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崛起》大型怪物原型介绍

2021-04-16 17:00:10 来源:bilibili 作者:颖雀_yingque 我要投稿

第1页:伞鸟

展开

《怪物猎人崛起》中的各种大型怪物想必令各位猎人伤透了脑筋,相信也有一些玩家十分喜爱这些怪物的外形与形态各异的技能。那么不妨再来看看“颖雀_yingque”带来的《怪物猎人崛起》大型怪物原型介绍,快来了解一下它们的出处吧。

※本文已获原文作者“颖雀_yingque”转载授权

想要与作者交流的话,可以关注本文作者@颖雀_yingque的B站空间哦。

游民星空
《怪物猎人:崛起》

最近在玩《怪物猎人:崛起》,这是我第一次玩怪猎作品,这部作品有很浓厚的日本文化背景,其中「百龙夜行」的原型正是日本「百鬼夜行」。

日本「百鬼夜行」,是流传在日本民间传说中出现在夏日夜晚的妖怪大游行,其中「鬼」字并非特指幽灵、鬼魂之类,而是泛指「妖怪」。

了解了这个前提,我们就继续了解各种怪物的妖怪原型吧!

伞鸟

游民星空
伞鸟

伞鸟的原型是一种「付喪神」,所谓付喪神指的是指器物放置不理,吸收天地精华、积聚怨念或感受佛性、灵力而得到灵魂化成妖怪,在我国叫做「物久成精」。

伞鸟肯定是以油纸伞(唐伞)付喪神为原型的,于是我找到了以下两个:

唐伞小僧(からかさ小僧)

游民星空
からかさ小僧

唐伞小僧(からかさ小僧),是日本神话传说中的一种妖怪,属于付喪神的一种。传说中,它是油纸伞放置100年后变化而成的,特点是单眼、吐舌、单脚,且通常穿着下驮。

骨伞(ほねからかさ)

游民星空
鸟山石燕《百器徒然袋》中的“骨伞”

骨伞(ほねからかさ)是鸟山石燕的《百器徒然袋》中出现的日本妖怪,由油纸伞变化而来,付丧神的一种。骨伞被描绘为伞布破落而露出伞骨,如鸟一般在空中飞行的油纸伞。

我个人认为伞鸟可能是「唐伞小僧」和「骨伞」的结合,“独眼”、“单脚”是很典型的「唐伞小僧」特征,而“如鸟一般飞行”则是「骨伞」的特征。

游民星空
“单脚”和“独眼”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崛起专区

责任编辑:不能天使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