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卧龙苍天陨落》全收集流程及BOSS打法攻略

2023-03-03 10:02:37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yjyj98879 我要投稿

第4页:战斗系统

展开

战斗系统
普通攻击

玩家最常用的攻击手段,同时也是积蓄[气势槽]的重要途径。

气势攻击

类似于重攻击的概念,但使用[气势攻击]会消耗全部的正向[气势槽](也就是蓝色部分),正向[气势槽]越多伤害就越高。

一般的杂兵可以通过普攻的连段接气势攻击来快速解决,但面对BOSS和一些精英敌人时,气势攻击的使用就需要谨慎一些。

游民星空

绝技

同样需要消耗[气势槽],与仁王不同的是绝技是绑定在武器上的。三星以上的武器会拥有两个[绝技],并且武器的[绝技]试玩中都是随机分配的。

跳跃

有许多地形可以居高临下,用跳跃+△/Y施展[绝脉]斩杀毫无防备的杂兵,或是先手对一些精英敌人造成高额伤害。另外,游戏具有二段跳的概念,在敌人头上发动二段跳的话,会具有踩头效果。

闪避/化解

游戏中的常规闪避需要消耗[气势槽],随意乱闪容易造成气势耗尽的状况,因此尽量要把握时机再使用。

[化解]则相当于完美闪避,需要在敌人攻击的瞬间闪避。成功的话除了能躲开攻击,还能能削减敌人的气势、[气势槽]下限以及提升自己的气势。

敌人的红光杀招是无法格挡的,玩家只能选择利用[化解]或是纯粹的走位来躲开。化解的收益是非常大的,但判定时间较短。想要熟练使用,需要多练习掌握。

游民星空

化解转击

类似于仁王中的紫电,使用时会切换武器同时发动攻击。值得一提的是,[化解转击]起手的几帧动作是具有[化解]判定的。在敌人攻击瞬间发动并成功反击,可以规避敌人的攻击,一口气回复自己呈负的气势。

格挡

格挡的气势消耗较少,对于不能熟练使用化解来应对的招式,选择格挡之后进行反击是比较稳妥的选择。

绝脉

也就是处决攻击。对毫无防备、没察觉到自己的敌人;或是[气势槽]负值被打满倒地后的敌人,都可以施展[绝脉]攻击。要注意,[绝脉]的伤害同样受[气势槽]影响,气势越多伤害越高。另外[绝脉]能降低敌人的[士气级别]提升自己的士气点数。

远程攻击

和仁王类似,远程攻击依旧是处理杂兵非常有效的手段。当然前提是要瞄准他们的头部射击。

游戏中远程武器类别包括弓、弩以及飞刀等。远程武器栏一共有4格,大的2格可以装备弓弩等武器;小的2格则能装备飞刀等。弓箭瞄准时可以移动,弩的伤害的更高,但瞄准时无法移动。

游民星空

奇术

相当于是仁王中的阴阳术。玩家可以同时装备4种[奇术],[奇术]的使用需要消耗气势并有士气级别的]的要求。

如下图,使用炎仗术的士气级别要求为10,气势消耗为640。

游民星空

神兽

画面右下角的神兽量表蓄满之后,就可以选择[神兽召唤]或是进行[神兽共鸣]了。

一旦发动[神兽召唤],神兽就会现身并使出强力招式,召唤效果会根据使用的神兽而产生变化。而[神兽共鸣]则类似于附身机制,使用后会对自身及队友附加一些增益。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卧龙:苍天陨落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