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质量效应2》人物、单位及武器资料大百科 质量效应2百科全书

2017-03-16 18:26:49 来源:质量效应吧 作者:VoidRay 我要投稿

第18页:次要条目-武器、装甲和设备

展开

2.2.8 武器、装甲和设备

2.2.8.1 动能屏障(“护盾”)

  动能屏障,俗称“护盾”,能防御大多数动能武器。不管是舰载设备还是士兵护甲上使用的型号,其基本原理都是相同的。

  动能屏障是由微型发射器投射的质量效应斥力场。这些屏障能安全地弹开高速飞行的小物体,因此可以抵御子弹和其他危险的抛射体,同时仍可让使用者坐下而不弹飞椅子。

  动能屏障不能对极端气温、毒物或辐射提供保护。

2.2.8.2 护甲

  现代的战斗强化服拥有“三重天幕”的保护:盾牌,护甲,和自我修复。最外层是动能屏障,物体运动的速度超过一定值时会触发屏障的反应系统进行防御,假设护盾电池仍保留有足够能量的话。

  和传统护甲相比,它的优越性体现在当子弹或其他物体穿过屏障之后。一件密封的无孔弹道材质的强化服可以提供动力和环境保护。在不必弯曲或需要额外的覆盖面的地方采用轻质陶瓷板进行强化,比如胸部和头部。当护甲直接被能量武器击中时,将会气化或融化而不是燃烧穿戴者。

  最后一层保护是由护甲的微电脑提供的,整个交织面料上都分布了探测器。它们管理者自我修复系统,当面料被撕裂,假设这种撕裂口伤害到了裂口下的肌肉,系统可以用不导电凝胶在无菌情况下密封该部位。如果仅仅给伤口止血或塞上裂口,在真空或者有毒环境可能是致命的。根据目前的报告,士兵都不喜欢像果酱一样的凝胶覆盖在他们的皮肤上,但事实证明自该系统实施死亡人数大幅度下降。

2.2.8.3 质量加速炮

  质量加速炮用精确控制的电磁吸力或斥力将一块固体金属射弹加速。射弹的设计使其在碰撞时能扩张或碎裂,增大传递给目标的能量。不然它会直接穿透,只造成轻微的损害。

  零号元素为加速器的设计带来了巨大变革。被质量效应场降低质量的射弹能被加速到更高速度,这是先前无法达到的速度。在速度足够高的情况下,一块油漆碎屑在撞击时能产生和核弹一样的破坏力。

  但是,质量加速炮会产生与射弹动能相当的后坐力。射弹所处的质量效应场能稍稍缓解这种状况,但是武器后坐仍然是限制射弹速度的主要因素。

2.2.8.4 轻武器

  所有的现代步兵武器都是微型化的质量加速器。运用质量弱化场和磁场力来将微金属块推进到致命的速度。几乎每一种战场上的枪都各具特色,从自动协助瞄准,到抛射内含小金属块、能产生上千发子弹的弹药。

  人们一直认为个人武器的表现是稳定的,但桀斯证明这些理论都是错的。桀斯从它们的战斗日志中统计发现,在一个动能屏障的时代,绝大部分枪战都是开火最快的人赢。但战士们不得不降低开火速率以改善散热,或者在武器散热时暂停一下。

  为了消除这种低效,桀斯采用了被称为“热能弹夹”的散热片。尽管有机体的军火商怀疑这样能否盈利,但一名训练有素的士兵能在一秒内换上热能弹夹。面对敌人更强的火力,有机体军队很快采用了桀斯的做法,今日的战场上已遍布着这些热能弹夹。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2专区

责任编辑:番茄浓汤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