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质量效应》银河大百科精校完整版(次要条目)

2012-03-08 15:11:10 来源:A9VG 作者:etimes2001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5) 武器

a. 烧蚀装甲

战舰的动能屏障降低固体射弹的伤害,但是无法防御近防激光炮、粒子束以及其他形式的定向能武器(DEW)。战舰的内层防护包括烧蚀装甲模块,在被加热时会蒸发。汽化的装甲材料会散射定向能束,使其无效化。

战舰的内层加压船壳外建有一层骨架,烧蚀装甲块就固定在上面。舰船通常有多层装甲,用隔舱分开,这部分空间通常用于货物存放。巡洋舰上由于缺乏内部空间建立专用战斗机库,所以将舰载战斗机备件放在隔舱里。有些士兵会在隔舱的阴暗角落放置非法酒精蒸馏器,这样可以避人耳目。

b. 裂解鱼雷

裂解鱼雷是自行推进式射弹,弹头引爆时会制造随机且不稳定的质量效应场。这些场会扭曲目标区域的时空。物质的快速不对称变化会导致目标解体。

在飞行中,鱼雷使用质量强化场,使其质量超过敌方动能屏障的防御能力。额外的质量使鱼雷的加速非常迟缓,很容易被近防炮摧毁。所以鱼雷必须在极近距离发射。

鱼雷是战斗机的主要反舰武器。它们在直射距离内以连射方式发射鱼雷,类似于古老的“管风琴”火箭炮(因此它们被昵称为“风琴”)。通过使用多颗鱼雷进行饱和攻击,能保证至少有一部分能躲过近防炮的拦截。

c. 近防炮

飞船的通用点防式整合型防空系统(GARDIAN)由位于外部船体上的反导/防空激光炮台组成。由于该系统由电脑指挥,所以操作军官只要打开系统指定敌对目标就行了。

因为激光以光速传播,故以低于产生相对论效应的速度飞行的任何物体都无法躲避。除非瞄得很偏,否则它总能击中目标。在早期战斗中,近防炮的命中率达100%。它不是一击致命,但这也没有必要,因为受损的战机必须返回进行修理。

激光的威力受到光衍射的限制。光束会扩散,降低武器照射目标时的能量密度(瓦/平方米)。所有高能激光都是短程武器。

近防炮系统还有一个局限:热量。军用激光设备需要冷却时间,将热量转移至散热器或辐射器。激光发射时,热量也在累积,降低其威力、射程和精度。

战斗机会编队进行攻击。打头的一些会被近防炮击中,但是随着战斗的进行,激光会过热,攻击者会逐渐逼近战舰。持续射击的话激光炮会烧毁。

近防激光炮一般工作在红外波段。更短的波长会提供更大的威力和射程,但是昂贵的透镜和反光镜会快速磨损,而且大多数人更看重机构可靠性而不是优异的性能,因为人命关天。不过赛拉睿人使用近紫外波段、六倍于常规射程的激光炮,他们认为争取更多的时间击落来袭导弹更为重要。

激光不能被主力舰的动能屏障阻挡。但是射程的限制使它只能在白刃战距离的舰对舰战斗中使用。

d. 标枪

“标枪”是一种装备在一些新型星联战舰上的试验型近战武器。它由两枚或多枚可抛式裂解鱼雷管组成,以铆接或磁力的方式固定在飞船的外部装甲上。鱼雷将向同一目标飞行,并精确地按照时间顺序引爆以便让弹头释放的暗能量产生共振,将其产生的时空扭曲效应放大。

“标枪”通常装在高速护卫舰上,因为它们常常会进入能够发射鱼雷的“白刃战”距离。“标枪”同样可以装在进行近距离作战——例如突袭中继器——的重型战舰上。对无畏舰来说它们是近战利器,因为无畏舰无法用主炮瞄准近距离目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专区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