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崛起》牙猎犬详细培养攻略 牙猎犬机制解析

2021-04-27 09:50:10 来源:bilibili 作者:phrno 我要投稿

第1页:攻击机制

展开

《怪物猎人崛起》中除了前作的随从艾露猫以外,新增了牙猎犬随从,玩家们可以携带两只随从狩猎,那么牙猎犬有哪些特点又该如何培养呢,下面请看“phrno”带来的《怪物猎人崛起》牙猎犬详细培养攻略,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本文已获原文作者“phrno”转载授权

rise发售已经一个多月了,这作里面加了很多新的东西,牙猎犬是其中我个人认为比较有意思的。我相信很多人可能和我一样,一开始看到狗能骑着到处跑比走路快了不知道多少倍之后,发出类似"不会真的有人带猫吧"的感叹,后来发现小偷猫是真的顶,之后就算单机也是带双猫了。写这篇攻略的主要原因是最近发现狗的伤害高得离谱,如下。

游民星空
狗的伤害能力演示

双狗加一起比某些低输出武器本身的输出都要高,对于一些本身输出就高的武器,dps也有它们的一半左右。带双狗在武器不输出的情况下大多数上位怪也能在10分针以内打完。比较遗憾的一点是打点比较难控制,而且猎犬具不能主动开关。本攻略是介绍如何让牙猎犬的输出最大化的,如果你的打法是猎人核心随从辅助并且不指望随从补伤害的话,建议用猫。

注: 关于猎犬具、攻击机制方面,因为没有搜到过关于这方面的官方资料,所以很多名词是我编的,分类也是我按照我的标准分的,能保证与现版本游戏内的现象解释得通,但不能保证与官方的描述(现在还没有)一致,如果后续官方有说法了,请以卡表的说法为准。还有,本文内“狗”“牙猎犬”“随从狗”指的是同一样东西。

文中带三角形(▲)代表重要

攻击机制

与猫对比

先对比一下猎人不攻击时的

游民星空
猎人不攻击 猫

游民星空
猎人不攻击 狗

都不怎么攻击。再看看猎人攻击时的

游民星空
猎人攻击 猫

游民星空
猎人攻击 狗

可以明显的看出狗的行动会根据猎人的动作加快,猫的不会(其实也会,但是是另外的机制而且提升不明显)。猎人每做出一次动作狗就会攻击一次(下文称"连携攻击")。狗的连携攻击是和猎人的攻击动作(或弩的子弹种类)对应的,换句话说在猎犬具相同的情况下,猎人的同一动作/同种弩的同一子弹触发的连携攻击必定相同。在不同猎犬具的情况下,大部分连携攻击(下文中“通常连携”)依旧相同,少部分(下文中“特殊连携”)则会根据猎犬具的类型强化成特殊的动作,如下图所示。

游民星空

连携攻击与猎犬具的关系 1

狗的同一动作动作值不一定相同,一般狗的动作会有2~3种不同的动作值,会根据触发该连携的动作选择对应的动作值,也就是猎人动作的动作值越高,狗的连携攻击一般也会更高(例外:大剑蓄力和强蓄对应的连携动作值一样。并且都比真蓄高,可能是因为真蓄动作值只算了第一下的)。

其次猎人动作的持续时间越长/段数越多,狗的连携攻击段数一般也会越多。

此外猫的支援行动以给怪上异常或者强化友方为主,能给猎人增加更多的输出机会,而狗的猎犬具则是强化狗自身一段时间(通常是狗的攻击赋带额外效果),只能提升狗的输出能力,几乎不能提供输出机会。

连携攻击分类及介绍

在猎人作出动作时,随从狗作出对应连携攻击,我把连携攻击分为4类,通常连携,特殊连携,增强连携,以及翔虫连携。无猎犬具的情况下只会使用通常连携和特殊连携,一部分猎犬具(双刃锁镰,守护伞)会将部分特殊连携强化为增强连携,一部分猎犬具(钢铁牙,强骨牙)会将由翔虫技连携的特殊连携强化为翔虫连携,剩下的所有猎犬具(大手里剑,所有卷物)则不会强化连携动作。

通常连携是不论猎犬具是否生效,始终会触发的连携,一般伤害较低。

特殊连携是会根据正在生效的猎犬具的种类发生变化的连携,伤害较低,但可以强化。主动造成伤害的翔虫技一般都能触发特殊连携,只有这一类的特殊类型才能被猎犬具强化为翔虫连携。

默认增强连携,增强连携和翔虫连携是由特殊连携强化而来的。默认增强连携是增强连携中最普通的一种。默认增强连携伤害一般,增强连携伤害很高。

双刃锁镰可以将所有的特殊连携强化为增强连携;守护伞可以将一部分强化强化为默认增强连携,另外一部分强化为增强连携;钢铁牙和强骨牙可以将特殊连携强化为默认增强连携和翔虫连携,如下图所示。

游民星空

连携攻击与猎犬具的关系 2

增强连携、翔虫连携具体的触发条件(就是在在什么猎犬具发动的情况下,什么武器使用什么动作之后触发)我放在猎犬具介绍完之后介绍。

a.通常连携

通常连携过多,不一一描述。一般的那种咬一两口,跳一两下的都属于这种。某些多段通常连携第二段的前摇较长,如果此时猎人做出其他动作,则会被打断并开始新的连携。如果前一个连携攻击的后摇较长,则本次通常连携有可能被跳过。

b.特殊连携

特殊连携也很多,不一一描述。那种咬两三口,跳两三下的可能属于这种。部分武器特殊动作的连携也属于这一种(如大剑蓄力,双刀鬼人乱舞等),这一种不会被强化成默认增强连携,但可以被强化为增强连携。特殊连携不会被打断也不会被跳过。

c.增强连携(▲)

有四种,三连翻滚(既“默认增强连携”)、前挥锁镰、小风车、转伞。前挥锁镰和小风车需要装备双刃锁镰,转伞需要守护伞。三连翻滚伤害一般,而且狗会乱走;前挥锁镰的伤害较高,但是不能确定打点,范围很大;小风车、转伞伤害很高。小风车的范围较大,转伞一般。纯物理的情况下,小风车的伤害比转伞伤害稍微高一点点;带属性的话,转伞伤害会比小风车高很多。小风车的ai不太好,有时会在离怪很远的地方放,转伞一般就不会。本文最上面的那个就是转伞。增强连携不会被打断也不会被跳过。

三连翻滚(默认增强连携)

游民星空

三连翻滚(默认增强连携)

前挥锁镰

游民星空

前挥锁镰

小风车

游民星空

小风车

转伞

游民星空

转伞

d.翔虫连携

只有一种,咬住。狗会跳到怪的某个部位上并持续造成伤害,咬住的过程中如果怪物被睡则会立刻被打醒,这个需要注意一下。

装备钢铁牙时咬住会对怪造成一次胆怯;装备强骨牙时咬住结束之后会在被咬住的部位留下一个牙套,牙套会持续造成伤害,并且受到攻击时会额外造成伤害(类似起爆龙弹),牙套会在主动触发最多30次左右或者30s左右后脱落,牙套也会打醒睡着了的怪物。

咬住(钢铁牙) 修炼场里的机械河童蛙无法被钢铁牙咬住

游民星空

咬住(钢铁牙)

咬住(强骨牙)

游民星空

咬住(强骨牙)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崛起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