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质量效应》银河大百科精校完整版(次要条目)

2012-03-08 15:11:10 来源:A9VG 作者:etimes2001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2) 克洛根

a. 生理

克洛根人在致命的生态环境中进化。与母星图岑卡上的大型肉食动物、致命疾病和资源短缺所做的上百万年艰苦斗争使蜥蜴成为了顽强的生存者。也许最能说明图岑卡生存环境严苛性的是克洛根人的眼睛。虽然他们是标准意义上的肉食种族,但他们的眼睛进化为开阔型,像地球上的食草动物如鹿和牛。克洛根人的眼睛有240 度的视界,更适合用来发现潜行的敌人而不是追踪猎物。

在生理上,克洛根人近乎坚不可摧,他们坚硬的皮肤很难被缺少分子刀刃的肉搏武器穿透。当他们感到疼痛时,并不会影响其注意力的集中。他们的所有主要器官都有多个备份,在失去任意一两个器官后还常常能存活。他们没有神经系统,而是用导电性次级循环系统代替。克洛根人不会麻痹——他们可能会损失一些体液,但是会被机体及时补充。

克洛根人背上的驼峰储存水分和脂肪帮助他们在困难时期生存。大驼峰是一种骄傲,营养充分意味着这个克洛根人是个出色的捕猎者。

克洛根人最著名的生理特征是他们惊人的繁殖率和快速的生长周期。在摆脱了图岑卡的严苛环境后,克洛根人口膨胀到一个惊人的数量。只有基因噬体才使他们不至于在数量上压倒其他的议会种族。现在数量稀少的能正常生育的雌性克洛根人被当成战略资源,军阀会通过外交手段交换她们,更多的时候则会为她们而争战。

b. 文化

克洛根家园的严酷环境使他们的意志和体魄一样强悍。他们总是显得自私、冷漠、粗鲁。他们崇尚强大与自立,对背叛的行为既不吃惊也不生气。弱者和无私的人都活不长。在他们的文化中,“人人为己”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在他们的叛乱被镇压后,克洛根人的领导观念被抛弃了。在以前一个军阀能指挥足够的力量征服一个星系并成为霸主,现在单独一个领袖很少能募集到1000名以上的战士对他效忠。大多数克洛根人除了自己之外谁也不信任。

这种孤僻的态度有部分源自于深深的宿命感和失落感,这是基因噬体将克洛根人数量大大削减后产生的深刻社会效应。克洛根人不仅对银河社会将他们视为弃儿感到愤怒,同时也对自己种族的生存希望普遍感到悲观。幸存的克洛根人对规划未来毫无兴趣,因为根本没有未来。克洛根人的生存信条就是“烧杀抢掠,自私自利,因为明天就得死”。

c. 基因噬体

基因噬体武器的研制是为了结束克洛根叛乱。最初,议会被潮水般的克洛根人围攻。幸好与突锐的及时接触拯救了议会种族。突锐与克洛根势均力敌,但是克洛根人的数量意味着这场战争无法通过常规手段获胜。突锐与赛拉睿联手用基因工程手段对抗克洛根人的快速繁殖。

基因噬体病毒通过吞噬关键基因序列获得分裂所需的能量。每个克洛根人体内的所有细胞都必须被修改才能让这种武器发挥威力,否则克洛根人能用基因疗法修复感染的组织。当基因噬体没有更多的基因可吃时就会饿死,防止不必要的变异和传染发生。这种人为的基因缺陷是遗传性的。

赛拉睿人认为基因噬体应该作为威慑性武器,但是突锐人认为这种想法很幼稚。当研究完成后,突锐人将该武器批量生产并投放。克洛根的母星、殖民地和所有占领星球都受到了感染,其导致的变异使克洛根人的出生率下降到千分之一。它降低的不是受孕率而是后代存活率。为数不多的能正常生育的克洛根雌性使得各军阀间为此大动干戈。

现在的克洛根早已不复当年的辉煌。虽然克洛根叛乱已经过去了几百年,他们仍常常回忆起基因噬体的恐怖和面对它时的无力。基因噬体的投放依然是个争议性话题,在很多场合中都被反复辩论。

d. 克洛根叛乱

在雷克耐战争结束后,快速繁殖的克洛根人不断向临近势力扩张。军阀们鼓动士兵占领生存空间,而议会对此仍然保持克制。在几百年中,克洛根占领了一个又一个星球。他们总是说“再要一个就行”。当议会最终要求他们从阿莎丽的露西亚殖民地撤出时,克洛根军阀克雷德克愤然离席,要求议会撤销决定。

但是议会已经未雨绸缪。最优秀的特勤组干员和阿莎丽猎兵被编入了“秘密监察部队”——特种战术与侦察部。“幽灵”发动致命的战略性攻击拉开了战幕。充斥外联网的电脑病毒使克洛根星球陷入一片黑暗。被破坏的反物质精炼厂在蓝白色的火光中化为灰烬。大型空间站被预先放置的自爆货船炸成碎片,布满整个轨道。

但是这仅仅是拖延时间。如果没有和突锐建立接触的话这场战争早就输了。突锐迅速对克洛根宣战。由于地处克洛根与议会战线的另一头,突锐人在防守薄弱的克洛根后方迅速推进。克洛根人将空间站和小行星推向突锐殖民地作为回应。三个星球因此荒废。

这恰恰是和突锐打交道的最糟糕的方式。每个突锐人都是大众的公仆,愿意牺牲生命保护同伴。克洛根的策略不但没有激起厌战情绪,反而坚定了突锐的决心。

突锐军队从军阀的劫掠舰队手中解放了许多星球,但是只有动用基因噬体武器才能结束战争。战后的动荡持续了几十年,叛乱的军阀和小股叛军要么拒绝投降,要么遁入边境星系成为海盗。

e. 军事思想

传统的克洛根军事战术基于大兵团消耗战。军队装备廉价而粗糙的武器,阵形庞大而笨拙。军队的指挥和调动非常集中化,发现目标的前线士兵要联络后方指挥官安排火力支援。

由于基因噬体的影响,克洛根无法继续承受传统大规模作战造成的伤亡。克洛根战将可以独力对抗十名任何种族的士兵。对战将来说,杀戮是一门学问。他们注重使用利落强劲的动作,利用自身的强力在迅捷的全力一击中制敌。

从大兵团作战到高效率攻击的这种转变使他们在保安与佣兵领域中变得很抢手。由于克洛根人声名狼藉,所以这些活大多见不得光。

虽然战将们不怎么注重仪容,但他们的确看重装备,最好是四肢上各安一把枪。他们虽然冷酷凶暴,但是有条不紊,纪律严明。他们动用一切手段达成目标,不管是不是道德。劫持人质和屠杀也是确保顺利占领减小伤亡的可行手段。

在萨伦手下效命的克洛根人似乎恢复了传统的大规模消耗战法。他们还与支援的桀斯部队紧密配合,它们担当其他部队中无人战斗装置的角色。

异能者在克洛根人中很少见。有这种技能的人被投以猜疑和畏惧的目光。克洛根人认为这种畏惧对军官来说很有用,所以常常提升他们。战斗机器人和其他高技术装备也同样短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