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新手向流程攻略

2012-08-25 18:48:56 来源:A9VG 作者:yuileung 我要投稿

第8页:城外不死教会 4

展开

体力槽的运用之道

接下来就要去最下层了,那里的怪HP会比以前的多,不能用飞龙剑一招秒了,现在开始大家要学会连砍几剑了,不能像之前那样挡一下、砍一下、退一下了。连续出招就会带来一个体力槽的消耗与回复的问题。

体力槽的消耗:

跑步会消耗:玩到这里大家在熟悉的地方不用走到步步惊心了,可以大胆地奔跑,在体力用完时放开键回复一下,马上再跑

翻滚会消耗:连续翻滚的话会耗的很快,所以不要做多余无意义的滚动

格挡会消耗:耗尽了盾牌就挡不住,去血了。敌人的攻击越重、盾牌的稳定性越低,体力消耗的越快。所以选择盾牌时不要只       看防御力,也要兼顾稳定性。

出招会消耗:一下一下砍的话消耗的不多,连续出招的话消耗的就快了

使用投射武器和道具等也会消耗体力槽,只是消耗的较少。

身上的装备总重量越轻,体力消耗的越慢,回复也越快,后面捡到的戒指可以加快回复速度的戒指,是跑地图的好装备。

对体力槽的认识和运用大概有这几个阶段:

(1)新手开始只会盯着血槽看,没有意识到体力槽的存在,因为初期消耗体力不多,可能会认为这是一个多余的游戏设计

(2)随着敌人的增强,开始意识到经常奔跑和翻滚会耗尽体力,无法进一步闪躲格挡了,会留意下体力槽,空了的时候跑远点回复了再战

(3)已经对体力槽有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了,知道格挡一下攻击大概会耗掉多少体力,翻滚一下会不会力尽呢? 滚完反击的话剩下的体力够我连砍几剑呢? 而且不会全程举着盾牌,懂得在适当的时候放下让体力迅速回复,举着盾体力回复很慢的

到你觉得体力槽和血槽一样重要,看体力槽比看血槽的次数还多的时候,你就开始入门了~ 之前连门槛都没看到呢.....

认识到了体力槽的重要性,那应该怎样运用呢?两个原则:

1.不要让它空着;

2.也不要让它满着!

如果体力槽空了,那就没力格挡和翻滚了,一般是你多余的动作做多了,或者太贪心砍太多了,这样力尽后就没法应付敌人的反击了,一般BOSS战时这个情况较多,切记不要贪刀。

如果体力槽经常满着的,那是你的使用率太低了,明明可以跑步没跑,可以连砍几下也没砍,只一下一下地打,体力消耗很少,杀敌的效率也低!

所以最好的状态就是能把体力槽用到差不多见底,然后能很从容地找到机会让它回复,再马上使用,一刻不停!这就是将断未断,旧力未尽新力又生,犹如太极无始无终混元一体的境界!

注意,不是一定要回复到满才能再次出手的!根据情况,有时候回复了一点就足够抢先出手了!当你和敌人都只有一丝血的时候,谁先回过气来出招的就是胜利者!

更进一步,当你能在繁忙的战斗中能用双眼的余光瞟一下体力槽,对它的消耗量和回复量就大致心里有数,盘算好接下来能出多少招,出什么招,这时你就迈入宗师级的境界了!

什么?你说眼中无槽,心中也无槽的境界更高?

非也非也。天有天理,物有物性。体力槽非是不存在,只是当你能把体力槽驾驭时,就像解牛的庖丁,牛非是不在,只是他已晋入目无全牛的境界。得牛后忘牛,得法后忘法。所以用力最重力槽。但若有意,只落于有迹;若是无意,则为散失。最紧要是在有意无意之间,这意境你明白就是明白,不明白就是不明白。

也许你目前的进度不明白我上面所说的话,但当你日后玩到后面时再回头来看,就会有所感悟了。

装B完毕,继续去最下层,咳咳。

提醒一下:之前我忘记说了,在去病村之前要和洋葱头骑士对话至少两次,如果大家现在有空,可以去找他,以免以后忘记了。在不死教会的铁匠篝火那里,有个门出去是长桥,过桥后是个城堡大门,洋葱头骑士就坐在门外。和他对话,他睡着了,只哼了一声。再对话,他就会说他想进城,开不了门什么的。这就算完成两次对话了。不放心的话多聊几次。这样以后城门开了就能在城里见到他发生剧情了,不然以后他会不知去向。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