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侠客风云传前传》荆棘初始四招典故解析

2016-11-27 09:23:30 来源:侠客风云传前传吧 作者:ADC不必补刀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如果说之前的还好,还是武功名字

  那这个就太出戏了

  人物名字都来了

  业火红莲是霹雳里一个人名,一说真主角素还真会一人三化的绝学,一个人可以幻化成三个肉身,三分自己的实力,分头行事。业火红莲就是其中一只,是三身中的火属性,持剑,特色不是很高,比较沉默,就是全身通红而已。另外两只叫墨渊水莲和靛羽风莲。其中风莲是最抢戏的。

  可惜姬无双的业火红莲就一格距离,而且就挥手一砍,既没有火也没有莲,名不副实!

  话说回龙逆斩都改成狂龙逆斩了,龙泣剑也不敢叫龙气剑,那业火红莲下个版本要不要改呢?

  改成什么呢

  叶火红莲

  妖火红莲

  反正姬无双一身红,有这个名字作为第一招也挺合适的

  塔娅的第三招叫神曲但丁。

  但丁本来就是诗人,神曲但丁也没有什么好借鉴霹雳的

  介于河洛喜欢霹雳,那我就装作就是借鉴的霹雳好了

  霹雳里有个人名叫神典但丁

  简单介绍下,这个人信奉天主教,感觉武侠作品中,信奉天主教的坏人多,信奉新教的正面人物多。

  这主要是天朝定义基督教三教搞成的认知误区。天朝把"新教"定义为"基督教",而原本基督教是包含天主教、东正教和新教的,因此这个狭义的基督教被误认知成广义基督教,反而变成正统了!!

  神典但丁就是坏人信奉天主教的例子。

  戏里也是坏人。手持黑暗圣经(-_-|||)为吸血鬼效劳

  塔娅据我推测是不信教的,但她法国的家乡人民是天主教信徒,信奉圣母玛利亚。其父是大哲学家,哲学是宗教的爸爸。而但丁信奉天主教!因此法国哲学家之女武功招式里有神曲但丁也不违和

  注:哲学是宗教之父,可去图书馆阅读托马斯阿奎那的作品,这个人是个哲学家,为宗教中"神"的推论做出了贡献。他认为"上帝"即是"善",是无所不在的精神产物,和佛家"大圆镜智"差不多个意思。

  不知道前传里还有没有洪京宝?我在存档编辑器里看到了!估计dlc会出现洪京宝!

  这个人本来是个喜感梗,然而又被我挖出武功是霹雳的招式!

  其中一招叫做千里不留行,就是霹雳早期的东西

  但千里不留行更早却是一千多年前李白的《侠客行》里最后一句。

  谁是老大?

  当然李白才是老大,原创

  为了尊重原创,我还是引用李白好了

  赵客缦胡缨,吴钩霜雪明。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闲过信陵饮,脱剑膝前横。将炙啖朱亥,持觞劝侯嬴。

  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眼花耳热后,意气素霓生。

  救赵挥金槌,邯郸先震惊。千秋二壮士,烜赫大梁城。

  纵死侠骨香,不惭世上英。谁能书阁下,白首太玄经。

  霹雳里千里不留行是个人名,也是招式,是“千里不留行”这个人创作的“千里不留行”这一招。

  是一个退役的魔界杀手,魔域杀手榜排行第一,金盆洗手后只是一个老人。

  这个人的故事超长,作为一个“老人”各方面协助武林正义。当他最后一次为亲情执手操刀时,使出了“千里不留行”,已成千古绝唱(亡命战役,最后一击)

  侠客里洪京宝也用千里不留行,可谓到处是梗啊,霹雳引经据典,侠客更是引经据典还玩梗。玩梗的年代哦

  一刀一劍平生意,負盡狂名十九年。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你们在大地图上遇到徐子麒,点开听他口白。

  “多谢多谢,不谢不谢,谢来谢去,没完没了”

  是不是觉得很风趣,比他哥哥徐子易要轻浮得多

  这句话出自霹雳布袋戏,原封不动,一字未改,且是纯正的霹雳原创。

  这个人就是慕少艾

  这个人是霹雳业界骚猪

  骚话多得一笔,但是是正能量的骚话,骚话都骚得很有道理

  可以整理成册,日读一句,生活美滋滋

  徐子麒的定位就是穿越游侠,而他哥哥是苦逼作家,是实干的,徐子麒就是负责骚的,负责潇洒。

  借“多谢多谢,不谢不谢,谢来谢去,没完没了”更显得随性自如

  “三分轻狂,七分深藏,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没记错的话还是徐子麒说的,记错了的话就是别人说的(废话-_-||)

  还是霹雳里的

  这一句是霹雳中“平风造雨四无君”的一句话

  虽是三分轻狂,实则整句话都显得轻狂,也很符合徐子麒,动不动就开挂来打玩家,打输了就送你本书。

  四无君在霹雳里是一个极度有实力的自恋狂,为什么他叫"四无君"呢?不是说他什么都无,是因为他觉得"无我不能之事, 无我不解之谜, 无我不为之利, 无我不胜之争"!

  就这样的人,你还相信他七分深藏吗?藏个毛,他所有藏的东西都是为了爆发出来,也就是,迟早会呈"亢龙有悔"之资。

  他的出场模式也是变态得很:一个羽扇纶巾的大都督伴随飘舞的羽毛从天而降

  高调就一个字,还七分深藏。

  说徐子易七分深藏我觉得,徐子麒反了吧,是七分轻狂,三分深藏还差不多:喂,小子,看你功夫不错,要不要和我过两招。

  四无君这个人在霹雳里评价非常极端,不是过度高评就是过度装逼。

  首先,他是一个军师。然后,比君王还会运营整个国家。

  这就相当于说是什么,诸葛亮把刘备推翻了,蜀国运营得比刘备时期还好。

  差不多就是这种感觉

游民星空

  世事如棋,乾坤莫测,笑尽英雄。

  出自霹雳布袋戏真主角“一页书”,本来一页书喊这诗句极富气势,重点突出在"笑尽英雄",前面两句都是为"笑尽英雄"服务的,没有很大的意义,"笑尽英雄"的意思就是"你们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呵呵呵呵呵。

  棋叟这里这句话,先占了个"棋"字和他有关系。然后,不论江湖还是棋局,都足以乾坤莫测令世人难以捉摸,当然笑尽英雄表达了棋局上的胜利者谈笑风生的快意啦。

  这句引用得还是好,很符合棋叟。

  但是棋叟的魅力跟一页书比就差多了。棋叟顶天在侠客里算个酱油,毛都不是。

  而霹雳里的一页书,他首先是个和尚,然后,业界称他"中原第一人"却不称他"高僧"“圣僧”,那是因为他喜欢打架。但是却跟贺陀、利空法王不一样,喜欢打架却是正义的。对于邪恶势力,一页书的脾气非常暴躁,批话不说,直接取人性命,出场都是用秒的,过什么招?"我就笑尽英雄,诛尽妖邪了",别人叫他"邪心魔佛",那是因为只要他觉得邪恶的他就杀了,哪怕对方只是个枭雄,哪怕对方只是个阴阳家。其本来立场还是个正义的角度,特点就是过度主观,嫉恶如仇,见邪就打。太特别了。

  因此,世事如棋,乾坤莫测,笑尽英雄这诗句,本是属于"狂人一页书"的

  用在棋叟身上,未尽其意,只能说合理。

  纵观侠客、金庸世界线这句话用在东方不败最为尽意。

  乌衣教杀巴哈里德,如果带上水胖胖,她会说:杀生为护生,斩业非斩人。

  杀生佛在霹雳里有好几个

  最负盛名的就是一页书和佛剑分说

  这一句就出自佛剑分说

  杀生为护生好理解,就是说杀掉邪恶的根源,可以防止邪恶继续屠杀更多的人,达到“杀一人护百人”的效果。

  不要小看,这可是一到哲学题,在哈佛公开课“justice”上都有讨论过。

  难点就在于,你杀那个人可以救活一百人,那你杀的那个人就不管了吗,他不是人吗。

  对于自由主义哲学家来说,每一个个体你都不能裁决的。因此欧美有些国家没有死刑,只有终生监禁。

  因此欧美哲学家提出铁轨悖论。

  火车驶过一条路,路上躺着五个活人,这时你按下按钮火车变轨,另一轨有一活人。你是不管不顾让那五个人死还是主动杀一个人防止五人死?

  你一定会答,当然让一人死,防止五人死,这是数学问题。那你浅了。

  近代自由主义哲学家兴盛,理念就是“如果你主动行为造成那个人生命发生改变,那你就妨碍了他的自由”,不论你救了多少人

  因此哈佛justice在讨论制定正义法律的时候会争论不休,拿不下准则

  而天朝自古以来就是杀人偿命为正义,大多数人认同的就是正义,因此在天朝行得通“杀生为护生”。

  而我个人认为这还是狭隘的,其实杀生佛还是在做“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独裁行为。

  自由主义者要面临的痛苦就是你不能提前扼杀一个人杀人犯,只有你要死到临头了再拼命自卫即可。但是不会认同“杀生为护生”的道理。

  可是在天朝这是正义

  如果只是“杀生为护生”半句,就违背了哲学尝试,是一句没有见识的白痴诗号。但是“斩业非斩人”呢

  因为你宰了一个杀人魔,就切断了他之后会执行的一切事件,达到救人的蝴蝶效应。

  如果他真的能做出使人受到痛苦的事,那他就是业障,不当人(手动滑稽)。

  你砍的是业障,不是人。

  反正佛家也是唯心主义,他虽然确实是个人,但是你的“大圆镜智”不可如此愚蠢,你得看清这个人背后代表的意义,是邪恶,是苍生受苦。那你就可以执行“斩业”了。

  霹雳布袋戏为了不得罪自由主义者的观众,还给佛剑分说制定了一套“代罪者受苦”的剧情

  因为佛剑毕竟杀人了,他自然不能说自己代表正义执行的理所当然义务(尤其天朝大乘佛那么谦虚虔诚的我态度)。因此罪孽就揽在佛剑一个人身上。他杀完罪者后,会代替罪者接受刑法(琵琶链穿骨)。这样自由主义者就不会说“杀生为护生,斩业非斩人”是民主主义者的流氓正义了

  在这里吹一波黄强华,不仅精通文学类经典,宗哲类书也看了好几车吧

  所以水盼盼安慰心地善良的我塔娅(她连一个坏人都不愿杀,不是不敢,是不想)。你杀生是为了保护更多生灵,你斩掉的不是人,是业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侠客风云传前传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