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崛起》牙猎犬详细培养攻略 牙猎犬机制解析

2021-04-27 09:50:10 来源:bilibili 作者:phrno 我要投稿

第2页:猎犬具

展开

关于猎犬具
猎犬具分类及详细介绍

猎犬具在效果发动期间会强化牙猎犬自身,可分为3类:武器类、卷轴类和特殊(大手里剑)。

武器类发动时会强化狗的动作。

卷轴类发动时不会变更狗的动作,但会强化狗的能力。

特殊(只有大手里剑)不会发动,装备后永久有效。

一只牙猎犬上可以装备2个相同类型的猎犬具,但是当其中一个猎犬具发动时,同类型的猎犬具不会进入cd。

a. 武器类(▲)

武器类猎犬具在效果发动时可以强化之前提到的特殊连携。包括双刃锁镰、钢铁牙、强骨牙和守护伞总共4种。

双刃锁镰

双刃锁镰会将狗的所有攻击都转换成为斩击属性,并小幅度提升攻击范围。同时会将特殊连携强化为前挥锁镰或小风车。

钢铁牙

钢铁牙会将特殊连携强化为三连翻滚(默认增强连携),并且将在释放翔虫技时触发的特殊连携强化为咬住(翔虫连携)。如果触发翔虫连携,该猎犬具立刻结束。

强骨牙

强骨牙会将特殊连携强化为三连翻滚(默认增强连携),并且将在释放翔虫技时触发的特殊连携强化为咬住(翔虫连携)。如果触发翔虫连携,该猎犬具立刻结束。

守护伞

守护伞会将狗的所有攻击都转换成为打击属性。同时会将特殊连携强化为转伞或三连翻滚(默认增强连携)。

b. 卷轴类

总有9种。

治愈卷轴

发动时缓慢恢复狗狗自身的血量。没什么太大的作用。没广域化5好用。狗的血量低于约1/4时发动。

药刃卷轴

发动时狗的攻击命中后会治疗极小范围内的友军,远程几乎不可能被奶到,近战除了拼命往狗的身边凑,大多数情况下也奶不到,大多数情况下只能配合双刃锁镰的增强连携才能奶到人,或者只有收刀骑狗然后用狗的近战攻击(真的有人会这么做吗)。人的血量低于3/4一段时间(约30s或60s)后或低于1/2后(立即或30s后)发动。

重击卷轴

发动时狗加20点攻击力,并让狗的攻击赋带减气效果。

连击卷轴

发动时狗的攻击每命中一次加10%会心,可以叠加,最多叠加10次,最多会心提升100%(比如-10%会心的最高就只能到90%会心),3s左右不造成伤害重置(有点类似连击的心得)。

猛速卷轴

发动时提升一点点的动作速度,近战狗基本体感没什么效果,因为就算狗的动作加快,猎人的动作还就那个速度,但是远程狗提升就比较明显了,体感上比反动小的还稍微快一点点。

不动卷轴

触发后狗受到的伤害略微降低,并赋带霸体效果。狗体力降低后一段时间之后再触发(可能)。

佯动卷轴

发动时狗不攻击时仇恨也会增加。人的血量低于3/4一段时间(约30s或60s)后或低于1/2后(立即或30s后)发动。

隐身卷轴

发动后降低狗的仇恨。cd极短,基本可以全程覆盖。

投掷强化卷轴

发动时远程攻击打到肉质较好的部位时赋带额外伤害(类似弱点特效),伤害挺高的,额外伤害大概有本身的1/3至1/2,而且可以赋带在大手里剑上。

c. 特殊

大手里剑

远程攻击时有时会丢出一个贯通回旋镖。物理伤害较高,属性伤害较低,但是这个其实有点尴尬,这个回旋镖的距离不长,而狗离怪的距离太近又会变成近战,让狗自己待在一个合适的位置基本不可能,除非在打体型很大的怪(雷神龙、泥翁龙等)。

2. 猎犬具的冷却机制

猎犬具在进入战斗一段时间后才会发动,下表称初次发动时间。发动一段时间后猎犬具效果结束,下表称持续时间。冷却时间则是多次猎犬具发动时间的最小间隔。武器类猎犬具的持续时间脱离战斗后不会减少,而卷轴类的会。冷却时间结束后,一旦满足猎犬具的触发条件(对于大多数来说是进入战斗状态),猎犬具就会立即触发。

注:

1. 以下所有内容都是测试得出的,不一定准确,如果后续有官方资料请以官方的为准。

2. 测试方法是训练场,打一下怪(进入战斗)之后开始计时。卷轴类的每样测试次数小于5次,初次发动时间不一定准。

3. 治愈卷轴、药刃卷轴、不动卷轴、佯动卷轴的发动与猎人/狗的血量有关,需要血量降低到一定程度以下后再经过一段时间才发动,详细的在上面介绍卷轴的时候写过了,就不在此过多赘述了。

游民星空

猎犬具冷却时间一览

其中我针对武器类猎犬具的初次发动时间做了更详细的测试,见下表。我分别测了多次在猎人攻击/不攻击情况下的初次发动时间。最上面那一行是初次发动的时间,单位是秒,40就代表从第38秒到第42秒内发动的,中间的那些是发动次数。

游民星空

武器类猎犬具初次发动时间与猎人攻击的关系

可以明显的在猎人攻击频率高时,强骨牙的初次发动时间在20s~40s左右;而在猎人不攻击时,强骨牙需要60s~80s。由于数据太少,剩下3种的初次发动时间与猎人攻击频率是否有关还不能确定。但是可以看出钢铁牙的初次发动时间为80s,且大多数数据集中在 20的倍数s 附近。

强骨牙,攻击频率高,5 的那个,我印象中准确的时间是8s,测的时候吓到我了。

3. 武器类猎犬具与猎人武器之间的连携(▲)

注:涉及到很多上面提到的有关连携/猎犬具的名词

进一步细分很上面提到的连携分类图,将特殊连携分为3类,特殊连携1、特殊连携2和翔虫特殊连携;将增强连携分为增强连携1和增强连携2。

在猎犬具效果发动后,特殊连携1将被强化为增强连携1,2同理。钢铁牙/强骨牙发动后,翔虫特殊连携会被强化为翔虫连携,如果猎犬具不是钢铁牙/强骨牙则当作特殊连携1或者2来处理,取决于具体翔虫技。如下图所示

游民星空

连携攻击与猎犬具的关系 3

下面两张表是武器动作和增强连携之间的关系。先是是不同种类的猎犬具对应的增强连携以及翔虫连携。

游民星空

猎犬具别增强连携

再是武器动作和特殊连携之间的关系。 注:L和R代表左右摇杆

游民星空

武器东西和连携的关系

这两张表的用法:

1.我用的是 大剑,我狗带的是 双刃锁镰,我想要我的狗用出 小风车。先查第一张表得知 小风车 是 双刃锁镰 的 增强连携2,再查第二张表得知需要使用 狩猎封刃,按 ZL+X 就可以了。因为 狩猎封刃 是 翔虫技,所以再回到第一张表确认 双刃锁镰 的 翔虫连携 是“无”,因此虽然 狩猎封刃 是 翔虫技 但是在这个情况下还是会触发这个 特殊连携。结论,我要使用 狩猎封刃 狗才会用 小风车。

2.我用的是 双刀,我狗带的是 守护伞,我想知道我 鬼人乱舞 时狗会做什么。先查第二张表,得 鬼人乱舞 会触发狗的 特殊连携2,再去第一张表查到 守护伞 的 特殊连携2 是“默认增强连携”。之前在介绍 默认增强连携 的时候我有提到过一句,武器特殊动作的连携不会被强化为 默认增强连携,所以我的狗在我 鬼人乱舞 时会使用对应 鬼人乱舞 的连携,而不是 默认增强连携。结论,我 鬼人乱舞 时狗会使用对应 鬼人乱舞 的特殊连携(未命名,双刀限定,仅在鬼人乱舞时出现的连携)。(注:如果狗带的是 双刃锁镰 就不一样了,双刃锁镰 的 增强连携2 不是 默认增强连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崛起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