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质量效应》银河大百科精校完整版(次要条目)

2012-03-08 15:11:10 来源:A9VG 作者:etimes2001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3) 奎利

a. 经济

漂流舰队的经济来源很少,永远停留在勉强维持温饱的状态。虽然奎利舰船中有轻型制造装配工厂,但是他们缺乏像冶炼和造船这样的重工业。舰队有用来净水和制氧的油轮,但是空间不足限制了农业发展,所以食物生产紧张。一场灾难就足以摧毁脆弱的平衡。

奎利人用独到的方式获取收入。因为政府必须要为每个人提供食物,饮水,空气,和药品,所以枢机团谨慎布置舰队航线以取得资源与收入。其他种族如果怀疑漂流舰队将进入其领地的话经常会赠送闲置飞船、燃料和资源以求他们改道。

当舰队经过一个星系时会派出大量飞船到小行星上采集金属和硅材料,到彗星上寻找冰冻水和有机物。奎利矿工善于寻找和开采太空资源。这经常导致与在该星系作业的企业间的冲突。大型采矿企业在说客和公关上投入巨资将奎利人描绘成蝗虫,到一个星系就将其中资源抢夺一空。

奎利人最大的财富是他们精湛的技艺,大多数人都是老练的矿工。由于不停地在回收与修理,他们成为了出色的工程师与技工。那些游说反对奎利人的大公司时常会与舰队私下协商,安排奎利人以比其他种族工人低的薪酬担任太空工程人员。奎利人在工人中广受憎恶。舰队到来时人们的反应常常是“奎利人来抢我们的饭碗了”。

b. 政权

由于奎利人生存的艰难和需要执行严格的配给制度,其政权带有独裁性质。漂流舰队的运作由舰队司令部负责,该委员会包括五名军官,由名为枢机团的立法机构任命。

舰队中的每艘舰船都有权向旗舰上的枢机团派出代表。代表的人数取决于船员的数量。拥有较大船只和较多票数的大团体形成政治集团的核心。反对派来自“外围联盟”,由上千艘小船的代表组成。

司令部基本上听从枢机团的决定。但是,如果所有五名成员都认为枢机团的决议危害到了舰队的生存,并且无法让枢机团接受他们的建议的话,他们有权立即回绝决议。在司令部动用这项特殊权利后,他们必须全体辞职。如果司令部在动用否决权后不下台的话军队会逮捕他们。

每艘船的舰长都有船只的管理权,但是要参考选举产生的平民议会的建议,正如舰队司令部要听从枢机团的意见一样。虽然这种关系可能是合作、忍让或者彻底对立,但是如果舰长在没有充分理由的情况下压制议会则会被司令部解除指挥权。

许多奎利舰船都是各团体凑集资源向海盗购买的二手船。大型船只由较大较富有的团体享有,但是小船对有能力购买海盗船的小团体来说也是身份的象征。团体中船长的任免并不由司令部负责,只要不干扰舰队的运作,船长是好是坏都是内部问题。

c. 律法与防卫


虽然枢机团像行星政府一样制订了许多律法,但是执法与审批要更特殊一些。在与桀斯一战后,已经没有多少治安官来监管舰队中的上百万居民,所以海军派出陆战队小组维持法纪。今天,奎利陆战队已经加入了类似民警的训练和战术,而且仍然能在太空船上进行作战,并由军队全权管辖。

犯人被逮捕后会被送到船长处进行审判。尽管议会可以提出建议,但是传统上船长对法纪事务拥有绝对权利。

大多数判决都比较宽大,像是更多艰苦的船只维修工作。屡教不改的顽劣分子会被“不小心”留在下一个适居星球。这种在其他种族星球上流放罪犯的做法是奎利与沿途星系间的争端之一。船长也是别无选择,因为空间和资源都有限,不可能供养不劳动的囚犯。

在早期,许多奎利货船被装上武器作为非正规战舰使用。民用船只的武装比较强大,所以海盗对他们不怎么感兴趣。虽然重新建立了军队,但是几百艘战舰要保护上万艘船只仍然是捉襟见肘。奎利海军严格遵守巡逻路线,从不轻举妄动。如果接近的船只意图不明,他们会毫不犹豫地开火。

d. 漂流舰队


漂流舰队是银河中最大的太空船队,绵延上百万公里。整个舰队通过一个质量中继器要花好几天时间。

当奎利人逃离家园时,这支舰队混杂了货船、穿梭机、工业船只和少量战舰。三百年后,所有船只都经过改装以便让更多船员能尽量舒适地生活。在奎利人安顿下来后,他们开始变卖不适宜长期居住的船只并筹集资金购买体积更大、适航性更好的船只。这个过程一直在持续,因为飞船在不断地磨损报废。

虽然有些船拥有私密性好、洁具齐全的专用舱房,但更多的船只是旧货船,将货舱和集装箱加压并简单地用金属隔板分割成居住空间。奎利人用彩色织物和挂毯装饰这些单调的房间,这样也能隔音。

舰队的日常运作,如交通管制,港口管理,物资分配等等,都处于军方管制下。虽然船长有权在任何时候离开岗位或舰队,不过风险自负。在漂流舰队航行于银河系的过程中,有许多船只曾脱离舰队追寻各自目标,经过数日甚至数年后才返回。

e. 云游

当漂流舰队中的奎利人成年时,他们必须离开出生船只,另找一艘船接受他们成为永久船员。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他们必须找到有价值的东西。他们会将东西交给未来的船长以证明自己不只是消耗船上物资的负担。

这一过程称为云游。除去其仪式性质外,云游不过是为了在漂流舰队数量较少而相对封闭的人口中维持基因多样性。如果年轻人在出生船只内居留成婚的话会极大增加近亲繁殖的危险。

奎利人经过手术改造植入了多种免疫增强装置,为云游做准备。由于生长在漂流舰队的无菌受控环境中,所以奎利人实际上没有自然免疫系统。

f. 宗教

古代奎利人膜拜先祖。即使是在放弃世俗主义后,奎利人仍然崇敬先祖的智慧。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科技的进步,他们自然地将先祖的人格和记忆保存为模拟智能。这些记录成为了知识与智慧的宝库,存储在中央数据库中,可以通过任何网络连接访问。

他们知道这不能算是永生,和所有的模拟智能一样,他们的电子化先祖不是真正的智能体。他们认为这是可以克服的,智能当然可以被看作是简单的数学问题。

奎利人展开大规模研究制造人工智能,这样他们能摆脱凡人的束缚并给予先祖记录真正的意识。很不幸,他们创造出的生命并不接受同样的事实。桀斯在占领时摧毁了先祖数据库。

在离开家园几百年后,大多数奎利人都有了多种信仰。许多人相信桀斯的崛起和先祖的毁灭是他们自大地抛弃传统并信仰自造假神的惩罚。

其他人则有更哲学化的观点,认为自己的族人确实自大,但是桀斯的反叛并不是超自然力量的结果。奎利人的行为造成了自身的毁灭。不管怎样,所有奎利人都认为是傲慢让自己丢失了家园。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