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火炬之光2》武器选择标准与属性加点建议 各类型技能详解

2018-06-03 11:31:14 来源:火炬之光2吧 作者:疯晕少侠 我要投稿

第2页:技能详解-Dps%技能

展开

技能详解-Dps%技能

  下面开始分类解释技能。先不考虑含有多种部分的技能,技能的分类有5种:

  dps%技能、dph%技能、dps%转化为某元素伤害技能、dph%转化为某元素伤害技能、固定伤害技能。

  其中dps%技能和dps%转化元素伤害技能又有靠技能本身伤害打、靠技能触发武器特效打、靠技能触发dot打三种思路。

  新手在问武器选择标准的时候请一定搞清楚你选取的主攻技能是什么,你选取的主攻思路是什么,然后再到对应楼层查看相关说明。

  当然新手可能会吐槽“我们要是能明白这些分类什么的东西早就知道怎么加点,怎么选武器了,还要你干什么?”但是没办法,不给出思路就是没办法确定这些玩法细节,新手最起码给我把主攻技能用什么想好,我下面尽量解释的详细一点就是了。

  若是觉得我说的啰嗦,或者解释的不清楚,可以参考http://tieba.baidu.com/p/1961068224 此贴25楼开始到28为止。其实很推荐两个贴子对照着看,可能有助于滤清思路吧。

  然后先说一点对于各类型技能都通用的说明。

  火炬之光2中所有的伤害计算其实都是简单的“攻击-护甲”而已。个人测试满级怪物护甲最高会在5000左右,相对固定,我们无法左右。我们只能通过增加攻击来提升伤害。我们下面看一看攻击的算法,只有知道了如何提升伤害才能知道怎样选择武器、怎样加属性点。

  直接说结论,攻击的算法只是 “基数*(1+对应加成比例)”而已。不同种类的攻击技能区别在于基数和加成比例有所不同。我们下面对技能的说明也是说清楚每个种类的技能的基数是谁、加成比例是谁而已。

  另外就是火炬2的技能都是【造成多少伤害】,而不是【额外造成】,也就是说使技能的时候不会附加一次普通攻击,这点需要稍微注意。

1.1 这类技能的伤害

  这类技能其实说白了就是造成dps%的伤害而已,你搞清楚你的dps是多少,乘上这个百分比就是这个技能对怪物的伤害。

  基数:武器dph,即第一个例子的那把手枪的【物理伤害: 159-319】【+31物理伤害】【+81冰系伤害】这三部分

游民星空

  受哪种属性加成:了解完基数以后,我们只要看各个部分受不受力量和专注的加成而已。因为基数是武器dph,这类技能肯定受力量加成。同时dph中的元素伤害也会受到专注加成。

  怎么样,是不是和前面说武器dph的时候很类似?因为这类技能其实就是dps的百分比,而dps和dph之间也只差一个比例而已。

  最后给出计算公式:

  物理伤害是“武器上面物理伤害 * [1 + 力量加成比例 + 全部伤害加成比例]”

  元素伤害是“武器上面元素伤害 * [1 + 力量加成比例 + 专注加成比例 + 对应元素加成百分比 + 全部伤害加成比例]”

  DPH是“物理伤害 + 元素伤害”

  DPS是“DPH/攻速”

  设技能说明中的百分比比例为X%,则最终伤害为

  DPS * X%

  这套公式确实显得很繁琐很乱了,但是其实一步一步的思路很明确,说白了就是先逐步算dps,然后再乘上技能说明的比例而已。如果新手觉得看不懂或者懒得看的话,只需要记住这种技能【基数是dph;一定受力量加成;受专注加成的程度得看你武器上有多大比例的元素伤害】就行了

1.2 Dps%技能的三种输出思路

  首先,dps技能往往都有非常高的dps%比例,配合高dps的武器,就能实现技能本身非常高的伤害。

  这种打法就是属性点主力量,武器选择高dps的。

  其次,dps技能大多数能够触发武器特效,而以冰川尖刺为代表的一大票武器特效伤害都非常高。所以放弃技能本身的伤害,靠触发高伤害的特效来输出也是一种思路。由于灰烬之震只+1,本身伤害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但是效率……简直碉堡了。

  这种打法是属性点主专注,武器选择高几率触发特效的,比如惩戒锤。

  再次,dps技能还可以触发dot。假如你选用的技能所带的dps比例为X%,选用的武器普通攻击一次造成Y伤害持续5秒的dot,那么装备这个武器使用这个技能时造成的dot是X% * Y。如果你采用的是工程师的爆破火炮(2-1-2)这种dps比例高达148%的技能,那么使爆破火炮造成的dot就是普通攻击造成的148%,比普通攻击还要高效。

  另外其实这个游戏的dot石头伤害也非常高,而且非常容易得到。用dot输出的效率比用技能本身伤害输出只高不低。

  所以放弃技能本身的伤害,靠触发伤害非常高的dot来输出也是非常好的一种思路。如果觉得我说的太乱,可以参考http://tieba.baidu.com/p/2309978820。

  这种打法是属性点全力量(敏捷一点用处都没有),武器选择四孔的,镶嵌dot石头。

  这三种输出思路体现的最淋漓尽致的其实就是我们万能的七狼和灰烬之震。当然七狼和灰烬之震都有固定伤害部分,而且固定伤害部分伤害也不低。但是主流的打法还是靠dps%部分在打。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另外还有众多的dps技能,比如: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从道理上说,这些技能全都可以用这三种思路,衍生出三种玩法。但是这些技能往往只有某一种玩法比较流行,为什么呢?

  这就主要是牵扯到一些其他的细节了。这里【其他的细节】主要是指续航能力够不够、触发次数够不够多(触发流需要高频施法次数)、dps比例高不高(主要是dot玩法),等等。

  比如第二幅图,狂战士的开膛破肚。由于其触发次数不高,可能靠触发打不是个好主意。但是它本身dps比例非常高,导致传递dot比例就非常高;同时技能自身也带着非常高的dot。那么为什么dot玩法不流行呢?因为生存能力!开膛破肚这个技能范围不算太远,想使用必须近战,那么免不了受攻击的几率要高一些,要掉血。所以主力量,平A吸血高,保证生存能力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

  比如第三幅图,狂战士的蹂躏,也是一个主力量,靠技能本身伤害打玩法最流行的技能。其实蹂躏的攻击方式非常好,360%无死角3次攻击。既然是3次攻击那么其实可以玩触发流,同时3次攻击下dps比例也不低了,肯定够用。但是为什么没见过加满蹂躏玩触发、玩dot的狂战呢?除了吸血的原因外,还有是因为蓝耗太高。蓝耗太高就需要间歇性平A吸蓝,主专注平A伤害极低,吸蓝吸不了多少,以蹂躏那么高的蓝耗那就只剩下平A玩了。

  当然,其他流派的狂战可以+1蹂躏玩触发,比如七狼被塔洛克墓的大胶球免疫,但是如果你+1蹂躏触发冰刺就能非常好的过渡。但是那也不叫“蹂躏流”了不是。

  而第一幅图,漂泊的混乱爆炸,既可以主力量玩技能本身伤害,又可以主专注玩dot。这个技能本身需要贴脸才能有大伤害,本身应该算是不太安全的技能。但是人家漂泊有霰弹枪大师,一下子瞎一片,保证了安全性,那么就可以打得随意一点,既可主力量又可主专注。而且主力量的漂泊可以通过双枪平A来保证吸血,也是对生存的满足。

  既然满足了这些细节,又没有明显的弱项,那就可以什么玩法都尝试。

  同理的是七狼狂战和灰震工程,远程扔技能很安全,又有嗜血(或译:鲜血饥渴,1-b1,暴击回血)和力场等技能保证生存,那就可以三个玩法都尝试。

  当然,再补充一句,开膛破肚和蹂躏玩dot肯定行,我只是说不太安全而已

  至此终于把第一个分类的技能说完。新手你们也看到了,光dps技能我就解释了这么多,你们单问一句“七狼狂战怎么选武器”我就得费这么多话才能解释清楚,这搞得我们真的是没法回答。更别提“法师怎么选武器”这种问题了,我非得把这贴子的内容全贴上才能解释清楚不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炬之光2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