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仁王2》妖怪图说 全妖怪图鉴及背景介绍

2020-04-23 11:56:3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Shy夏夏 我要投稿

第2页:猿鬼

展开

猿鬼

猿鬼为怀有遭人类虐待的恨意,藉灵石之力化为妖怪,进而获得巨大的身躯与高度智能的猿猴。头上那支巨大的角正是猿鬼力量的来源,也是被称为鬼的理由。有些猿猴妖怪是年长的猿所变的狒狒,差别在于头上有没有角。猿猴在日本各地被视为山神的使者或山神的化身。虽然山神会造福人类,却也是人类对无法完全掌握自然灾害的恐惧体现。有着似人的外貌却不是人的猿猴,可说是最为人所知的“异界生物”。

平安时代末期所编的“今昔物语集”和镰仓时代的“宇治拾遗物语”里,皆有提到猿猴妖怪伤人的故事。其中最著名的便是美作国(冈山县)的大猿。大猿身为山神,却要求人类献上年轻少女作为活祭品。一名猎人得知此事后,便带着两条猎犬代替少女进箱子里,等待大猿出现。当大猿带着手下正打算享用活祭品时,猎人便发动突袭制住了大猿,猎犬们也同时打倒了身旁的手下。尝到苦头的大猿便主动发誓再也不会要求献上活祭品,此后就未曾再发生过类似的事件。

猿鬼具有智能能使用道具,会带着可能是从人手中夺来的长枪当作武器。有时候也会将武器掷出去,即便有保持一段距离也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此外,因原本就是猿猴,所以身段非常轻盈,能大力跳起扑向对手,或挂在树枝或建筑物的梁柱等高处埋伏,对从下方通过的人发动奇袭。在猿鬼的地盘里,必须随时注意周围的状况才行。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2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