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生化危机8》各武器原型科普

2021-09-01 11:49:22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lushipha 我要投稿

第9页:GM79

展开

GM79

游民星空
游戏中图像(GM79)

游民星空
实枪(柯特M79枪榴弹发射器)

M79枪榴弹发射器也许不是最强的枪榴弹发射器,却是奠定了枪榴弹战术的里程碑。

从二战时期以来,面对敌军的火力压制时,要能突破这种场面的话必然就需要使用曲射武器,以确保步兵能够在有良好掩护的情况之下反击。

在二战时期,士兵能够使用的武器就只有手榴弹跟迫击炮两种。

迫击炮需要有地区坐标,而且射程动辄数百米之遥,无法针对近距离的情况进行压制,否则可能因为偏差而误击友军;

而手榴弹则碍于射手体能限制,能够投掷的距离跟准确度非常吃单兵经验。

而面对手榴弹丢不到,用迫击炮又太近的火力空白区域,士兵们想到了使用步枪空包弹来发射手榴弹的方式。

因为使用了步枪子弹来击发所以可以活用步枪瞄具以及不受射手体能限制的优点,同时能将手榴弹给丢得更远更准,这就是最早的枪榴弹战术。

到了越战时期,美军又面临了相同问题。

但这次的敌人不再是躲在壕沟里跟你用半自动步枪对射的纳粹,而是以突击步枪跟你打游击战的越共,因此需要长时间准备的步枪枪榴弹战术显然变得不合时宜,而此时由科特公司所设计的M79枪榴弹发射器就解决了这道难题。

M79的设计为了适应潮湿脏乱的丛林环境而尽量做得简单,并且以方便快速使用为主要设计诉求。

虽然一次只能发射1发枪榴弹,但这比起之前而言已经有着非常大幅度的跃进。

当然,M79这种模式还是有其缺点,那就是携带M79的步兵自然而然会成为越共的优先打击对象。

而且,当你正在准备发射M79的同时自然是无法同时使用突击步枪的。

所以M79的科技树虽然到此之后就没有继续发展下去,但它却奠定了今日的枪榴弹战术基础:战术附挂。

这是因为美国在越战时期验证了独立枪榴弹发射器的战术优势,但为了弥补射手被击火的缺点,进而发展出了M203附挂式枪榴弹发射器。

M203的催生让每一名步枪手都可以是掷弹兵,当对面只有一个掷弹兵时它会成为优先目标,但如果每一个都是呢?

而且枪榴弹发射后射手可以直接转以步枪进行战斗而不需要换枪,又或者直接进行装填继续玩枪榴弹,更甚者利用步枪的体积架在地面上当枪榴弹迫击炮玩也可以,这就是M79带来的战术跃进。

M79上方的战术表尺或许很多人不会用,其实很简单,跟步枪的瞄准方式一样,只是你需要把表尺立起来后把缺口移动到你希望轰炸的距离。

表尺上有刻度,越高的地方代表距离越远。

由于准星的位置是不动的,因此当缺口拉得越高,你的视线呈现缺口、准星、目标三点联机的时候,其实你枪管的角度也越大,这意味着你这时发射出去的枪榴弹是朝斜上方飞出去而不是水平飞出去的,而这个拋物线的弹道最终会在表尺标记的距离落地。

不过游戏不需要这么麻烦也没那个时间给你慢慢调,要嘛贴着炸,要嘛凭感觉把枪口抬起一点点就炸。

另外,枪榴弹是有安全引信的。如果枪榴弹的转速没有降到指定以下,也就是飞行距离不够远时引信是死锁的因此不会爆炸。

换句话说,某些游戏中近距离枪榴弹射人不会爆是对的。

但这种安全装置没有绝对,万一失效了就还是有可能爆炸,毕竟里面可是爆裂物,所以如果你有幸成为佣兵并成为掷弹兵的话,相信你也不会想在战斗时近距离发射枪榴弹才对。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8:村庄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收集地图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