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质量效应2》人物、单位及武器资料大百科 质量效应2百科全书

2017-03-16 18:26:49 来源:质量效应吧 作者:VoidRay 我要投稿

第8页:主要条目-科技

展开

2.1.8 科技

2.1.8.1 万用工具

  万用工具是一种手持设备,包括一台微电脑、探测分析模块和制造加工器。万用工具用途广泛且耐用,可以从远处分析和调整大多数标准设备的功能,包括武器和护甲。

  加工模块能迅速组装小型立体物体,从常见的可再生工程塑料、陶瓷到轻合金。这样可以对大多数标准设备进行就地修理和改装,同时也能重新利用被回收的设备。

  万用工具是士兵和先遣殖民地居民的标准装备。

2.1.8.2 异能

  异能是少数人具有的通过大脑电脉冲操纵暗能量和制造质量效应场的能力。一名异能者必须要通过大量训练并在体内植入增幅器才能产生具有实用意义的质量效应场。异能在不同种族和不同个体间差别很大。

  异能分三类:“心灵传动”,使用质量弱化场来提举或推动物体;“动能力场”,使用质量强化场来阻挡或停止物体;“扭曲”,使用快速变化的质量效应场来撕扯物体。

  多数有机种族都能发展异能,不过要冒风险。异能是在妊娠期间受零号元素辐射的结果。这种辐射通常会使受害者罹患致命癌症,但是在极少数情况下零素会在胎儿正在发育的神经系统中聚集成小瘤。

2.1.8.3 质量中继器

  质量中继器是普洛仙的工程杰作,其先进程度远超任何现存种族的技术。它们是散布在星系各处的巨大建筑,能制造由无质量空间构成的通道,在用常规超光速引擎需要飞行数年甚至数百年才能到达的两地间进行瞬间传送。

  主级质量中继器能将舰船送出上千光年的距离,常常是从银河的一个旋臂到另一个旋臂。但是它们的连接是固定的:一个主级中继器连接且只连接到另一个主级中继器。次级中继器只能将舰船送出几百光年,但它们是多向的:一个次级中继器能将舰船送到位于其有效工作范围内的任何中继器。

  有许多停用的主级中继器,其对应的中继器还没被发现。这些中继器将保持停用直到找到对应的中继器,因为现今文明不愿贸然打开一个可能引来敌对种族的通道。

2.1.8.4 质量效应场

  零号元素在通电后能增加或减少时空连续体的质量。通正电流,质量增加,通负电流,质量减少。电流越强,暗能量的质量效应越显著。

  在太空中,质量弱化场能用来进行超光速飞行,还能把货物从地面廉价地运输到轨道上,质量强化场制造人工重力并将太空碎片推离飞船。在制造业中,质量弱化场可以生产出混合度均匀的合金,而质量强化场能制造致密坚固的建筑材料。

  机动强化技术在军队中被广泛使用,应用质量效应技术的战斗车辆是多数军队的标准战备。质量效应场也被用于制造动能屏障抵御敌方炮火。

2.1.8.5 零号元素(“零素”)

  在电流的作用下,这种被称为“零号元素”——简称“零素”的稀有物质会产生一个暗能量场,增加或降低场内所有物体的质量。这种“质量效应”被广泛应用,从产生人工重力到制造高强度建筑材料。它最显著的用途是进行超光速空间飞行。

  零素的产生是由于一个固体,比如一颗行星,受到超新星爆发的能量影响。这种物质在中子星和脉冲星周围的小行星碎片中很常见。在这些地区采矿风险很大,需要动用大量机械设备、遥控装置和保护器材才能对抗死亡恒星发出的大量辐射。只有少数几家大型企业才能承担开采这些基本资源的组织费用。

  人类在火星上的普洛仙研究站发现了精炼的零号元素,使他们能制造质量效应场并进行超光速航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2专区

责任编辑:番茄浓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