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英雄无敌7》各种族兵种解析及玩法攻略 圣堂与亡灵攻略

2015-10-12 17:53:49 来源:英雄无敌吧 作者:千年笋 我要投稿

第2页:亡灵族兵种解析及玩法

展开

亡灵族

种族特技:招魂

  战斗胜利后招骷髅,不说了,地球人都知道……

  初级招魂招普通骷髅,中级招高级骷髅,高级招魂可以同时招高级骷髅+高级幽灵(需要子技能),终极招魂让每次骷髅兵攻击时,复活40%,假设1000个骷髅兵被打到只剩下1个,那么这一个骷髅兵攻击时可以复活损失的骷髅数*40%,即999*0.4个。

  说一下,按照描述招魂术还是挺强的,但还没到变态的成都,这几天招魂被吹上是因为100%招魂的BUG,只要读档一次招魂效果就加倍一次,读档N次就加倍N次,所以这个技能俨然成为了BT……我想如果修复以后应该不会第一周就出现上千骷髅的情况……

  终极招魂的特效让骷髅兵很难被完全杀死,尤其是有些亡灵英雄还可以学防御术终极,这样骷髅兵的生存能力就会更加可怕。后期骷髅海是个恐怖的存在,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不会比现在的招魂BUG更加恐怖……

核心

  【骷髅兵】

  攻防极烂,主动和速度让人不忍直视……属性上唯一可以一提的就是杀伤力还不错,达到2-4、在核心兵里算高的了。

  这代亡灵生物应该是占一些优势的,因为不受士气影响,而这代设定上,自己每一支部队阵亡都会掉全军士气(一回合内),其它族分队炮灰的话,很可能导致主力士气跌到谷底而不能行动,但亡灵就不受这个限制,初期多分几对炮灰堵路骗反击,争取先出手机会的话,骷髅兵损失会少很多。等到招魂术等级起来了,骷髅数量也就上来了,再后面怎么玩就不用我说了。大量骷髅配合终极招魂,在战场上几乎是超越冠军的存在(……当然不会和3代地位一样,这代亡灵的死骑和鬼龙还是很强的。)

  【幽魂】

  也是可以招魂的单位,和骷髅相比也就是主动和速度有所提高,攻防依然是渣渣……而且和骷髅不一样,没有终极招魂支持。而且需要高级招魂才能出,数量远不如骷髅……防止被攻击侧翼的特技也是没啥亮点。属于打酱油的存在……

  【蜘蛛】

  属性还可以的准精英兵种,产量不低,主动和速度都还可以,而且每次攻击可以附带毒素造成高额持续伤害,单次攻击也不弱。初期可以作为主力,后期战斗中用毒素打高级兵也有不错的效果。缺点是体积比较大,很容易被围攻。总的来说是个中坚力量。

精英

  【尸巫】

  除了主动性很低以外,其它属性都很好的远程兵。当然这代死亡阴云变成了减范围内单位10点防御力,这个特技非常之恐怖,7代杀伤力公式和3代基本一样,减少对方10点防御大概就是提高了25%-50%的伤害。从这个角度看,尸巫无疑是个狠角色,分队削弱防御力基本全程覆盖。而且本身杀伤力也很强,还是全场直箭。

  唯一缺点也就是前面说的主动性比较低,出手很晚,不一定可以第一时间降低护甲。

  【拉玛苏】

  各项属性比较平均的部队,防御和血量稍微突出一点。可以给周围单位持续造成伤害,并且降低攻击力。感觉没什么好说的兵,贴上去一直防御就可以了,只要活着就有输出,配合尸巫可以更好的削弱对方。

  【吸血鬼】

  准冠军兵种,可惜目前因为吸血BUG就是垃圾般的存在,我来列举一下吸血鬼目前的BUG:

  BUG1:攻击后有一定几率无法吸血。

  BUG2:攻击后有一定几率吸血无法复活,只能把当前这只吸血鬼血量补满。

  BUG3:如果把对方打死,有一定几率吸血特技整场战斗失效。

  BUG4:……………………

  我不想列举了,总之目前吸血鬼能吸血的次数居然低于不能吸血的次数,不能吸血,这还叫吸血鬼吗?!

  所以目前我根本不会招吸血鬼,这段评价也只是光看属性说话:尽管吸血鬼属性不突出,血量和杀伤力偏低,攻防也毫无亮点,可是吸血特技+小体积+不被爆菊,这三个条件下吸血鬼的生存能力可是很强的(只要吸血特技能正确作用不出BUG……),属于活到最后决定胜负的那种生物。

  另外吐槽一下,本来吸血鬼原来的外形是山寨版阿尔萨斯,结果被投票重做成了现在这样的手撕鬼子造型,个人感觉还不如山寨2234呢……倒是巫妖改变了光头佬造型不错。

冠军

  【幽灵龙】

  攻防是正常水平,杀伤力和血量在冠军中属于上乘。主动性和移动力偏低。光看属性,幽灵龙并没有很惊艳的感觉,实际战斗力嘛我个人估计也是打不过翡翠龙和黑龙的……

  有两个特技,都是攻击特技,一个是该次攻击每杀死一个敌方单位,给英雄恢复1点魔法值。

  还有一个是串烧直线5格内所有敌方单位,第一格伤害100%,后面依次是80%,60%,40%,20%。

  串烧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相比很大范围伤害的冠军打两个敌人就是200%伤害,这货喷到三个敌人伤害有时还不如比蒙或者护国剑士。而且想要找到串烧的机会也不多。

  【黑骑】

  这个兵英文名换过不少,什么恐怖骑士死亡骑士黑暗骑士,当然我说黑骑你们应该都明白,在这个问题上绕没必要……

  7代的黑骑属性极其豪华,攻防属性超强,整个游戏里所有生物都难望其顶被,全兵种最高的29点攻击力以及最高的77-99点杀伤力。对于低级兵,每次出手砍死几十上百很轻松,对于高级兵,秒杀特技也让黑骑完全不需。

  除了伤害方面,黑骑的防御力,血量,主动,速度也是属于很优秀的水准。如果非要说这货有什么缺点,那就是没有什么群体伤害能力了,但不代表黑骑群殴就不行,恐惧特技(周围敌军士气-30)在大兵团作战里效果非常非常强,很可能攻击黑骑或者黑骑攻击的目标下回合直接士气低落不能行动,至少打黑骑,爆士气连击是几乎不可能了,使得变相削弱了对方很多输出,所以生存能力比鬼龙也更强。

  在后期,恐怕敢和黑骑叫板的也就只有专治各种不服的比蒙巨兽了,尽管有这么豪华的属性,有一定数量以后黑骑依然会被比蒙虐杀,只是输的不会那么惨罢了……

  总的来说,亡灵部队的属性在历代都是不算太差的甚至算是顶尖的(3代黑骑,4代吸血鬼,5代死神都是报警级别的属性……),这也是为了弥补亡灵没有士气的特点。但这代士气方面的改动,让无士气很多时候反而成为优点。这时候亡灵高级部队属性优势被放大了,尽管吸血鬼和骷髅攻防偏低,但招魂和特技可以很大程度弥补。

  招魂术强归强,可是不考虑BUG的话,还没到变态的级别,毕竟7代招魂比例和骷髅兵属性都削弱了不少,就算是几百个骷髅配终极招魂,因为速度慢,也可能被一轮爆菊就全数阵亡。我这么说的意思是亡灵并不是一个靠骷髅就天下无敌的存在,亡灵想要得到优势,招骷髅只是一方面。因为这个族本身群伤能力不强,所以打法还是拖延为主,活用巫妖,拉玛苏减属性,英雄多用一些控制技能,削弱对面属性以后,亡灵很容易和对面拉开非常大的攻防差距,这样,骷髅就没那么脆,配合鬼龙/黑骑的超高攻防,高级兵更是怎么打都打不死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法门之英雄无敌7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