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新手向流程攻略

2012-08-25 18:48:56 来源:A9VG 作者:yuileung 我要投稿

第9页:最下层

展开

六、最下层

从传火祭祀场出发,这里有之前从不死街下层救回来的NPC,在他那里买灵魂箭和灵魂巨箭。记得带上法杖。

放魔法需要法杖,放奇迹需要护身符,放咒术需要手套。

我的装备一般是右手飞龙剑和手套(暂时没有入手,我是盗贼,可以先装备弓箭),左手活者士兵盾和法杖。

最下层中文版貌似叫做”底层“。去上文提到的“最下层入口门”,进去就是最下层了。

在最下层比较重要的物品有这几样:

(1)拿到“邪眼戒指”,装备后的效果时每杀死一个敌人都能回复自己的一部分HP,初期很有用,杀几个杂兵技能保持血槽常满

(2)拿到重弩,当然这个不是很重要,入手的机会还有很多

(3)击败入侵的黑暗骑士科克,拿到“带刺的长剑”,这把剑附带有300的流血属性。(据说物品掉落是随机的,他还会掉一个盾和人性,我得到的是剑。没拿到也不要紧,后面还有两次机会见到他)

(4)在最下层商人处购买无底木箱,这样就可以把身上不用的东西存放到篝火那里了。身上携带的物品数量是有上限的,一共1984格。当然,存放的主要用途是把不用的移走,方便更换随身的装备,不然每次都要翻长长的菜单,麻烦。

(5)解救一位咒术师,之后可以在他那里购买咒术和强化手套。重要,一定要完成!

(6)杀屠夫拿到进化武器必须的大契块碎片(我不太记得了是不是了,不过屠夫那里的确有强化武器的好素材)

(7)断贪食龙的尾,拿到龙王大斧。 贪食龙死后还会有通往病村的钥匙。

(8)此外能捡到的就是一些魂和人性了,不太重要。

在这里还要介绍咀咒青蛙的详细打法

咒蛙是最下层里很有特色的一种敌人,初期玩家见了都很头疼,不过吃过几次亏会就习惯了

咒蛙的攻击方式只有两种:

(1)跳起落下攻击,玩家距离它较远的时候回出这招,伤害很少,中了也无妨

(2)蛤蟆功:鼓起肚子蓄力,然后喷出一片毒雾,玩家在毒雾中的话屏幕中间会出现抗咀咒槽,槽满之后会进入咀咒状态!

即死,复活后血槽长度变为原来的一半,也就是只剩下一半的HP可以用了。咀咒状态在篝火处休息也不能解除,要买解咒石才能解。可以在教堂敲钟的地方那个神父NPC那里买(几千元一个),升级1.03版后在水道的女商人那里也可以买(价格贵一倍)

咒蛙的打法如下:

见了咒蛙不要跑不要逃不要退,无论它要出什么招你都不要管,直接加速跑步冲近它,飞龙剑重攻击!

如果你跑,它会追上来;如果你逃,地形不熟,很容易把其他咒蛙也引出来;如果你退,它会有时间喷毒雾笼罩你。

所以见面就砍它!见到它鼓起肚皮运蛤蟆功,不要怕,直接贴近它肚皮砍它!它只有上面说的两招,你贴近它它也咬不了你~

还有记得用重砍一击毙命。遇到两只也不要退,也是见面就砍,飞龙剑重击可以一剑双杀!碰到三只也不要退!一剑双杀后剩下的一只喷出的毒雾范围就有限了,从容闪开~

如果万一不幸中了咀咒怎么办?

中了咀咒之后不要慌不要沮丧,根本不要管他,不要去解咒,路程远不说还花钱。解完又中一次你就白费功夫了。你干脆就破罐子破摔!用一半血量去探索完地图!摸清地形和敌人配置!你都中咀咒了你还有什么好怕的?你光脚的还怕他们穿鞋的

?大不了再被咀咒死一次!

抱着这种一往无前的心态,在最下层你就是神!没有人能阻挡你!!!(可以到BOSS战之前再去解咒或者使用已有的解咒石)

严格遵照我下面的路线就不会陷入这种局面。不过还是可能会发生意外,因为最下层地下有陷阱,一不小心就掉到不知什么地方了,很容易一开始就遇上咒蛙,所以我先把咒蛙部分写了。

正式开始,我先带大家以最快的速度找到最下层唯一的篝火,然后再慢慢探索,不然每次挂了都要跑远路麻烦。

去上文提到的“最下层入口门”,进去就是最下层了。进门一路下楼梯,直至见到两只丧尸,杀之。

然后下一小段楼梯,一下到底马上右转(这里称为食堂二楼,可以看到很多餐桌和凳子),从边缘往下跳!跳到下一层(这里称为食堂一楼),右转,左前方是一个门洞,跑进去下楼梯!

下完楼梯左边有个发光道具,是陷阱,不要捡,前面有丧尸,可杀可闪。一路前进来到一条长长的通道,通道尽头是一个拿着火把的丧尸,从他的身后进门就是篝火!!! 注意通道天花板,上面都是粘液怪,会掉下来咬你。

冲进篝火点燃休息,最下层你就成功一半了。这里就称为“底层篝火”吧。

游民星空

休息完沿远路返回“食堂一楼”,途中有刚才没捡的发光物品,现在可以捡了。嘻嘻。

在食堂一楼会看到一个墙壁上的破洞,里面地下有积水,不要进去。附近会有一个屠夫出现,杀之(也可能过一会再出现)

杀完也不要进洞口,前面有楼梯,上去到一个放满木桶的房间,咒术师就在这里了,用翻滚打破木桶救出,以后传火祭祀场见

出去,从墙上破洞进积水处,杀丧尸,右边的丧犬不用管。从楼梯上去。见到在切肉的屠夫和丧犬,杀之。丧犬初始位置身后有宝箱。在屠夫身上或者宝箱得到大灰烬。屠夫初始位置身后的柜子打烂,露出通道,进去。

去到一个排水的地方的二层,下面一层有巨大老鼠,灵魂巨箭,你懂的...

在二层捡到一个魂和蜘蛛盾!蜘蛛盾对抗毒能力有加成,病村必备。跳下一层,捡到“污水室的钥匙”。一层尽头有瀑布,跳下去!!!

跳下瀑布后往前走,左边的岔路不要去,咒蛙跑过来的话就杀掉。往前走右转两次见到4只老鼠就对了,飞龙剑重击一挥过去死三只。

上楼梯,来到宽敞的大厅,对面有两个火把,火把间有门。以后称为“双火把门”。从这里开门一路上去,再爬上梯子,再往上走就回到篝火了!

如果你没有患强迫症,不想拿齐全其他物品的话,回宽敞的大厅,走到头上楼梯去战翻贪食龙就有钱去黑森林刷魂了,新手阶段就结束了,很高兴能一路陪伴大家走过来,谢谢支持。

强迫症患者继续往下看,拿邪眼戒指去~

邪眼戒指:

回到“双火把门”,出门左转直走下楼梯,杀四只老鼠回到掉落瀑布的地方,小心那只咒蛙。刚才左边的岔路没走,现在走过去,尽头有栏杆,栏杆后发光的就是宝物邪眼戒指了。

从左边的楼梯上去,见到对面栏杆后面有两只咒蛙,隔着栏杆直接一剑双杀!飞龙在手,天下我有;雷枪不出,谁与争锋!

南桥无极火龙烈,北城池深雷枪狂。武林名器,两枪双剑。如今雁翅飞龙均归我所有,圣大狼剑又不知所踪,只要再拿到雷枪,可谓平生一大快事~ 雷枪的那招送君千里,谁人敢直缨其锋? 真是“飞龙岂是池中物,一遇断尾便化剑。九霄龙吟惊天变,际遇雷枪浅水游”~哇哈哈哈~

继续请进,在中间通道处捡到一个魂,还有一只咒蛙。然后楼主睡觉去了,挂机下战地3...

过完通道右转,一直向前走(左边的楼梯下去有个魂捡),前面地下是个矩形缺口,跳下去,或者绕过它往上,翻滚避过地上开口,尽头拿到一个人性还是什么的,再从地上开口跳下,就到下层了,可以去拿到邪眼戒指了。

幻影入侵:

回篝火休息,回复肉身状态,出双火把门,左转一直往前下楼梯,杀4个老鼠,再往前杀一个咒蛙。这时往回走就发生黑暗骑士入侵事件了,把骑士杀了,捡起他掉落的物品。

大灰烬碎片、大斧头:

按我的路线,最下层这里还有两个地方没有去,可以拿大灰烬碎片和大斧头。具体走法大家自己摸索吧,我都剧透完了就没意思了。大灰烬那里有个暗黑审判官,斧头那里是老鼠。

无底木箱:

在宽敞大厅尽头有道栏杆,上面有破洞,进去右边是底层商人,向他买无底木箱。

重弩:

上面说的栏杆破洞右边有楼梯上去,在往下一层尽头处有尸体,可以捡到重弩。

BOSS贪食龙:

篝火修正,把魂都花了,回复肉身状态(之前回复了就不用),人性还有的话就注火。之前被咀咒了的话可以先回去解咒。

沐浴、更衣、斋戒、焚香,然后正式向贪食龙下战书:

闻君身怀巨款,可买路入森林。今夜子正,当踏月来取。君素高雅,必不致令我徒劳往返也。武器我用飞龙,君请自便。

晚生后学顿首百拜。

出双火把门,去拿重弩的地方,把一路上碰见的怪都杀了,不留活口。因为你打完BOSS回来时遍体鳞伤,身心疲惫,警戒放松,很容易就被它们暗算了,死都不知道什么回事。所以先斩草除根,免留后患。无度不丈夫,量少非君子。(如果用传送骨头的话可以直接回到篝火)

去到拿重弩的地方,再往下一层,下一小段楼梯就是个雾门了,先别进,在楼梯附近找到召唤点,把太阳骑士索里尼召唤出来。

带着骑士穿过雾门,贪食龙就出场了,场地上闪光的物品是一套护甲,可以打完再拿。

让骑士去顶怪,反正战书也没写单挑还是群殴,对不? 疾跑到贪食龙后方,猛砍它的尾巴,断尾后得到龙王尾斧,马上捡起来。

这时骑士也差不多挂了。继续保持在贪食龙身后砍它屁股。它全身都有判定,所以不要碰到它的腹部,砍尾部比较安全。

如果贪食龙发飙了,那就离远点歇歇,切换灵魂巨箭,8支射完,伤害也不少了。

等贪食龙撞墙了再去砍屁股。 它只剩下一点血的时候就犯不着跟它硬拼了,还有30只灵魂小箭,你懂的...

2W5入手,还有病村钥匙.把之前地上的套装捡了。一夜暴富啊~

别得意,胜不骄败不馁才是宗师风范。打开装备栏,把牺牲戒指戴上,这样中途死亡也不会丢失金钱了。

我们就做一回镖师,把巨款安全地送到教会铁匠那里。一路上会遇到不少绿林朋友,小心了,牺牲戒指只能用一次。

往回走,病村钥匙可以打开卖无底木箱那个底层商人右边尽头的门,通往病村,不过现在从这条路去病村是送死。别忘了你身怀巨款,治安差的地方就不要去了。

可以先开门。如果你实在好奇,病村欢迎您~

里面的斯皮米尔人的无相劫指很厉害,来去无踪,盾牌都挡不住,你会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那无相劫指要怎么破呢?当然是以有相破无相了!那什么是有相呢?地板就是有相的,我们在地板上翻滚就可以躲过去了...(众人:大师威武~把打滚都说得这么堂皇~)

往回走,或者直接传送回篝火。然后回传火祭祀场。

在去黑森林刷魂之前,先和祭祀场的三位NPC聊一下,分别是卖魔法的、卖奇迹的、卖咒术的。

把他们卖的魔法的价格记下来,得出总价,这样就知道刷了多少魂后可以回来购物了。

还要加上强化手套的钱,把手套升级到顶一共要花149500元。

然后可以去教会铁匠那买2W元的纹章开黑森林的门了。如果之前没有和洋葱头骑士对话,现在可以顺便去。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