如何配装比较好呢?接下来请看“Dr__W”带来的《怪物猎人崛起》2.0版属性连射弓与物理连射弓配装分享,希望能帮助到喜欢玩弓箭的玩家。

游民星空

本作弓箭总结

我们知道这代的弓箭回归了旧作的箭种系统,所以一把优秀的弓箭除了面板之外还需要考虑箭种问题。

目前版本弓箭最普适的打法是属性连射弓。

物理连射弓由于用不上1级孔以及弓箭配不高会心导致超心收益打折扣的问题,伤害要比属性弓差一些。

对于扩散弓和贯通弓,这两个箭种可用的场合实在太少,而且即使可用也不一定有连射打得快。

如果感兴趣的话,个人推荐做两把物理玩玩就行了,属性还是老老实实连射吧。

(不过贯通弓用来打风神雷神倒是正儿八经的竞速选择)。

本次更新弓箭加强不多。

新防具和弓箭基本没啥关系。

武器方面基本变成了百龙弓的形状。

  • 常规属性连射全部换用百龙弓,素材弓方面蛮颚弓作为火弓也算依然可用,飞雷弓出局
  • 物理连射百龙弓最强,另外里会心蛮颚弓依然可玩
  • 物理贯通百龙弓超越迅龙弓,上个版本迅龙弓靠面板和会心小压百龙一头,现在百龙弓再次升级后物理面板得到不小提升,贯通5和强击瓶拉开的差距已经弥补不了了
  • 物理扩散霞龙弓超越怨虎弓
  • 要玩属性贯通的话全部百龙
  • 要玩属性扩散的话全部百龙
  • 百龙弓新的射击类型自带强弓,但箭种花里胡哨四不像,没用
属性连射弓
技能优先度

必出技能:强弓、体术4、耐回2、弱特3、连射强化3。

可选技能(按优先度顺序排列):属强5,装填2,耐回3,超心,攻击,看破,属会,弹道强化。

关于体术

技能体术与猫饭体术最多叠加到体术5的效果(-50%耐力消耗),而Rise里和W不同的是,强走药可以和体术5进一步叠加。

初步测试结果:

体术2+猫饭体术<体术4<体术3+猫饭体术<体术4+猫饭体术=体术5。

我比较推荐的方案是出体术4+猫饭体术+强走药直接拉满。

装填速度2可以切瓶子之后直接自动装上,做到在多种瓶子之间迅速灵活切换,在竞速时基本属于必出技能,日常狩猎用也能舒适很多,不过没有神护石的话,装填会占用属强的1级孔,导致属强无法出满,自己取舍一下就好。

耐回3相比W得到了加强,直接来到1.4倍回耐速度,加上本作弓箭的迅雷闪击被移除,耐力变得相对紧张,控耐难度进一步提高,所以有2级孔出一个耐回3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超心和属会由于目前版本弓箭无法配高会心率,所以不属于必出技能。

弹道强化和W里弓箭出心眼的作用一样,解决打强击瓶时距离过近导致吃不到会心距离补正发生伤害衰减的问题,不过本作回归箭种系统之后并不需要保持近距离作战,所以该技能的必要性下降了很多。而且弓箭目前也没位置出这个技能,另外这个技能变成了分等级的,每级的效果如何也还需要测试。

配装

武器选择方面,直接5属性百龙弓,百龙强化:攻击-附加属性-连射-强击瓶追加-减气瓶追加-随便。

火属性方面蛮颚弓也还是能用,和百龙弓相比物理高,属性低,有2-1的孔位,但有负会心。

飞雷弓在V2.0.0出局,物理部分和百龙弓差的太远了。

V2.0.0后由于强弹珠和痛击珠的加入,配装灵活了很多,不再有校服一说,具体怎么配取决于你的护石。

护石需要的关注的有效技能:连射强化,弱特,体术,超心,攻击,3级孔,2级孔。

大体思路就是保证体术4耐回2弱特3连射3的基础上,找多余的2级孔填充耐回3,超心,攻击。

关于攻击和超心的对比,按百龙弓打弱点50会心,通过计算数学期望得出的结论是:

假设你能出到攻击n,若n<4,则攻击n不如超心n,若n>=4,出攻击n。

如果你实在不会配需要抄作业,可以私信给我你的护石。

扩散与贯通弓配装

V2.0.0的扩散和贯通弓也都是绑定强弓的,思路和连射弓没有本质区别,只需要改一下相应的弹种强化。

雷神龙的贯通弓配装作为个例单独拿出来说,这个怪几乎不需要打立回,配装思路上甚至可以0体术0耐回,直接伤害技能拉满。

物理连射弓

V2.0.0竞争最强物理连射弓的是得到升级的百龙弓和炎王防具加持的斗王弓。

结论是百龙弓在箭种和输出期望完胜。

百龙弓配装,需要连射2S2护石,最终技能是体术4耐回2弱特3连射3看破2超心2装填2: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游民星空
物理连射百龙弓配装

斗王弓配装就是强弓头换炎王头,出到看破5超心3。

计算之后4蓄期望百龙弓依靠连射5胜出,同时23蓄的箭种斗王弓被完爆。

连射2护石是最低要求,比起S2就少1级超心,没有连射2的话就要亏很多技能。

里会心蛮颚弓倒是依然可以玩玩,伤害也不差。

百龙强化痛恨一击,配装需要连射2S2或攻3S2护石,没S2的话少1级攻击。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游民星空
连射2护石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游民星空
攻3护石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崛起专区

责任编辑:不能天使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