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仁王2》妖怪图说 全妖怪图鉴及背景介绍

2020-04-23 11:56:3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Shy夏夏 我要投稿

第22页:两面宿傩

展开

两面宿傩

两面宿傩为红色与蓝色两对鬼背对背黏在一起的异形妖怪。据说在仁德天皇治世时,曾在飞州国(现岐阜县北部)现身。用四只手臂挥舞着武器为非作歹,四处抢夺人民财产。以刚勇闻名的武振熊受命前去将其讨伐。在天王山出现的两面宿傩是精通武艺与阴阳术的斋藤利三妖怪化后的结果,外观变成了两面宿傩的模样。

两面宿傩赤鬼的那一边宿有火之力,另一边的青鬼则宿有冰之力,个性也天差地别。赤鬼如火焰般凶猛粗暴,青鬼则如冰雪般冷静狡诈。若要打倒两面宿傩,必须摸清楚两边的特征个别对应。此外,以与各半边相克的属性进攻也能有相当好的效果。

《日本书纪》将两面宿傩写成残害人民的妖怪,但在故事舞台的飞州国则流传着各式各样的传说,也有很多是与“日本书纪”的记载相背的内容。其中差最多的传说为两面宿傩是讨伐

名为“七傩”的鬼神与毒龙的英雄,甚至设有祭拜他的寺院。应该能解释成两面宿傩也跟许多神和妖怪样,有荒魂与和魂两种截然不同的面相吧。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2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21 2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