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全面战争战锤3》纳垢派系运营玩法心得

2022-02-21 10:14:04 来源:NGA 作者:NosferatuL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全面战争战锤3》的纳垢派系包含领主瘟父,是本作中比较强的一个派系。下面请看由“NosferatuL”带来的《全面战争战锤3》纳垢派系运营玩法心得,希望对大家有用。

一向喜欢慈父的风格,17号首发的纳垢双极难。一直在摸索,到昨晚为止废了2个档,目前第3个档算是找到一点门道了,想跟大家讨论下心得,算是抛砖引玉,借助大家的观点一起来找出最优体系。以下全是个人感受。

库噶斯的派系效果和个人线有一些是加强纳垢灵的,大概算下是+5近防,-25%维护和加重生,还有自带个身边回血的光环。我个人认为这些东西不足以抵消纳垢灵本体的孱弱,纳垢派系感觉不太缺肉度,非常缺机动力,随之而来的是伤害打不出来。纳垢灵的特殊加成几乎全是只加强肉度的,没太大用处,而伤害方面纳垢灵的伤害只有28,破甲只有个位数,给它机会都不中用,杀不动。

所以在此我建议一开始就裁掉纳垢灵,大量使用携疫者作为部队主干,尤其之后的神尊版本。虽然早期纳垢灵维护费比起携疫者便宜一倍,但人数,血量,伤害方面的战斗力,更重要的是潜力却不可同日而语。是的,确实早期经济压力很大,用纳垢灵可以节省许多开销。但是早期就使用携疫者的好处是及早升级,金杠后加上将领线15%远抗,再加上特殊配方‘纳垢烂病’的20%物抗及科技里的硬睑病5%物抗 ,算起来在中期难点,面对冰女皇的大量远程时伤害减免可达45%物抗+15%远抗。

可以说大大减轻了被射爆的压力,而且神尊携疫者本身还有35的甲及14000血,60左右的近防,比起纳垢灵的0甲8400血30+近防也是能抗很多。光抗住拖时间没多大用处,高达52的伤害和50左右的近攻保证了近战对任何类型的部队都能打出可观的伤害。我第一次裂隙进的纳垢花园,靠的就是8队普通携疫者,砍穿了整个战役,使用体感是硬的离奇,也能打出不错的伤害。经济压力方面,使用携疫者同时可以获得随从减少20%维护费,20%招募成本,以及自带2级。配合科技里的加倍经验及7%维护减免。加上纳垢特有的枯荣型建筑,前期无法指望建筑带来多大产出,打仗掳掠和各种事件才是大头。携疫者确实是纳垢的主力部队。

纳垢兵种之所以用的很难受原因就是奇慢的速度。但是在野战中,前期靠库噶斯的白嫖可以让对面主动来找你。部分解决了机动性问题。而机动部队的话目前主要用了蟾蜍和苍蝇两种。怒妖伤害很高,机动性也很不错。但是防御低不说,士气只有离谱的35,模组多虽然意味着杀伤效能高,也意味着拉扯不方便。我曾经有过多次这样的经历:3~4队怒妖围杀对面落单的远程以求快速吃掉。结果对面支援(步兵)过来了,想跑时总有几个模型飞不起来,被卡在下面。然后整队因为士气烧个精光。

磨魂者的话实在太贵,而且炮击精度不是很高,作为单体杀伤力有限,我没有量产过。蟾蜍在+了5%科技及金杠10%速度后已经快到70速度了,比起我之前喜欢用的血骑士70速度其实低不了多少,加上骑人版近防很高,伤害不低。其实还算比较好用的。苍蝇的话它的远程版本最好用来点杀单体,其次是少模组单位。近战实力普通,但是能快速到达一些蟾蜍到不了的地方牵制或者支援(比如神器任务两侧突然出现的矮人炮兵),所以也有必要带一些。最推荐的是骑人版本,近防高。那种裸的还是算了,前期可以靠怒妖先过渡一下。负担得起时机动部队可以换成磨魂者。

纳垢系魔法挺厉害的,纳垢派系既然腿短手短。那么魔法就是非常重要的补充部分。吹息魔法伤害是纯破甲,对任何部队效果都很好,吹息尾部大的那一端伤害是最高的,释放时最好注意一下距离;那个地上孕育一个大瘤子的那个魔法就是纳垢的核心魔法了,伤害对于中低甲单位来说简直爆表。恢复魔法的话我主力用的不是很多。很多时候携疫者部队对面根本打不动。库噶斯本身血又奇厚,根本不是很需要恢复,但是单领主守城时有时很关键。大体我选择全力用魔法输出,减少对面伤害来保护自己。有时1打2,3时两三个合适位置的瘤子直接可以让对面崩盘。

综合下来看,纳垢派系早期对抗1个食人魔弱鸡,两个矮人。中期则是大敌基斯里夫系列,以及右下的疥癣之患黑暗之地兽人和屠夫王。总体来说,大部分近战部队撞上抱团的携疫者根本打不赢。抱团的携疫者只怕远程和魔法。魔法的话,AI似乎乱放魔法,不会用一些伤害巨大的高级魔法,低级魔法打携疫者根本不疼不痒。远程的话分为普通远程和炮兵。我之前灭档时没太在意瘟疫系统,2次都是因为冰女皇的2~3满编,带的海量远程部队。我当时库噶斯带的大量纳垢灵部队根本吃不消。

大部分是一些看上去很低级的部队,哥萨及射击军,少量冰雪守卫,射起人来痛的要命。更麻烦的是亚雷鸣炮,一炮下来携疫者都要死好几个,本身又硬的要死。这第三个档目前毫不费力地干掉了冰女皇及那边派过来的所有满编,其中一次是我半编V2满编。全都是低损胜利。随着我等级越来越高,冰女皇对我来说应该不会有什么惊喜了。所以分享下我的经验,打法就是开战前保证魔风储量,至少别挂DEBUFF的程度。早期一定要注意攒一些感染值,优先大力传染并解锁特殊配方‘纳垢烂病’,以及远程-20%伤害的那个症状。尽量全程,至少开战前先保证有‘纳垢烂病’,然后如果是大劣给对面用150开销使徒传染个-20%远程伤害。这样早期练出来的几乎60%抗性的携疫者,减掉对面20%的伤害几乎可以无视对手的远程。少打多时抱团等对面来冲。

同时对对面集群炸瘤子或者吹息(视对方阵型),大概2,3个瘤子的时间对面就崩了。开战前藏一些蟾蜍在外面树林里,开战后跑出来包抄炮兵什么的远程。同时用减速战场技能防止对面骑兵干扰你的蟾蜍。基本就能赢了。对面炮少的话用苍蝇骑兵迂回去搞,假如对面的炮比较多,只能用骑苍蝇的事务官或者关掉库噶斯的远程上去骗炮了。基斯里夫的炮非常硬,所以像以前对付帝国,矮人之类的方法不太行,所以主旨是瘫痪,很难速杀。所以怒妖那种35士气,近防又低的就很难胜任。远程里唯一有威胁的就是冰雪守卫,魔攻。尽量用磨魂者,蟾蜍或者苍蝇上去干扰。或者干脆用魔法优先废掉她们,其他远程,包括射击军都是刮痧。而且以上我还没算上瘟疫和狂信徒事务官的召唤,算上的话对面更是毫无机会。

主攻时我个人喜欢一字1盯1冲上去,同时蟾蜍,苍蝇开始包抄。BUFF齐全的情况下大体很难在接战前打残你的携疫者。一旦携疫者缠住对面近战,蟾蜍和苍蝇可以干掉对面远程。丢掉远程的近战几乎不可能打赢携疫者。大体来说,难打的仗只有大劣。但是大劣时一般对面主攻,我方上好BUFF聚团守角。辅以魔法反而是痛歼对面主力的好时机。加上显化的第一个技能,我方打完很快又能恢复元气。

这样优势会越来越大。早期最好能练出一个有吹息和瘤子的领主出来。这样很多时候单领主配合守军守城都能创造奇迹。另外守城时不要把希望都寄托在某一根4级箭塔上,一来是塔AI的瞄准很多时候都是描边打法,二来是有些塔威胁大的,敌人选择直接用远程射爆。个人感觉1,2级箭塔配合部分地点的纪念碑及路障才是合理之道。纪念碑的加10士气&回复配上携疫者卡住要道,面对肉搏部队可以守到对面老死,或者己方士气崩盘。

最后就是想跟大家讨论的是纳垢几个单体的用处。就我目前的经验看似乎意义有限。纳垢兽早期就能出,似乎是用来点杀对面单体或者怪兽步兵的,但本身速度不快,动作似乎也不大好,打人群中的单体时常被卡住发呆,实际用起来感觉不是很好用,减攻的粘液尾迹DEBUFF库噶斯也有,维护费也不低。

大不净者,发售前我还以为是强力版幽冥引擎。结果是带魔法的巨兽。本身肉搏属性挺好的,但是难出的要死,总感觉不是特别需要,维护费初始500,够养2队神尊携疫者了。不用魔法肯定打不赢2队神尊携疫者,用魔法也是事务官的事情,跟你有什么关系?或许可能考虑到事务官容量扩充难,它可以用魔法弥补空窗期。但是魔风总量有限啊。而大不净者魔法不光没减耗,都不能超载,这样就更鸡肋了。

抑或是以上这些巨兽都是为了战术服务的?接战前上去吸引火力卖肉后用法术回复,保护携疫者接敌?还是那个问题,魔风总量有限,你拿去回血了杀伤魔法就难用了,反而降低了效率。唯一有用的应该是磨魂者,虽然贵的要死,但是腐臭芦荟-1科技加上减少基础军事建筑-2可以保证产量,3级小城就能出。

本身是高机动巨兽,肉搏属性不错。炮击的话单个磨魂者精度确实不高,可能要带3~4个作为炮击集群,用法类似迫击炮,接战后视情况往密集处开火。这样看来,面对单体时提供巨兽级的肉搏支持,面对步兵海能发挥迫击炮的作用。跑的快还能当搅屎棍扰乱对面后排。贵的算是物有所值吧,我觉得比大不净者好用的多。

建议大家前期先进色孽裂隙,剑能不能拿到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色孽弄臣。带弄臣可以快速量产大不净者领主,升到26级加出关键魔法(吹息,回复,瘤子)及个人线终极后可以配合城防部队单人抗下2队左右满编。这样一来,打下来的领土无需再招募防御部队,靠这样刷出来的领主配合临时瘟疫单人守。本队可以豪华配置,作为先锋矛头即可。

同盟的话建议尽早军盟奸奇或者鼠人,奸奇的火妖及鼠人的掷弹兵都是非常强大的部队。这里向大家强烈推荐鼠人的死亡掷弹兵,以前2代时就是我没有之一,最喜欢的部队。比炮兵灵活,精确的多。而且杀伤效能无比惊人。步兵部队一般2~3轮投掷就几乎灭队了,反大也有很好的表现。作为步兵部队可以随大部队推进,随时调整射角侧射背射。

我玩2代时有几次守城绝境,全靠城防给的掷弹兵杀了对面5,600人挽救了危局。奸奇的火妖跑的快,携疫者压上接敌后侧喷一两轮目标就崩了。上述部队用来快速清除敌人站位分散,不方便魔法打击的麻烦部队都是非常好用的。比如东一陀西一陀的矮子远程阵地,或者冰雪守卫这类很难肉搏速杀的部队。

PS:第三个档刚有无敌天下的感觉又废了,因为贪色孽的奖励,落后了2魂,没及时进裂隙干扰敌人领主。直接输了。开了一把恐虐,感觉很多地方也很难受。放血鬼系列伤害高但是低甲低防,只能靠物抗硬怼,遇见同样魔攻的其他三神部队,比如开始纳卡里海量的色孽女妖,损失压不住。混沌战士系列高甲高防,但是没魔攻打三神物抗输出又不行。

目前打法是混沌战士抗线加刚牛背冲输出,斯卡布兰德没养起来,目前也无双不动。大概看了下,恐虐的部队似乎没有带AOE的,磨魂者和颅骨炮弹丸都不带爆炸效果,只能指望科技后面的大剑技能AOE吗?抑或是又要靠盟军哨站兵?而补员问题简直就是这种全肉搏派系最大的痛苦。难道只能拼命破城找血族临时工去当炮灰?有种锋利但单薄的剑的感觉,玩起来还没慈父那种重锤或大斧的感觉安逸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全面战争:战锤3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