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仁王2》妖怪图说 全妖怪图鉴及背景介绍

2020-04-23 11:56:3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Shy夏夏 我要投稿

第21页:火车

展开

火车

火车为会抢夺死者的遗骸,带去地狱的妖怪。火车原本是指载送罪犯去地狱的交通工具,与日本流传已久的民间信仰“不可以靠近猫的尸体”,两者的恐惧互相结合,便给火车赋予了猫妖的外观。据说火车作为一名狱卒,必须负责亲自载送亡者进到地狱。当经济陷入困境时,也常用“火烧屁股”形容惨烈程度。

在日本,有一种民间故事类型称之为“猫檀家”。故事大概是贫穷寺庙所饲养的猫会为了报恩,而跑到葬礼上作乱,但只要是跟饲养自己的寺庙有关就不会出事,利用这种方法让寺庙的声望获得提升。虽然另有众多不同的版本,但每个故事架构几乎都离不开猫对尸体有一种执着的迷信。进而发展出来的火车信仰也相当广泛,日本各地流传有驱除火车的法术与治丧作法。

火车会利用燃烧的车轮自由自在地四处奔驰,要跟上其速度并非易事。车轮辗过的痕迹也会燃起火焰,很不好对付。一定要特别留意别因追火车反倒把自己逼进绝路。要先有办法处理火焰才能对付火车。另外,火车有时也会指挥自己带走的亡者进行攻击,在紧盯火车的动作时,也别忘了要对周围提高警戒。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2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21 2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