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质量效应》银河大百科精校完整版(次要条目)

2012-03-08 15:11:10 来源:A9VG 作者:etimes2001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3) 星系联盟

a. 地质勘测

随着人类领地的扩张和总体生活水平的提升,对工业资源的需求一直在增长。许多行星、卫星和小行星都蕴藏大量资源,但是许多星系都没被测绘过,更别提完全勘测了。无人探测器是解决方案之一,但是它们常常由于空间灾害、不可预知情况或被拾荒者偷窃而丢失。

最近几年,AGeS,即星联地质部,开始提供赏金给个人或团队到边境进行探矿工作。这些勘测数据是公开的,可以提供给未来的联合开发项目。考虑到旅行花费和在危险行星作业的风险,这种工作很难有丰厚的利润。

轻金属——原子质量较轻的金属常用于制造太空船和车辆。

重金属——原子质量较重的金属用来制造设备零件。铂族元素尤其有用。

稀土——这类元素最广泛的用途是放射性和磁性材料。

气体——所有已知智能种族都需要多种气体维持生存。有些被广泛用作燃料。

b. 军事思想

星联军队倍受银河社会关注。在最初与突锐接触时,他们毫无经验。在攻占“山西”后突锐低估了对手的实力,而人类以独特的技术和战术给了他们一个下马威。

人类为理解和适应现代太空战而做出的努力使保守的议会种族感到吃惊。几千年来他们都一成不变地使用成熟的技术和战术。议会将星联称为“沉睡的巨人”。志愿入伍的士兵人数不到人类总数的3%,这比其他任何种族的比例都要低。

星联士兵不像突锐人那样专业,也不像阿莎丽人那样技艺精湛。他们的力量来自于火力支援、灵活性和速度。他们弥补人数劣势的方式是尖端技术支持(VI,无人机,火炮,电子战)以及对机动性和个人主动性的重视。

他们的作战思想不像突锐和克洛根那样承受并分散强大攻势。他们绕开敌方要塞深入其后方,切断补给线并摧毁指挥部和后勤部队,让敌军“枯死在藤上”。

在防御作战时,人类军队是一支快速反应部队,信奉孙子的格言:“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卫戍部队更多起侦察作用而非作战,尽量避免交战并使用无人机侦测入侵者。

人类殖民地的薄弱守备使其很容易被外星军队攻占,星联媒体为此批评军方。但是驻守在中枢节点如大角星的强大舰队距其作战半径内的殖民地只有几小时至几天的路程。在攻击发生时,他们会倾巢而出。

c. 军事术语

上陆——当船员离开飞船时,他们就“上陆”了。虽然这一般指登陆星球,但是也可以指登上空间站。

起锚——当飞船断开与空间站或地面港口的连接装置时,它就“起锚”了。

Aye,aye——“遵命”,接受命令时的适当表达方式。接受攻击指令时正确的回答是“遵命,长官”。当被问到“作为陆战队士兵是否自豪”时正确的回答是“是,长官”。

ASAP——读音“a-sap”,是“尽快”的缩略语。

暂缓——停止,暂停。

舰桥——太空船上的导航中心,控制飞船的航向。

舰长审问——由飞船指挥官进行的非司法性规训程序。

CIC——战斗情报中心,太空船的指挥中心。情报中心布满了传感器显示屏,用以在混乱的战局中理出头绪。

损管(DC)——损害控制。对飞船损害的控制与修理。

ECM——电子对抗措施,用以避开敌方传感器,包括被动性信号覆盖与主动性干扰。

EVA——舱外活动。穿戴加压服在飞船、车辆或空间站外度过的时间。

侧翼——侧翼是军队阵型的两侧。

FNG——新兵蛋子。对缺乏经验的人员的蔑称。

地表——行星表面。

舵手——操纵太空船的船员。

光达(Ladar)——激光探测与测距仪。一种向物体投射激光以判断其方位和距离的主动传感器。光达有很高的分辨率,获得的数据可重建为图像。

外遣队——为公事而派出的太空船船员。

静航——旧时潜艇部队术语,在诺曼底号上表示隐身系统开启。

Sitrep——状况报告的缩写,指对当前作战态势的分析。

太空人——大部分时间在太空度过的人。

XO——大副,星联战舰上的副指挥官。大副负责行政和人事管理。

d. 军衔

星联的军衔体系是沿用上百年的原体系的修改版。军人分为普通士兵,经验丰富的士官和特别培训的军官。

舰队官兵和地面部队(陆战队)间的差别很小。地面部队是舰队的特殊分支,就像战斗机中队一样。没有舰队,任何陆军都是无力的。出于荣誉感,陆战队保留了一些传统的军衔名称,比如陆战队用列兵和下士的称法代替等级兵。

星联的军衔由低到高为

士兵:
三等兵/二等列兵(Serviceman 3rd Class / Private 2nd Class)
二等兵/一等列兵(Serviceman 2nd Class / Private 1st Class)
一等兵/下士(Serviceman 1st Class / Corporal)

士官:
后勤军士(Service Chief)
枪炮军士(Gunnery Chief)
野战军士(Operations Chief)

军官:
少尉(2nd Lieutenant)
中尉(1st Lieutenant)
上尉(Staff Lieutenant)
少校(Lieutenant Commander)
中校(Staff Commander)
上校(Captain / Major)
少将(Rear Admiral / General)
中将(Admiral)
上将(Fleet Admiral)

e. N7

星联兵种代码系统标明了所有军人的职业。兵种码包括一个字母和一个数字。士兵的兵种码代表军职,不是军衔。字母代表兵种,数字代表经验等级,由服役记录,技术评级和推荐决定。代码包括全部26个字母,数字从1到7。字母N代表特种部队官兵。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专区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