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仁王2》妖怪图说 全妖怪图鉴及背景介绍

2020-04-23 11:56:3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Shy夏夏 我要投稿

第4页:山姥

展开

山姥

山姥居住在深山等人烟罕至的地方,是个会吃掉过路旅客的老妪妖怪,也被称为鬼婆婆。相传一开始会以温和的老婆婆样貌提供旅人餐宿,等旅人睡着后再以打磨锋利的菜刀杀害吃下。也有人认为,这是为了减少吃饭人口而被丢置在山里的老婆婆所变成的妖怪。

现今流传的不少故事中,提到旅人因为听到磨菜刀的声音而中途发现是山姥后逃离。发现旅人逃走的山姥会露出真面目,以惊人的速度追赶。这类故事的结局通常是旅人因为某些神佛的庇佑而得救。

没有把握能得到神佛庇佑之人,会难以从山姥手中逃脱,需多加留意。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2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