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仁王2》妖怪图说 全妖怪图鉴及背景介绍

2020-04-23 11:56:3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Shy夏夏 我要投稿

第14页:牛头鬼

展开

牛头鬼

牛头鬼为头部是牛的鬼。常与头部是马的马头鬼以惩罚亡者的狱卒身分,出现在地狱图画里。别名为阿傍,在佛教经典或故事中多记载此名。除了地狱的狱卒外,也会单纯以恶鬼的身分出现在现世。

平安时代末期所编的《今昔物语集》曾写到,有着牛头的鬼攻击两名僧人,其中老僧人马上就被吃掉,而年轻的僧人则抱着佛像专心唱诵经文,这时昆沙门天便显灵将鬼砍成三段,年轻的僧人也因此获救。牛头鬼在离开现世后,也同样会堕入地狱,为阎魔贡献劳力。

牛头鬼相较于马头鬼多了向前倾的角,向前冲的时候喜欢多次抛起对手,玩弄一番后再取人性命。遭此对待的人会全身严重骨折,对牛头鬼来说也较好入口。由于牛头鬼偏好持钝器当作武器,因此这项让人毛骨悚然的说法也有着一定的说服力。为了不要变成牛头鬼的食物,当他要向前冲时务必特别留意。角虽是牛头鬼最强的武器,但同时也是弱点。只要瞄准他的角奋力一击,就能在战斗中占得胜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2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