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质量效应》银河大百科精校完整版(次要条目)

2012-03-08 15:11:10 来源:A9VG 作者:etimes2001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2) 通讯

a. 通讯

昂贵的质量效应通讯浮标网络能用激光传递通讯,使实时通讯成为现实。

浮标就是一些简单的小型质量中继器。每个浮标都和网络中的另一个浮标相连,组成一个质量弱化空间通道。窄束通讯激光在超光速管道中传递,可以与网络中任意地点进行实时通讯。

有了这个系统后,唯一的延迟就是发信者或收信者与最近的通讯浮标间的光延迟。只要各方都保持在距离浮标半光秒(15万公里)的范围内,就能建立流畅的实时通讯。因为在所有到访过的地区内都建立了浮标,所以大多数人都能享受自由的实时通讯。飞船只有在偏离常用的深空航线、临近无人星系或其他未殖民区域时才会发生通讯延迟。

在战时,通讯浮标网是优先攻击目标。一旦网络瘫痪,从作战星系传递消息可能要花数周甚至数年。在还未建立浮标或浮标已被摧毁的星系,快速通讯就是指用高速邮轮和机器信使传递消息。

b. 管理

虽然通讯浮标可以迅速通讯,但是可用带宽是有限的。如果有几万亿人同时想通过一个浮标发信,网络访问优先权将被分为多级。

神堡议会和幽灵有绝对优先权,如果他们占用了全部带宽,那其他所有人必须等待。独立政府和军队享有第二高的权限,在战时,民用通讯会中断几小时甚至几天。

在政府和军队之后,网络优先权会被售给出价最高的买主。传媒集团,尤其是权威新闻机构,会购买较高的优先权来为他们的观众提供及时的信息,而需要及时获取资讯和做出反应的企业(比如金融管理和投资公司)也会为访问权投入巨资。出售带宽获得的资金用以维护和扩建通讯网络。

虽然每个拥有电脑的人都能自由地连接星际网络,不过他们的访问优先级最低,并且需要等待申请被批准。带宽转售企业会利用投资资金购买大量高优先级访问权,以付费订购的方式出售。

c. 系统方法

随着银河系人口的增长和新星球的被殖民,使用落后通讯设备的家庭用户和边境移民对网络的及时访问正成为一个日渐严重的问题。为了改善带宽问题,一个精密的数据缓存阵列和模拟智能搜索代理程序投入了使用。

当一个用户提交一个检索时,这个检索会首先发送到数据缓存,用户的搜索代理程序会比较和分析大量的本地存储数据来寻找所要求的材料。如果信息无法在本地取得,查询会被传往邻近的系统,向外传到一个更大的网络。那些系统中的搜索代理程序会重复上述搜索过程。如果找到了所要求的信息,就将其打包为一个“脉冲文件”并列队传送回源系统。脉冲文件将根据查询量获得一个优先级,查询量越大,优先级越高。

当一个新的星系首次连接到网络上时,一组查询量最高的数据会被安装到本地。尽管存储硬件价格低廉,但是将数百个星球上万亿兆人每天产生的数据都储存起来是没有必要的。仅仅为防万一而在本地存储所有可用的冷僻资料的副本是不划算的。

随着殖民地渐渐发展成熟,相当大一部分较陈旧的、不再受欢迎的数据会按查询情况被筛选并放置在本地档案库中。随着档案库的扩充,对冷僻主题的搜索将越来越有可能即时得出结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专区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