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经典语录 历代经典语录台词大合集

2015-07-16 18:51:14 来源:仙剑奇侠传吧 作者:爱撒娇的麦片|青溟劍誓 我要投稿

第22页:仙剑奇侠传4经典语录(4)

展开

  最后,附转来的韩菱纱结局一篇,选自仙剑奇侠传四之又起风云,心脏承受能力低者慎入。

  隆冬,风雪千顷。

  苍茫的灰色穹宇,看不到边际分不出天地。冰霜烟云间,偶一只白鹤飞过,打破平静却孤寂难掩。

  云天河的木屋门外,伫着一袭白蓝衣衫。任凭寒风卷地而过,夹带着碎雪冰晶袭人,那人却是一直不肯推门而入。

  “紫英哥哥,你……怎么不进去?”那人身后的剑匣阵阵的蓝光闪现,若明若暗。

  “你也知道,菱纱的身体昨天突然大有好转…………”明明该是一喜讯,慕容紫英却眉心紧蹙,眼中尽是悲凉之色。

  “那不是好消息么?昨天天河哥哥还……”

  “不,脉象上来看其实毫无起色,只怕是……”后面几个字,慕容紫英缓缓的摇摇头,自己也不忍再说下去。

  “……不会的…………”空灵的声音渐渐轻下去,唯剩山巅天地间的风雪呼啸之声,似苍海涛涛泛耳。

  “不必安慰我,让他们再单独呆会吧…………”

  慕容紫英说罢便别过眼,把目光投向山峦间的风霜雪雾。隐忍着,却不觉已咬得下唇微微发白。浩瀚烟渺云霄之间大雪纷扬,一片单纯而苍茫的刺眼银白。

  突然之间门开了,转身,是云天河。

  天河脸上有一丝倦容,想来也是一夜未曾休息过。

  “紫英,你来了……”

  紫英习惯性的轻轻颔首,“恩。”

  尽管无法直视云天河的眼睛,但他也清楚的知道,那对一生澄澈的眼眸里绝对不是唇边的那抹微笑。

  慕容紫英走进木屋里,赶紧转身关上门,隔开仿佛一世的风雪之息。

  屋内,床榻边点着火盆,时不时“噼啪”一声,无力的光和热。

  韩菱纱卧靠在床上,披着头发,见紫英进来,已经苍白的唇扯出一丝无力的笑。

  “…你看看你……衣服都积雪了……你要是再不进来……我可就要自己爬起来去迎你了……”

  “今天感觉如何?”紫英拂去身上的雪气霜精,径直走到里间,坐到床边放置的一个木凳上,侧过脸,“把手给我。”

  菱纱淡淡的笑了一下,不忘调侃道:“琼华派的铸剑天才……什么时候改行做郎中了啊……”

  “承认自己是病人就该把手给我。”

  “小…紫英师叔又来了……”

  菱纱不满的看了一眼紫英,手却准备乖乖的从被子里拿出来。

  紫英见状,连忙将菱纱已经瘦得骨节血管皆可明见的右手握过来,左手护着右手两指小心翼翼的搭在那瘦弱的仿佛轻折即断的手腕上。

  虽然眼睛看不见了,但毕竟屋子小又住了多年,倒不怎么影响行动,天河跟进屋,在紫英身后的矮桌上放了一杯热水,顺势坐在床榻边,尽管望不见替菱纱把脉的紫英脸色已经越来越沉,但他也一语不发。

  “……”

  “……”

  “……紫英……我们来打个赌……”菱纱眼中闪过一丝光,突然打破沉默,把头偏向紫英继续道,“要是我说的对……你就答应我一个条件…不对……我就答应你一个……你说好不好……”

  “你只管说便是,休要使诈。”慕容紫英平静的回答着,把菱纱的手轻轻的放回棉被之下。尽管想回答的其实是“不管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可紫英知道那样菱纱定会不开心。

  “要是我说对了…答应我…让我亲眼看到…你把九龙缚丝剑穂系在你配剑上……好不好……”

  慕容紫英一时语塞,有什么东西似乎在那个瞬间崩塌了,有一丝丝的东西被硬生生的牵扯出来,带着血丝。

  “……”

  “你不说话就是默许了………”菱纱浮起温柔的笑意,往事就那么被抽了出来,既幸福又在此刻掺杂着疼痛。

  “……你要说什么?”紫英被与回忆这样的相遇触动到内心早已强迫封尘的往事,紧紧攥着的双手,指甲仿佛都要嵌进掌心。

  “紫英……”尽管在病痛中都一直含笑的那双眸里突然浮起一层水雾,依然故作轻松的声音还是有了难以压抑的颤抖。

  “……我……快不行了……”

  “!…………”

  亲耳听到这句话从菱纱口中吐出来,是一种超越生死的沉重。

  尽管自己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也早就猜想到事实如此。可慕容紫英还是差点脱口而出“胡说”二字,强忍住是因为还有一点没有崩析的理性,于是良久都没有开口。

  “……我说的没错吧……”菱纱看到紫英的反应,原来一切果然尽在自己的料想之内。

  “紫英……别耍赖。”一直静静坐在一旁的天河突然开口,竟还带着几丝笑意,完全没有强作笑颜的感觉,是想帮菱纱完成心愿才会如此毫无勉强之感的吧……紫英想着难免又多了一分思绪。

  “小紫英……你别说我贿赂你的宝贝你没随身带……我让天河揍你哦…………”菱纱微微蹙起眉心,佯装生气的缓缓道。

  “不是,只不过……”

  只不过……若此时自己当真拿出来,岂不就等于承认了这个结局?

  “拿出来吧………不要欺负我这个垂死之……唔!”突如其来的一口鲜血,来不及掩饰,只听见血泪溅落开来时的伤心欲绝。染在被褥上晕开来,红得惊心动魄。

  慕容紫英一惊,连忙站起身,轻轻的扶着菱纱的背,弯下腰用另一只手牵了袖子仔细的擦去那泛白唇边的刺眼残血,全然不顾被血染红的衣袖。

  “别再调侃我了,让天河给你运功。天河……!”慕容紫英说罢便欲起身,却见天河依旧安坐在床边,不惊亦不动。

  “…你当我不知道么……紫英…………”菱纱顺了顺气,往后躺了下去,“……已经没用了……”

  “紫英,把九龙缚丝剑穂拿出来吧……”天河虽是合着眼,但看上去还是有些木纳的抓抓头发道。

  紫英凝视着虽然什么也看不见但是依然心明如镜的天河,嘴边慢慢的浮出一丝笑意。

  没有无奈,而是突然释怀了。

  这个时候,仿佛再说什么都已是多余。

  紫英低头从怀中摸出一坠明黄,转头对躺在床上依然微微喘息着的菱纱道:“你看,我可是一直带着的。”

  菱纱听到此言,不由得欣慰得笑了笑,无声的,更似一声清叹。

  “只是天下之剑又何止万千……”紫英轻轻的叹了口气,“……原配难寻,至今未果。”

  “……在你手中已…已不枉了……系上吧……”菱纱说话的气息已大不如方才。

  “恩。”说罢紫英从剑匣里抽出随身的佩剑,低下头,双手有些颤抖地把九龙缚丝剑穂的一端串过剑柄下的珠玉环里。

  “喜欢么……”菱纱侧过头,含笑的目光定在那剑穂上,如愿以偿的舒了一口气。

  “恩。”

  “……真…好……”说罢菱纱仿佛有些费劲的把头慢慢往后靠在墙上,紫英见状心里猛的一颤便起身扶了菱纱躺下。

  “菱纱,你累了么?”天河听见动静,脸上的表情有了微妙的变化,言语里有了一丝紧张。

  “天河……把梦璃带……”菱纱微微闭上眼睛,并不答天河的话,顿了顿继续道,“我想再…看看她……”

  天河听菱纱说话已有些断断续续,便随即起身走到外间牵了“梦璃”来到床前,菱纱睁开眼想伸出手去却不料自己已经使不上力气,紫英连忙起身收起佩剑,扶过“梦璃”坐在自己方才的位置上。

  “梦璃”坐下后,不由自主的握住菱纱放在床榻边那清瘦冰凉的手。

  菱纱仿佛突然间力气都散尽一般,竟然连偏过头看向梦璃的力气头没有了,目光有些散漫的投到屋顶之上。

  “好梦璃……我真的……好想再见你一面……人到了弥留之际……果然会想起…………好……好多好多……”气若游丝,却带着微笑。

  “菱纱……别说了……”

  “……”

  “天河……紫英……你们…什么都不要…说…………听我讲……最后一句…………”

  站在一旁的紫英别过眼,看了一下身边天河。

  天河只是坐在床榻边,握了菱纱另外一只手,嘴角坚毅,毫无悲色。

  “等我……说完了…你们就出去吧……让好梦璃陪我……我有好多…好多话想跟她说…………………”

  “恩。菱纱你要说啥?”天河突然打断她,话语平静,但却把那只已经无论怎么用力,却再也温暖不了的手轻轻的贴在脸颊。

  紫英不语,走到床头,用自己宽厚的手掌轻轻的抚过菱纱额前散乱的发丝,一根一根的,把它们整理好。

  菱纱似乎觉得很舒服的轻轻合上了眼,只是声音已经越来越微弱。

  “………我…韩菱纱…………”

  深深的纳了口气。苍淡的脸上笑靥明媚。

  没有泪,只有安静的微笑。

  屋外的风雪似乎也都静下来,只听得菱纱那平静的声音,在这沉寂的屋里,似乎都已轻得浮在空中。

  “…………生尽欢……死…无憾…………”

  ………………

  “天河,我们出去吧。”

  “恩。菱纱你好好休息吧。”

  “恩……”菱纱若有若无的答应了一声,也没有再睁开眼看他们。只是被梦璃握着手,轻轻的呼吸着。

  “啪。”小木屋的门吱呀着开了又关。

  屋外风雪没有停,依旧携着冰霜席卷天地,雪霰霏霏,薄雾轻烟。

  几乎静止的山巅,仿佛能在呼啸而过的北风中分辨出雪花坠地的微弱声响,落地伤心。

  “紫英,我没哭。”

  “恩,我也是。”

  “菱纱她…也没哭……”

  “…………恩。”

  不再有交谈,又只闻得见山巅那贯彻天地间的风雪呼啸之声。

  隆冬。青鸾峰。

  几行雪泪?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