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质量效应》银河大百科精校完整版(次要条目)

2012-03-08 15:11:10 来源:A9VG 作者:etimes2001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8. 飞船与载具 【Ships and Vehicles】

1) 超光速引擎

a. 表象

初次进行太空飞行的旅客们问:“超光速飞行的飞船外部是什么景象?”部分答案可以用玻璃板来打比方。光在玻璃中的传播速度比空气中要慢,同样的光在普通空间中也比在高速质量效应场中慢。这会引起折射——以一定角度射入的光线会发生曲折并散射为光谱。飞船外的物体就像发生折射一样。光线的客观(舱外)速度和主观(舱内)速度差值越大,折射越明显。

由于光的主观速度在场内被提高,场外的物体影像会发生红移,最后会变成只有射电望远镜才可见。通常肉眼不可见的高能电磁源变成可见光。随着光速的不断提升,X射线、伽马射线甚至宇宙射线源都会变为可见。恒星会变为脉冲星、黑洞吸积盘、类星体和伽马射线暴。

对于外界观察者来说,处于质量效应场内的飞船会发生蓝移。如果在场内以两倍光速飞行的话,它所放出的任何辐射都会具有两倍于原先的能量。如果飞船在场内以200倍光速飞行,它放出的可见光都会成为X射线和伽马射线,船壳的红外辐射会蓝移为可见光或更短波长的光。

超光速飞行中的飞船可以在极远距离观测到,尽管他们的影像只能以光速传播。

b. 引擎放电

随着正负电流不断流经超光速引擎,积累的静电需要被释放。引擎在到达静电饱和前平均能工作50小时。放电频率随质量弱化程度的提高成比例增加。更重或更快的船到达静电饱和也越快。

如果电荷持续累积,核心会在船壳内放电。所有未接地的船员都会被炸成薯条,电子设备会被烧毁,金属舱壁会熔化。

最安全的放电方法是降落到行星上与地面连接,像避雷针一样。大型船只如无畏舰无法降落,必须在行星磁场中放电。船只将电荷从引擎核心转移到外层船壳上,然后进入磁场。

当船壳放电时,一阵闪电会在磁场中形成,在星球上制造出美丽的极光。船只在放电时必须关闭传感器和武器以避免损坏,所以这时它又聋又哑,无法战斗。在磁场微弱的卫星上放电可能需要好几天时间,而在气态行星的强磁场中放电可能只要不到一小时。像神堡这样的深空设施通常会为来访船只提供特殊放电设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专区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