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生化危机》威斯克报告书中文翻译

2019-04-03 14:15:30 来源:bilibili/优酷/生化危机吧 作者:PlayBeyond/善心的小狼/特尔雷穆斯 我要投稿

第4页:威斯克报告书2-3

展开

威斯克报告书2-3

  1983年12月31日星期六(前回记录两年后)

  这已经是我在阿克雷研究所迎来的第六个冬天了。

  这两年来,我们研究所就连一般的研究成果也没能拿出一个。但正当平凡的日子一天天在流逝的时候,终于出现了转机。

  这都是从这天早上收到的一份报告开始的。

  报告说,在南极的阿莉西亚死了。

  死因是因为发生了由“阿莉西亚自己开发的‘t-Veronica病毒’”引起的感染事故。

  这时候的阿莉西亚当初的计划就是要对她自己使用“t-Veronica病毒”。但是不管怎样说,这种情况猜测不太现实。

  她大概是因为不能走出一年前失去父亲的阴影,而在实验中犯下了致命的错误吧。

  从这以后,“南极研究所”被仅存的拥有亚西福特家族正统血统的阿莉西亚的亲哥哥继承下来继续作研究。不过,谁都没有对“这个男人”抱有任何期待。

  终于,“亚西福特家族”没有做出任何研究成果,跟绝了后代没有两样。

  正如我所预想的那样,即——“传说只不过是传说而已”。

  随着阿莉西亚的死去,柏肯变了。不,应该是说他恢复正常了吧。

  不过,最重要的是作为属下的研究员们不得不开始认同他了。因为阿莉西亚死后,已经没人能够超过他了。

  只是,即使这样,在他面前提起阿莉西亚仍是禁忌。

  连我在准备搞一些“t-Veronica病毒”样本的时候也遭到了他的强烈反对。

  因此在当时,抓住“阿莉西亚的研究”真相的工作只能向后推一段时间了。

  所以说最终,虽然周围的情况都有好转,但柏肯他自己并没有成熟起来。

  但是,那个时候的我还抱着一个比这件事更大的疑问。

  我们阿克雷研究所被密林环绕。

  虽说我经常在这密林中散步,但是在这位于山岳地带中心的“研究所”附近,我从未见过半个人影。

  来这个地方只能靠直升机,因为这里不是随便能让人来访问的地方。

  从周围无人这点上来说,是在万一病毒不慎泄露后能把受灾程度减到最小的最利条件

可是“生物武器”并非如此单纯。

  因为“病毒”并不是只会感染人类的东西。

  所有的病毒都不是仅以一种生物作为宿主的。

  比如说“流感病毒”在已确认的范围内的宿主,除了人类以外,还有鸟类,猪,马,甚至还有海豹。

  更复杂的是,并不是此种类的所有生物都会成为宿主,比如在鸟类中,鸡和鸭会成为宿主,而其他的鸟则不会。

  非但如此,连“同一种病毒”的宿主种类都会依其“变异种”的不同而进一步改变。

  所以说,即使只把“一种病毒”作为研究对象,也无法知道所有的能成为其宿主的生物。

  而且问题在于“T病毒”还带有能跨越种类的高适应性。

  在柏肯还未成为我的搭档的时候,我曾经调查过“T病毒”的二次感染性质。

  当时所得知的事实是,能成为“T病毒”宿主的生物涵盖几乎所有的生物种类。

  不仅仅是高等动物,还有植物、虫、鱼等,几乎所有的生物种类都带有能使“T病毒”增强扩散的性质。

  在走出研究所去森林散步的时候,我总是这样想:“斯宾塞他为什么偏偏选了这个地方?”

  在森林中,汇集着所有的生态结构系统。

  假如这里发生了“病毒”泄漏,而且当森林中存在与此病毒的可能宿主吻合的生物的时候,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如果这种生物是昆虫的话,因为它们体形小,也许会给人造成“如果只是单纯的二次感染的话,不会造成大规模的恐慌”的错觉。

  可是,昆虫不时会爆发性地大规模繁殖。

  在这种情况下“病毒”会扩散到多远呢?

  如果这种生物是植物的话,因为植物自身不会移动,也许也会给人造成污染不会扩散太大的错觉。

  可是,这植物的花粉又会怎样呢?

  这地方实在是太危险了。

  仔细一想,“亚西福特家族”当初把实验所的建造地点选在“南极”是再理所当然不过的了

  和南极相反,这里不是完全就像是以扩散病毒为目的的据点吗。

  不过,会发生这种事吗?

  斯宾塞他究竟想让我们做什么?

  这个问题实在是太严重,我不能向其他研究员透漏一点风声。

  这个时候,我能够找到的交谈对象也只有柏肯了,但是我明白即使跟他说也是毫无意义。

  我需要的是情报。

  从这时开始,我开始感觉到作为研究员的视野的局限性。

  要揣摩斯宾塞的真正目的,必须要先到达与所有情报都有接近机会的职位。

  如果是为了这个目的,即使舍弃到现在的地位我也毫不足惜。

  但是,我不能心急。如果斯宾塞有所察觉的话,那一切就完了。

  我尽量不让别人看透自己的想法,与柏肯一同埋头于研究工作。

  这时候,那个“女性实验体”呆在研究所的角落里,逐渐开始被人遗忘。

  她是个只会活着的“鸡肋”。

  由于从她身上不能获取有价值的实验数据,不知什么时候“她”开始了这个外号。

  一直到五年后的那个实验之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专区

责任编辑:西雅图潜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