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辐射》系列全武器介绍及原型图鉴一览 辐射系列武器大全

2016-07-30 19:03:15 来源:辐射4吧 作者:容克87G 我要投稿

第87页:轻机枪

展开

轻机枪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轻机枪是一把全自动5.56mm口径的机枪,它配用90发或是200发的弹链箱,使用其极高的射速和大弹容量来压制并消灭敌人。2281年这种武器已经出现在在新加利福尼亚共和国的军队的装备序列,但仍然只配发给重装步兵(奥利佛将军最宠爱的部队),而不是作为其本应扮演的班组支援角色下放到各个步兵班。

  轻机枪具有高射速、大弹容、高杀伤力以及装填速度快的特性,精度则较为适中。通常情况下,它需要对付的都是轻防护目标,但在换用穿甲弹的时候那些身着厚重防弹衣的敌人也难逃一死。不过,它挺沉的,其重量高达十五磅之高,而且在较为生疏的使用者手中容易把大半条弹链都浪费在无意义的全自动打空中,这也是限制它广泛配发到部队中的原因之一,因为NCR的大部分士兵都是只训练了几个星期就拉上战场的菜鸟。但话说回来,在一个能够充分发挥其火力的射手手中,一把轻机枪可以轻而易举地清空大群不知死活地猬集一团的敌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动力盔甲加上激光步枪的组合不论在科幻小说里还是废土上都符合了普通人对于用高科技武装起来的士兵最为直观的想象,然而在实际应用中,激光武器(哪怕在战前就已经开始了批量生产)并不见得就能发到每一个身穿动力盔甲的士兵手中,而且激光武器本身也并不是就能适应所有的战况,总而言之,对于动力盔甲配备与之相匹配的实弹武器是极为有必要的——当然,在这方面加特林机枪和动力盔甲同台亮相时威风凛凛的场面也早已让人印象深刻。但加特林机枪本身依旧是一种笨重迟钝而且精度并不理想的武器,更不用说它的生产和维护所需的人力物力甚至还远在激光步枪之上了。

  为了能让动力盔甲用上一种较为轻便,体积适中,精度较高,火力和动力盔甲能够提供的武器搭载能力相比还不能显得特别寒酸(绝不能比R91突击步枪还差)而且造价还得便宜的武器,设计人员不得不把许多传统,甚至是看起来十分古旧的设计整合到他们的武器方案之中,结果就是发到部队手中的这枝“突击步枪”在外观上看起来简直像是来自第一次世界大战:形似马克沁机枪的枪管液冷装置和拉机柄,只能做概略瞄准的机械瞄准具,从侧面插入的弹匣/弹鼓,还有枪管上方的提把,再加上相当于轻机枪的重量……

  嗯,称呼它为突击步枪并没有什么不对,考虑到下面这玩意也能叫“机枪”的话。

游民星空

  虽然外形多少显得有些怪异,但在实际的战斗中,这种武器的表现还是可以说是满足了设计者对它的期待的:在中近距离上它可以提供较为精准的持续火力,在换用光学瞄准镜之后通过短点射也可以有效地压制更远距离上的目标,而液冷设计则确保了它的枪管在持续的射击过程中不会像传统的突击步枪那样容易迅速过热。它使用的.223弹药在对付同样身穿动力盔甲的目标的时候可能会显得威力不足,但是在面对轻防护目标时,小口径弹药带来的较大弹容量以及弹药携行量确保了身穿动力盔甲的士兵能够尽可能多尽可能久地对付多个敌方轻步兵单位。

  当然,在未穿动力盔甲的时候,这种武器也依旧是能够使用的,不过这时候它的使用者就不得不面对在身着动力盔甲时几乎不需要关注的几个问题:这把武器的重量和体积都很大,单兵携行时不如传统的各式突击步枪战斗步枪来的轻便,而在持续射击时枪管护套那急剧上升的温度也会让你绝对不希望在手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触碰到它的任何一个地方。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LMG-08轻机枪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4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9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