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英雄无敌7》各种族兵种解析及玩法攻略 圣堂与亡灵攻略

2015-10-12 17:53:49 来源:英雄无敌吧 作者:千年笋 我要投稿

第3页:圣堂族兵种解析及玩法

展开

圣堂族

  这代圣堂和6代差不多,防御方面还是一样强大,而且这次增加了十字军和护国剑士这样的高输出兵种,攻击能力大大提高了,当然整体主动性和移动力依然偏低。

种族特技:戮力同心

  效果是当自己一队兵爆发士气的时候,全军所有部队都得到士气临时提高的BUFF,等级越高,提高士气幅度越大。子技能里也是有各种提高士气的特殊效果,比如部队被魔法BUFF后提高士气,周围队友爆发士气后提高士气(和主技能叠加)。

  整个种族特技里面,所有增加士气的效果都是互相叠加的,而且同一种效果可以无限次触发,不过这些叠起来的BUFF只能持续到爆发士气以后(每队士兵单独算,比如一队兵本身20点士气,BUFF加了30点,总共50点士气,也就是有50%几率再次行动,那么爆了士气以后BUFF消失只剩下20点士气)。

  终极戮力同心可以提高爆士气后的效果,7代爆士气后再次行动的时候杀伤力和移动力是要减半的,学了终极以后不减半而是变成75%,因为向上取整的算法实际爆士气后大约是正常伤害的80%。

  总体来说这个种族特技强调大兵团作战,7队兵的时候,一旦一队兵爆士气,很可能带动后续6队兵连锁爆士气,接着又带动下回合更多的士气,到后面圣堂部队基本是全程满士气50点,也就是有50%几率再次行动。

  另外因为现在领导术的分9队兵的子技能有BUG无法生效,所以圣堂这个战术有所削弱……

  说圣堂的兵之前强调一下,就是圣堂的兵主动性不是越高越好,主动性低虽然出手顺序靠后,但因为种族特技的存在,越晚行动爆发士气的概率越大。弩手和护国剑士在这方面反而占了便宜,主动不高反而可以以极高的士气行动,爆士气概率大大增加,而这两种部队的伤害能力又是非常之高……

核心兵种

  【盾卫】

  攻防属性已经达到了碾压一部分精英兵的水平,血量也非常优秀。杀伤力1-2……是所有核心兵里最低的,一看就是一个典型的肉盾兵。但这代盾卫却有着最强的特技,你没看错就是最强,我个人认为7代所有生物所有特技没有一个能和盾卫的特技相提并论……

  所有临近盾卫的友军受到伤害时,只会受到25%伤害,也就是四分之一。然后盾卫也受到25%伤害。另外剩下的50%伤害直接被无视……………………举个例子,弩手被泰坦一发打中,本来要减100血量,现在只掉25血,然后盾卫帮它吸收25点(实际因为盾卫防御力更高伤害会更低),剩下的50点伤害就这么凭空蒸发了!没错,一大半伤害就这么消失了不见了没有了分解了不存在了!!!

  更可怕的是,当攻击方的目标防御力比盾卫低的时候,均摊的伤害按照盾卫的防御力计算,如果攻击方的目标是大天使之类的高防御目标,盾卫均摊伤害的防御力却是算大天使的防御力的……这相当于把对方的伤害减少到了大约正常的30-40%左右,而且还要均摊在两支部队上!

  因为这个原因,盾卫不死的话,想要杀掉盾卫周围的部队不太现实,对方多半是会把盾卫作为首要目标,所以圣堂反而出现了一个奇观就是布阵的时候往往把弩手,和尚这些布在前面来“保护”盾卫……当然这种情况还是因为领导术分兵BUG导致7V7的时候盾卫无法分为多队,我想这个BUG修复后盾卫只会更加BT……

  最后提一下,圣堂所有部队基础士气都不是0,所有不用英雄支持也有相当可能爆士气,作为野怪的时候要注意,盾卫基础士气是15点。

  【弩手】

  作为老牌远程兵,杀伤力和3代一样只有2-3点……实在是低了点,只是因为7代弩手是全场直箭,实际输出还是可以的。特技是穿刺箭,主动激活,可以攻击一条线上所有部队,不分敌我。适当时机使用的话效果非常好,布阵的时候就要注意弩手正前方最好不要放部队以免影响特技发挥,斜前方倒是可以考虑站人卡位。

  主动性很低只有13点,对射的时候处于劣势(但是配合盾卫就不一样了),配合种族特技的话,每次出手的时候士气都是很高的,有相当几率爆士气,所以说弩手也是等于变相攻击两次了。

  弩手基础士气是10点。

  【恶狼】

  准精英兵种,因为这代圣堂是恶狼公国而非狮鹫公国,所以恶狼代替了狮鹫,当然战役里狮鹫公国这个兵就是狮鹫……其实这两个兵都差不多…………

  恶狼的杀伤力很强,攻防一般,主动很高,可以无限反击。似乎没什么亮点,但升级后的特技非常强力,可以立刻冲到战场上一队兵面前(全场都可以和恶狼本身速度无关,路径但不能完全被卡住,比如对方把目标围死了就无法冲击),并且以+5的攻击力攻击目标一次,不受反击,随后本回合内防御力降到0,下回合恢复。

  这个特技很恐怖,尤其是对付远程兵的时候,恶狼主动性很高,开局直接一个特技就可以贴住远程兵,还不被反击。在打远程野怪的时候分队恶狼去压制非常有效,只是恶狼产量一般不是可以一直这么浪费。决战里,恶狼利用主动性可以开局躲在盾卫保护范围内,等待后伺机出手直接啃死对面远程兵,然后下回合行动顺序又靠前,不仅防御力恢复了,还可以反过来爆对方冲上来的部队菊花,就算被围攻还能无限反击,真是完美的战术,如果再搭配英雄放护盾和天使复活的话是个合格的……炮灰……

  恶狼基础士气是15点。

精英兵种

  【裁决官】

  其实就是十字军啦,只不过外型变成了妹子,其它和历代区别不大……

  攻防和杀伤力在精英兵种里都是比较出色的,血量较高,想要重创她难度不低。速度偏低只有5、连砍两刀的特技等于直接攻击的时候本来就很高的杀伤力翻倍了,如果爆了士气等于可以砍4刀,是件恐怖的事情。

  这代增加了一个特技借机反击特技,如果敌人贴着裁决官攻击队友,裁决官会自动反击该敌人一次。触发机会不是太多,如果站在弩手身边的话可以起到威吓作用,不过毕竟反击只砍1下,实际上威吓的也不是这个而是怕走进他的攻击范围被砍成渣渣……

  裁决官基础士气为10点,感觉给低了点,因为这个兵主动性稍高,基础士气稍低,所以爆士气概率算差的,可能是人为限制吧。

  【仲裁官】

  俗称“和尚”。攻击力偏低,防御力却很高的远程,杀伤力还可以,升级后全场直箭,还是有一些伤害的。

  主要强大的地方在于他的特技,提高周围友军4点防御,而且每回合开始的时候,移除周围友军身上一个负面状态(可以是诅咒魔法或者兵种负面特技,随机移除一个)。这个特技让圣堂基本不怕诅咒类魔法,因为开局就被和尚给自动驱散了。因为和尚的伤害不是太高,所以不一定就要攻击,可以尽量跟着大部队往前走,尽量发挥光环效果,出了士气的话再攻击也行。

  升级后的和尚可以远程反击,因为和尚经常成为首要目标,这个特技会让别人有所忌惮,算是个不错的保命特技。

  和尚基础士气为15点。

  【骑士】

  准冠军兵种,可惜攻击,防御,血量都差强人意,导致这代骑兵作用大减……冲锋特技被增强了,每冲锋一格等于提高2点攻击力,因为速度是7、如果配合战术第一回合就能打到人,冲7格的话等于攻击力变为24点,这个攻击力和冠军兵种差不多了。

  主动性和速度很好,但因为这代圣堂总体偏慢,直接冲上去基本等于自杀,如果等待的话容易被卡住无法冲锋威力大减,如果原地和人对撸就凭骑士那10点攻击力,和肉鸡也没什么区别……

  还有一个猛击的特技,暴击时让对方无法行动一回合(而且不受反击)。所谓暴击就是幸运一击,概率等于幸运值,这代所有概率性触发技能都和幸运值有关,出了暴击就触发特技,所以幸运的作用有一定放大。但因为圣堂重视士气,英雄学幸运术实在很奇葩,骑士的基础幸运也就10点,所以触发概率一般般,但配合士气的话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如果有宝物的话那就更好了。

  骑士基础士气为10点。

冠军兵种

  【护国剑士】

  攻防在所有冠军兵种里最高,28点攻击力+26点防御力,总和已经超过了黑骑。69-81的杀伤力和450的血量属于正常略微低一些的水平。结合攻防的话护国剑士在冠军兵种里面属性算高的了。

  特技是攻击可以波及目标临近的敌人,大概范围是目标左右两边的敌人,一般扫到2-3队不是任何问题。因为高攻防,对防御力较差的低级兵伤害恐怖之极,核心和精英兵被这么一扫波及到基本就残废了,当然对于冠军兵的伤害就没那么高了但也不可小视。

  总的来说如果是冠军单挑的话,护国剑士只能算中游水平,不过7代战斗以大规模作战为主,单挑意义不是特别大(别忘了就算是比蒙巨兽也是能群伤的),把对方小弟砍光了剩一队兵陷入围攻各种被侧翼攻击再强也只是鱼肉罢了,从这个角度说护国剑士战场上作用绝对很大。

  升级后特技为免疫负面状态魔法,不受心智类负面效果影响(催眠,恐惧等),免疫所有降低士气的效果。这个特技基本等于一个加强版魔免,因为不仅免疫负面魔法,英雄却还可以加BUFF。

  缺点的话,就是这个兵主动性和移动力偏低了,但主动性的问题前面也说了,圣堂反而是越慢的兵越容易爆士气,外加护国剑士的基础士气就有20点,只要前几个兵爆两下士气,很容易把他的士气带到50点上限。然后轮到他行动直接发神经砍死一片。因为特技的缘故,想要控制住他又是不可能的……

  【天使】

  血量480,防御力28点,除了绿龙以外好像没有比天使更能扛的冠军了,士气20点,和护国剑士一样……不过杀伤力只有固定的68点,甚至低于护国剑士的杀伤力下限,攻击力也才区区20点……看着天使砍人的伤害,我只想说老兄你是来搞笑的吗……

  特技是周围的所有友军不受负面魔法影响,需要注意的是,只是负面魔法100%被抵抗,而不是免疫负面魔法,如果之前中了负面魔法再跑到天使身边,负面魔法效果还是在的,当我得知真相以后,我只想说老兄你是来搞笑的吗……

  经典的复活盟友特技,每只天使复活量为……50点……大概可以复活4个弩手,3个盾卫,2个恶狼,1个十字军,半个骑士……当我看到这个数值,我只想说老兄你是来…………

  总之我实在是没看出这家伙有什么用,没伤害,特技表面上很强,但因为和尚和护国剑士的存在,一般别人见到圣堂都是不会用DEBUFF打法的,也就失去了大部分意义(有和尚很多时候足够了)。复活的数值就是搞笑级别。虽然有很高的血量和防御,但别人完全可以无视天使而打死其它部队,最后再围攻天使……

  也许以后天使会加强吧,总之目前我认为这个兵太过尴尬,起码我看到护国剑士爆士气会吓一跳,看到天使爆士气……也就是多死个位数的部队而已……

  这代圣堂以防御和士气见长,部队防御力和士气都非常突出。攻击力一般偏低,但杀伤力又还可以。

  主动性和移动是圣堂的软肋,全军普遍不高,不过这也是为了平衡士气,毕竟圣堂种族技能下士气会越来越高,最后爆士气会变成必然,7队兵怎么说也有3-4队出士气,出了终极以后爆士气后移动力和杀伤力几乎不减,差不多等于一回合行动10次了。

  关键是,就算是主动低,想要一回合打死圣堂难度也很高,如果圣堂全军都围着盾卫和和尚布阵,那么盾卫挂掉之前圣堂是基本无敌的,一坨兵可以看成一个铁乌龟,这坨铁乌龟可能头1、2个回合只是整体往前面慢慢爬,但是物理攻击打不动,魔法也会直接被驱散,很多时候拿这种阵型没什么办法,一旦被圣堂近身,各种双击群伤很容易把对面打的鼻青脸肿,配合圣堂高士气,多次出手就更加恐怖。

  打AI的话就更方便,把弩手和尚放在前排引诱对手靠近,靠近后然后护国十字军之类的一哄而上统统砍死……这招基本吃定所有电脑。但对人的话难度就高一点,因为如果有意识的卡住护国和骑士,让横扫和冲锋发挥不出,那圣堂就会受到很大限制。

  技能上,个人推荐圣堂英雄优先把种族技能的终极点出来。再配合领导术下面的战术,以及防御术下的坚守阵地(如果这回合部队没攻击只移动,则这队兵等于按了防御)。因为领导和防御术初级就有很实用的子技能,所以没必要点的太高,这样三系技能10级出头也就成型了,这套技能就算是最高难度战役也可以从容应对。剩下的技能点学点光明魔法或者战壕之类的群体BUFF就好。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法门之英雄无敌7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