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经典语录 历代经典语录台词大合集

2015-07-16 18:51:14 来源:仙剑奇侠传吧 作者:爱撒娇的麦片|青溟劍誓 我要投稿

第10页:仙剑奇侠传3五大结局-紫萱结局

展开

紫萱结局

  (蜀山锁妖塔前,四长老死前将掌门之位传给长卿,紫萱明白已经没有希望跟长卿长相厮守,便将一直在体内苦炼的内丹吐给长卿,让长卿飞升成仙。紫萱正准备牺牲自己,用五灵珠来修补锁妖塔时,重楼及时出现救下紫萱,并耗费自己的魔力将锁妖塔修补成功,然后重楼也失去了力量,在数年内都将是一个普通人类。重楼定下了与景天决斗的约会,便扬长而去。)

  若干年后。残阳如血,竹影摇曳。林边一间竹楼,里面透出烛光。景天坐在一个木箱上,在认真地擦拭着几个大陶器古董。突然身后出现了一个高大的身影。景天回头看,是重楼。

  重楼点点头。

  景天有些慌乱地站起来,也点点头,又慢慢摇摇头,最后还是又点了点头。

  重楼扭头,看到竹竿上晾晒的衣服,紫色的。他迟疑地问:“你们……住在一起?”

  景天赶快摆摆手:“不,不是,我住在半里以外。女娲遗迹中的宝贝太多了,放不下,分一些到这里。紫萱姐有时也帮我浆洗缝补。”

  重楼看到窗中漏出紫萱看护婴儿的身影,他问:“是姓徐的孩子?还是……”

  景天再摆手:“不是不是,是紫萱姐和她前世的丈夫的孩子……这么说其实也不对了……”他挠挠后脑勺,“不是紫萱姐的前世,应该是她已过世的前夫……”

  重楼再看向窗户,人影已经没有了。他一转身迈步向前走去:“好啦,走了!”

  景天问:“不上去看看?”

  重楼一摆手:“不了。相见不如不见,有情还似无情。我知道她平安就够了。”他又停住脚步,问:“你家里有人吗?”

  景天垂下头:“没有……”

  重楼扭头看他:“怎么?”

  景天仰首望天:“我最喜欢的人,已经去了……”

  重楼缓缓回过头去,迈步向前继续走:“我在你家等你,记得,带酒来!”

  “不是要比武吗?”

  重楼的身影在夕阳中远去:“今天,我只想喝酒!”……

  紫萱推开竹窗问道:“阿天,你刚刚在和谁说话?”

  景天转回身回答:“一个过客。”

  “过客……”紫萱自语着。

  重楼的身影更远了……远方,残阳如血,竹影摇曳

  灵珠有泪自千行
  等闲芳草斜阳
  离人过客暗凄凉
  偷羡鸳鸯

  伤心脉脉难诉
  风剪寸寸柔肠
  神仙人鬼两茫茫
  情短恨长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