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鬼泣》系列难缠小兵盘点

2019-04-05 19:29:00 来源:鬼泣吧 作者:have_been_over 我要投稿

第2页:鬼泣1

展开

鬼泣1

木偶酋长

  木偶酋长,俗称火木偶。相信所有初玩1代的玩家,都有在鬼泣1的初级杂兵木偶这里吃过瘪。刚玩的时候第一反应肯定是:我的个去,一个初级杂兵,能攻能守,远近皆备,能扔小李飞刀还能用喷子,甚至还会骑乘式投技、吊线式控制能力?他喵的这真的是初级杂兵?而且DMD木偶魔化了简直强的过分。

  咳咳,扯远了,这里说的还是木偶中最强的酋长。酋长比起一般的木偶,多了几招喷火、风火轮、滚滚乐什么的,而且在弹反你的攻击后,会立即喷火,这招在狭小的空间里几乎是无法躲避的,所以一般想要和他近战必须捅ass免得被弹反。

  当然在拿到榴弹炮以后,打木偶还是挺割草的,不过魔化了可就不一样了。木偶魔化后会瞬间把自己的血量回复满,并且获得极高的伤害抗性,折算下来木偶酋长有12000的血量,拥有超级盔甲,即不使用魔人的近战攻击是无法打出硬直和挑空的,当然还有3倍的攻击伤害是鬼泣1所有敌人魔化的共性了。

  不过鬼泣1是个策略游戏,一物降一物,即使是魔化酋长,也可以用一发完美蓄力的伊芙利特火球将其秒杀(所以说这个火属性的怪怕火是什么鬼设计),木偶要是集体魔化了,其威胁绝对不下于影狼,摇身一变最强杂兵,基本可以重来了。

游民星空

无名

  无名,原名nobody。这满身的眼球总让人串戏到生化危机,真的不是原设的G病毒怪物然后直接丢过来用了吗?

  这个怪在精英怪里其实是比较菜的,能被榴弹炮打的屁滚尿流,在1代里面具被破坏后还会变小,能被大剑直接挑出一个大硬直然后轻松解决掉,不过在1代里它是无法被挑空的。无名最具有威胁的攻击招式就是突然的飞踢,几乎没有前摇,相信被他踹过的人不论是1代还是5代,应该不占少数。

  此外无名有一招跳舞的秘技,能通过舞蹈吸收你的魔力,这对于魔力就是灵魂的鬼泣1来说其实挺致命的。这个怪魔化后也会获得类似木偶的超级盔甲,不过血没有魔化木偶那么厚实罢了,遇到以后应该尽快解决避免其魔化。

游民星空

土蜘蛛

  土蜘蛛,算是游戏里的一个小BOSS。这种小BOSS在鬼泣1里有个设定,就是你击杀了它以后,过一段时间会自动给你补满魔力。楼下的镰刀死神、以及剪刀死神同理。

  这怪简而言之就是:有魔力你是爸爸,没魔力你是弟弟。它的攻击手段其实很棘手,会使用大范围的远程喷吐石块,站在正面输出基本不可能;还会使用跳砸攻击,因此用跳劈攻击也不保险,容易在硬直期间被它大屁股坐到。唯一保险的办法还是飞起来用魔人放电来一通杨教授的按摩,电疗结束后还会把你的魔力补充满,岂不美哉?

  然而,这怪真正恶心的地方,在于鬼泣1的一个隐藏任务,这个隐藏任务要求你不进行任何攻击,引诱两只土蜘蛛用喷吐石块自相残杀。这隐藏任务有多坑我就不多提了,懂的人自然都懂。此外在零成长的流程、或者武器限制的流程中,这个怪的威胁程度极高,失去了保险的放电手段,打起来翻车绝对是家常便饭。

游民星空

镰刀死神

  这货有个双胞胎兄弟叫剪刀死神,不过那个太菜了,就不提了。在1代中,幽灵和死神两种敌人的特性并不完全相同。相同点在于两者的弱点都是头部的面具,而区别在于幽灵具备对面具攻击的一击必杀机制,而死神是不行的。

  并且幽灵惧怕枪械攻击,然而死神完全不怕,只有老老实实的大剑下劈是最加输出手段。一般来说,理想情况下三次魔人二段跳下劈能将其顺利带走,不过镰刀死神有两个特性使他并不能被轻松解决:

  1、死神有可能会改变运动轨迹,不是朝着你冲过来,而是水平移动从你下方掠过,这时候很容易劈空,导致战斗时间拉长,一旦战斗时间拉长就会变得极其危险这个一会儿再说。

  2、镰刀死神会召唤地面的旋风,如果你不留意脚下踩在地面的旋风上起跳,会失去控制,被迫在天上窜来窜去任它宰割。

  由于战斗时间的拖长,一方面死神会魔化,攻击力大幅度提升。另一方面它会切换为四刀流形态,并把4把镰刀扔出来进行远程攻击,基本上它一旦合体成功,你就离死不远了,在他切换形态时尽可能迅速准确地用下劈将他带走。

游民星空

冰刃

  不少玩家熟悉他可能是在4代,其实冰刃最早是出现在1代,不过比起4代的冰刃则更有威胁。冰刃设定上是魔界的精英战士,近战出手快下手狠,会升龙会跳砸,冰山冰锥样样精通,残血了还能结成冰块回个血。最要命的是1代的冰刃连传送的技能,都是带伤害的,这在鬼泣1这种不能卡视角的游戏里显得极其恶心了。

  此外冰刃的防御能力也很出众,血厚、甲值高、能受身挣脱、会霸体反击。不过在1代的属性克制机制下,它极度惧怕地狱火,所以可以用伊芙利特给予它重创。

  一般来说,使用地狱火加kick13,或者两次地狱火就能带走,魔力不足的情况下也可以用上勾拳直接打倒在地,然后一个4连重拳带走。

  然而,一周目遇到冰刃可就不好受了。前期只有雷剑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在m7同时面对两只冰刃,如果雷剑一旦不能同时控住两只冰刃就预示着即将翻车。当然单挑的话雷剑还是绰绰有余的,用好5连斩接上挑下劈,倒地后咿呀剑法可以屈到死。

游民星空

离子魔

  离子魔,可以模仿但丁外形的恶魔,大概是鬼泣4黑但的创作灵感来源。离子魔可以切换为蝙蝠形态和人形态,在蝙蝠形态下他会释放电波飞镖,还会使用激光束纵向切割;在人形下则更为棘手,能够模仿但丁大剑以及拳套的基本动作(不包括地狱火、放电这些升级技能),也能用眼睛释放激光束的切割攻击(emmm镭射眼?)。

  由于模拟的是但丁的动作,所以近战攻击全部零起手,无前摇,而且会翻滚会疾跑,如果不是先手,不建议用近战攻击,一般是采用霰弹枪、榴弹炮、拳套地狱火、火球来对付。

  然而,这些都不是离子魔最可怕的,这货真正强悍的地方在于人形状态的随机分裂能力。这个分裂可不是3代的血鸟这种,能通过热武器攻击来规避的,而是一旦分裂几乎无法规避的。

  如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离子魔其实有两种类型,一种是身体呈现暗淡的蓝色,只有胸口位置有少量白光。另一种则是全从头到脚身泛着白光,这种尤其要当心,他往往具备连续多次分裂的能力。

  会分裂的离子魔如果被威力巨大的攻击直接将血槽打空,他不会直接死去,而是在临时前分裂出一具满状态的分身。如果是攻击力相对较低的攻击,在即将命中时它会瞬间分裂为3个来躲避开你的攻击,而且分裂个体全是满血满状态的。

  这可不是一般的坑,要知道离子魔魔化了是极难对付的,几乎全程霸体,攻击力防御力全部x3,还能把你挑空秀上一段连技,屏幕外的离子魔还会冷不丁地对你丢飞镖、放激光,一旦遇上这种连续分裂的开挂离子魔,战斗时间必然拉长,群体魔化不可避免,而且杀半天杀不尽,甚至有种越打越多的错觉。

  事实上同屏的离子魔最多3个,而且3个中只有1个具备分裂能力,但是这种分裂能力能延续好几代,实战中遇上了除了丢圣水我想不到什么别的好办法

  按理来说,开挂的离子魔战斗力应该在影喵之上,不过鉴于流程里的强制战几乎遇不到这种离子魔,m6是有一定几率会遇上,而m16飞机库里那只必然分裂的离子魔也并非强制战斗,非要打的话在他分裂前赶紧用蓄力火球秒杀也是可行的,所以就屈居第二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鬼泣5专区

责任编辑:西雅图潜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