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生化危机8》各武器原型科普

2021-09-01 11:49:22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lushipha 我要投稿

第15页:火箭手枪Mk1

展开

火箭手枪Mk1

游民星空
游戏中图像(火箭手枪Mk1)

游民星空
实枪(各种尺寸的Gyrojet)

1960年代问世的,由美国人设计的世界上第一把,大概也是世界上最后一把火箭动力手枪。

枪的名称是「陀螺喷射器」,枪如其名,其子弹内部装入了火箭燃料,再点火之后子弹尾部的四个喷射口会开始喷气并推动弹头逐渐加速,由于开口并非朝正后方展开,因此子弹会像陀螺一样旋转,这点跟使用膛线发射子弹的效果是一样的。

最初的Mk1使用的是13mm口径火箭弹,后来碍于法规而推出12mm的Mk2型。

跟一般子弹不同的是,子弹是点燃的瞬间就将火药烧光并将弹头推到极速,这会产生巨大的后座力,并且在枪口时弹头的动能最大,随后就会因为空气阻力的关系而逐渐减弱;

而火箭弹则相反,子弹会持续燃烧火箭燃料并持续喷气为弹头加速,因此并不需要太长的枪管也能持续加速弹头。

然而正因为燃料燃烧速度慢,枪口的动能非常低所以杀伤力不足,需要让子弹飞行一段时间并充分加速后才能表现出完整的杀伤力。

尽管最大火力能与麦格农弹药看齐,而且还没有麦格农弹药的夸张后座力,但却因为加速缓慢、弹道扭曲等各种理由而变得超级不实用。

虽然是火箭弹,但充其量只是结构内有类似于火箭发动机的构造罢了,弹头并不像所谓的「火箭炮」那样可以采用化学能弹头,

事实上弹头的空间也不允许它设计化学能弹头,所以不会爆炸、不会爆炸、不会爆炸。

游戏中改为发射榴弹,或许只是为了弥补本做中没有「火箭发射器」的遗憾吧?(威力弱爆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8:村庄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收集地图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