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火炬之光2》武器选择标准与属性加点建议 各类型技能详解

2018-06-03 11:31:14 来源:火炬之光2吧 作者:疯晕少侠 我要投稿

第3页:技能详解-Dps%转化为元素伤害技能

展开

技能详解-Dps%转化为元素伤害技能

2.1 这类技能的伤害

  这类技能和第一类技能差不多,基数还是dph,说白了伤害还是dph乘以一个比例。最大的区别是把基数的所有种类伤害都转化成某元素伤害。这造成的一个结果就是这种技能除了受到力量的全额加成,还受到专注的全额加成,不管你武器上是不是全都是元素伤害。

  基数:也是武器dph,即第一个例子的那把手枪的【物理伤害: 159-319】【+31物理伤害】【+81冰系伤害】这三部分。

  受哪种属性加成:同样,因为基数是武器dph,这类技能肯定受力量加成。同时因为计算伤害的时候把基数里的数值全都算作元素伤害,所以也肯定受专注的加成,受力量加成和受专注加成幅度相同。

游民星空

  还是用这个武器举例子。我们以毒雨技能为例说明。

游民星空

  毒雨技能会把武器dps转化为毒系伤害,也就是说在使用这个技能的时候,计算dps会把【物理伤害: 159-319】【+31物理伤害】【+81冰系伤害】这三部分全都算作毒系伤害计算。使用这把手枪用这个技能的时候,和用一个【毒系伤害: 159-319】【+31毒系伤害】【+81毒系伤害】这样的手枪使同等比例的dps%技能相同。

  这就造成了两个特点:

  一是这种技能专注其实对伤害的加成非常好。由于力量还有暴击伤害的加成,这种技能的靠技能本身伤害输出的打法还是需要有1000力量,但是达到1000力量后可以全堆专注了。

  二是这种技能只造成一种类型的伤害。比如毒雨就只造成毒系伤害,对于工程师的齐射只造成火系伤害。由于毒debuff降低怪物33%的攻击太重要,齐射的只造成火系伤害就一定不能造成毒系debuff,所以这对齐射是一个非常大的劣势。

  再强调一个点:

  新手总觉得看毒雨是转化为毒系伤害,法师的冰弹(2-1-1)是转化为冰系伤害,就想当然的认为毒雨必须用毒系dph高的武器,冰弹必须用冰系dph高的武器。其实这是绝对的误区,武器是什么属性的无所谓。

  最后还是把计算公式写上:

  最终伤害 = 武器上所有类型伤害之和 * [1 + 力量加成比例 + 专注加成比例 + 对应元素加成百分比 + 全部伤害加成比例] * 一秒内攻击次数 * 技能dps比例

  2.2 Dps%转化为元素伤害技能的三种输出思路

  这三种思路和dps%技能是一样的,也是靠技能本身伤害打(主力量,选高dps武器)、放弃技能本身的伤害,靠触发高伤害的特效打(主专注,选高几率触发特效的武器)、放弃技能本身的伤害,靠触发伤害非常高的dot打(主专注,选多孔武器镶嵌dot石头)三种玩法,原理什么的和dps%技能也是一样。

  靠技能本身伤害打的打法多啰嗦一句,虽然力量和专注加成比例相同,但是力量还有暴击伤害的加成。所以如果你确定要靠技能本身伤害打,请主力量。

  这两个流派都有使用毒雨技能。只不过弓弩流是主专注,靠dot打;枪刃流是主力量,靠技能本身伤害打。弓弩流其实完全可以采取主手四孔枪,镶嵌4颗dot石头,副手放惩戒锤,镶嵌5%冰刺石头,这样使毒雨既有dot又有冰刺,两者都是主专注的打法,也不冲突。

  前面毒雨是万能的这不多说。

游民星空

  把注意力转移到工程师的齐射(2-2-3)。满级大概是60%dps转化成火系伤害的样子,一次发射4发子弹。既然是多发子弹的多次攻击,就可以用冰刺武器触发武器特效冰川尖刺输出;同时dps比例也不算低了,每次4发都拍中敌人的话使一次齐射就能造出200%+的武器dot,所以dot玩法也很好。个人不推荐主力量玩,因为火炮dps都比较低,工程师没有吸血要求,主力量也不会使生存能力更高,主力量只是单纯的降低输出而已。

  齐射的槽点主要要是无法稳定造成毒debuff啊

游民星空

  再把注意力移动到法师的岩浆之锤(1-1-2)。满级大概是90%+的dps转化成火系伤害的样子,同时附加大量火系dot。这个技能主力量、主专注都可以,而且是标准的主力量生存高,主专注输出高的玩法。这个技能本身可以触发吸血吸蓝,主力量dps部分本身的伤害高,就有更多的吸血。这个技能可以触发dot、武器特效以及三系烙印(虽然岩浆之锤本身只造成火debuff,但是法师有元素调和被动1-b2,近战打怪不愁debuff),主专注的输出将会相当高。

  所以具体是要主力量还是主专注我只能说请根据自己的情况,耐久程度与自己操作水平决定。要是不好判断的话要我说力量专注对半分也好。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炬之光2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