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生化危机》威斯克报告书中文翻译

2019-04-03 14:15:30 来源:bilibili/优酷/生化危机吧 作者:PlayBeyond/善心的小狼/特尔雷穆斯 我要投稿

第3页:威斯克报告书2-2

展开

威斯克报告书2-2

  这也是斯宾塞的计划的1981年7月27日星期一(前回记录三年后)

  这一天,一位年仅10岁的小姑娘以主任研究员的身份被分配到了安布雷拉公司位于南极的研究所。

  她的名字是阿莉西亚.亚西福特(AlxiaAshford)。

  当时我21岁,柏肯19岁。

  令人气愤的是,连我们阿克雷研究所的研究员的话题也都完全围绕着“在南极的阿莉西亚”展开了。

  这是因为,对于安布雷拉公司内的年纪比较大的员工来说,“亚西福特家族”这个名字曾是一个传说。

  从很早开始,只要研究工作一出现挫折,无能的老人们总会这么说:“‘爱德华(Edward)博士’如果还活着的话……”

  的确,爱德华.亚西福特是“始祖病毒”的发现者之一。兴许也可以说他是奠定“T病毒”计划基础的伟大科学家。

  不过,他在安布雷拉公司刚刚创立不久就死了。到现在已经过了13年,还指望“亚西福特家族”有什么用?

  事实上,他儿子设立的“南极研究所”,在这13年里没出任何成果。

  作为他孙女的阿莉西亚还能聪明到哪里去不成!

  可是,就是从这天开始,我们研究所的那些笨蛋部下们一致开始这样说了:“‘阿莉西亚小姐’如果在我们这里的话……”

  这些只靠什么背景啊、血统啊判断一个人的愚蠢部下们使我感到前途黯淡无光。

  这些人啊,就是因为这么想,所以即使到了一只脚该跨进棺材的年龄,也是一群没有别人的指示就什么都不会的仆人。

  不过,我当时和他们还是有区别的。

  作为主任的我,如果当时头脑发热的话,阿克雷研究所的“T病毒”的开发进度也许会推迟更久的吧。

  在一切状况之下,不能冷静判断的话,是不可能成功的。

  那时候,我是这样想的:“只有有效地利用以前的那些元老的号召力,才能获得更多研究成果。而那些任何时候死掉都不奇怪的老研究员,正好适合从事危险的实验工作。”

  不能合理地利用所有的人材就不能在其他人的头上站住脚,是这样吗?

  不过,主要问题在于柏肯。

  在对待关于阿莉西亚的传言这一点上,他的反应太令人悲痛了。

  虽然难以启齿,但对于柏肯来说,在这以前,以16岁的年龄成为主任的事是令他十分自豪的。

  但这份尊严被“10岁的小女孩”打得粉碎。作为众人眼中的天才长大的他,一定是第一次尝到败北的滋味吧。

  “10岁”、“名门出身”、“女性”,他不能容忍。

  没想到他竟然被在那片至今未出任何成果的荒远之地发生的事弄得天翻地覆。

  也就是说因为他当时还只是个小孩子。

  可是,即使说柏肯精神上未成熟,不管怎样当时他也必须振作起来。

  因为在这三年中,我们的研究已经踏入第二阶段。

  在那一阶段,以“T病毒”制造通称为“丧尸”的生体生物武器的工艺日趋安全稳定。

  只是,以病毒为媒介对基因影响的成功率不可能到达百分之百。因为基因依人不同有着微妙的差异,也就是说有相容性这种概念存在。

  即使受到丧尸的感染,也有大约一成的人可以避免发病。光从这一点来看,即使继续基因的研究也没有任何意义。

  能使九成人发病的话,按常理来说一定是可以作为武器使用的。但这好象和斯宾塞的想法有出入。

  我们的老板希望有仅用这种武器就能毁灭所有人的,独立的武器。

  可是,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能廉价开发本来是生物武器的优点。可是我们研究的“生体生物武器”却开始变得极为昂贵了。

  斯宾塞如果是一心只想赚钱的话,决不会选择这条路。

  如果和一般的武器并用的话,应该会有丰富盈余。可作为“独立毁灭武器”来继续研究的话未免太得不偿失了。

  为什么斯宾塞连预算什么都不管,还要继续做这个研究?

  如果是为了实现通过改变“战争”的概念来独占全部军需产业的野心的话,也许能够说得通……

  我直到现在还摸不透斯宾塞的真心。

  暂且不论斯宾塞的真正目的,那时候柏肯考虑的方案是制造在战斗能力方面有优势的生体生物武器。

  这不仅仅是用“T病毒”来操作基因,还需要通过组合其他生物的基因数据来创造出“这家伙”。

  这种连身着对武器病毒装备的人以及已经避免了感染发病的人都能够歼灭的“战斗用生体生物武器”,后来被称为“Hunter”。

  可是,这实验却不得不暂时停止了。

  这是因为为了从柏肯手中保护实验体的缘故。

  对于阿莉西亚抱着毫无意义的焦急和忧虑的柏肯,逐渐开始做一些越轨的事了。

  他一天24小时把自己关在研究所里,头脑空白般地反复着毫无计划的实验。

  虽然我也调动其他的研究员在实验体死亡之前抽出尽可能多的生体样本,可是我们还是无法赶上他的速度。

  “所长”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般,不断给我们补充新的实验体,然后这些新实验体又会马上死去。

  那个时候,那里是地狱。

  可是在那地狱里却有一个人,只有一个人——那个“女性实验体”,活了下来。

  “她”当时已经28岁,也就是说她已经在这个研究所度过了14个寒暑。

  14年前的“始祖病毒”的注入应该早已使她失去作为正常人的思考能力。可如果她还有一点直觉的话,一定是盼望着早点死去吧。

  可是,“她”还是继续活了下来。

  虽然她的实验数据与其他实验体并无任何区别,可是为什么只有“她”活了下来,而且能活这么久?

  要解开这个谜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专区

责任编辑:西雅图潜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