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仁王2》妖怪图说 全妖怪图鉴及背景介绍

2020-04-23 11:56:3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Shy夏夏 我要投稿

第20页:牛鬼

展开

牛鬼

牛鬼为具有蜘蛛般的脚,外观像牛的巨大妖怪。个性异常凶猛残暴,喜欢吐出剧毒啃噬人类。此外,他也与水有着密切的关系,经常能在海岸、河边和瀑布看到他的身影。西日本各地则留有“牛岛”“牛鬼渊”“牛鬼瀑布”等地名。

对身形大到需抬头仰望的牛鬼来说,人类不过是点心罢了。但对以消灭妖怪为业的人来说,绝对是一场赌上生命的死斗。最需要注意的是牛鬼的毒。不仅会从口中吐出毒雾,体内流的血和分泌出来的体液都带有毒性。必须谨慎小心地避开飞溅出来的血液和血水滩。

关于牛鬼的传说有相当多种,所描述的角度也不太一样。有的是说会作祟让人罹患不治之症,有的则是看到就会生病,其他还有会化成女性的样貌、长出翅膀从天而降等。其中最特别的

莫过于会帮助人的牛鬼。一个牛鬼在受过一名男子的帮助后决定报恩,但牛鬼之间有着“帮了人类就得代替对方消失”的规定,所以牛鬼就融化消失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2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