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鬼泣5》怪物BOSS原型科普

2019-03-25 10:32:44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见越入道云山 我要投稿

第12页:Griffin、Shadow、Nightmare

展开

Griffin、Shadow、Nightmare

游民星空

  这是游戏中V的三只使魔,其原型是鬼泣1中,被但丁杀死过的三只恶魔。而在鬼泣1,中,维吉尔正处于服从魔界帝王的黑骑士时期。这也是为什么后期格里芬说,它们是维吉尔在黑骑士时期的记忆,同时也说明了为什么但丁觉着它们很眼熟,以及格里芬提到的遥远时光的回忆(鬼泣1重置预定?)

游民星空

格里芬

  格里芬,神话中的怪物。有着狮子和鹰的特征,所以也被翻译成狮鹫。其来源说法不一,虽然有一部分人认为它出自于希腊神话,但其实早在五千年前的古埃及作品中就已经有类似的形象。而在中世纪,狮鹫成为了基督教的象征之一,被基督教徒们所认可。而这一形象,也被但丁使用在《神曲》之中。

  同时在现实中有一种较大的秃鹫,也被命名为格里芬。游戏中的这只话痨鸟便是同时结合了这二者的设定所诞生的。另一方面,在希腊神话中,鹰和公牛一样,是至高神宙斯的象征动物,这也是它能够操控闪电的原因。最后,其头上的V和蓝色的配色便代表着它的原型——维吉尔。

游民星空

  正如之前所说,格里芬在鬼泣1中是第十二关所出现的狮鹫(1中的真的大很多)。

游民星空

Shadow,阴影

  是三魔兽中唯一不是BOSS的,不过在当初也以难打著称。特性是随意的变形和潜伏到影子中。在鬼泣1的原型则是被俗称“影狼”或“黑猫”的精英怪。

游民星空

Nightmare,梦魇

  原型为鬼泣1第十八关所出现的“噩梦”,但与鬼泣1中的形象相距甚远,是但丁放置“哲学家之卵”(应该是捏他贤者之石)时所出现的造物,为魔帝所做。

游民星空

  而之所以选择阴影和噩梦作为V的使魔,大概是为了对应维吉尔对于过去的看法,同时他们的死亡也对应了格里芬最后的话“这是缠绕维吉尔梦魇的结束”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鬼泣5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