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英雄无敌7》各种族兵种解析及玩法攻略 圣堂与亡灵攻略

2015-10-12 17:53:49 来源:英雄无敌吧 作者:千年笋 我要投稿

第4页:森林族兵种解析及玩法

展开

森林族

森林种族特技:复仇者。

  英雄攻击,部队攻击,战争机械攻击,都会给目标部队打上一个宿敌标记,持续一回合,被标记为宿敌的敌人会受到一系列负面效果,单就主技能本身,每层标记可以附加4点攻击力,初级/中级/高级标记最多可以叠加1/2/3层。

  表面上这个特技不是太强,只是提高12点攻击力,大约增加了60%输出,但是仅仅针对单队兵,而且每回合还是要重新叠加。但因为森林部队特性,以及子技能的各种效果,比如按照标记降低移动力,按照标记总数提高英雄法力等等,实战中如果合理运用,这个技能还是非常强大的,后面会介绍。最简单的就是配合战争机械了,弩车三连直接打上三层标记,点杀敌人关键单位很有用,此外森林的母树(相当于急救帐篷)也可以增加部队主动性和移动力,所以森林学个战争机械是很实用的打法。

  终极复仇者技能自然之幸可以让部队攻击被3层标记的敌人时100%产生幸运一击。因为这代幸运是杀伤力增加50%而非100%,提升不算太过变态,不过幸运术下有一个子技能是让幸运一击伤害改为提高100%的,需要高级幸运术,吃掉的点数颇高。

  因为这代的技能系统以及战备学和幸运术对森林种族特技的契合程度,能否出到高级幸运或者高级战备也成了衡量森林一个职业好不好的重要标准……

核心部队

  【林妖】

  属性上中规中矩没什么亮点的低级兵,攻防一般,血量一般,杀伤一般,产量一般……

  共生特技可以让周围友军防御力+5、并且治疗附近的树精,治疗量和林妖数量挂钩,因为树精是顶级兵,出现的时间应该在第二周到第三周,林妖这个特技初期意义也不是很大……一般是造个建筑积攒产量,然后把资金用来出花妖和猎人……

  【花妖】

  比起林妖,血量下降,攻击提高,主动速度非常不错。并且特技变成了不受反击,这让花妖在初期作用比林妖大不少,可以用来引诱或者风筝对手,上标记,给猎人输出的机会。只是这个兵在决战中太脆还是致命劣势……

  【猎手】

  准精英兵种,在这个等级里来看产量不错,不过5点攻击力还有2-4的杀伤力都不尽人意,实际输出不算太强。但升级成猎手头领以后可以连射2箭,不仅是伤害加倍这么简单,配合种族技能也变相拔高了很多输出,如果点出了每层宿敌减少1点移动速度的子技能,敌人基本冲不上来就被射了4、5轮了。7代很多兵种都是这样,配合种族技能很强,但单独作为野兵就比较弱,当然这是件好事,3、4、5代的时候这货作为野兵可是很恶心的……

  因为这代全灭对方一队兵后双方士气变化的特性(对方-士气我方+士气)AI喜欢自作聪明优先消灭你单队的炮灰,所以分队花妖炮灰+猎手输出的战术对森林初期开荒来说应该是足够用了。

精英兵种

  【德鲁伊】

  这代的德鲁伊变成了妹子,不过模型没有原画来的漂亮,两眼冒光让人感觉有点邪气……当然这不妨碍德鲁伊的实用性。

  低级德鲁伊远程是要半箭的,主动性和产量在远程里算是高的,攻防杀伤比起和尚和尸巫都比较低,但有“飞叶快刀”特技(去吧妙蛙种子快使用飞叶快刀……),串烧一条直线上所有敌人,没有误伤,而且不受距离影响,并且无视战场上的遮挡物和目标的防御性特技。这个特技可是很强的,不仅可以用来打射程外的敌人,经常可以一次打中2-3队兵,尤其是每个被串烧的敌人都会被上一层标记实用性就更高,不过每场战斗只能使用一次,所以要看准时机。

  高级德鲁伊是全场直箭,除了飞叶快刀以外还多了召唤荆棘的特技,召唤一个2X2范围的荆棘,造成伤害(伤害比普通攻击稍高一些)并且荆棘内的敌人移动速度大大降低,配合种族特技,基本野怪移动力只剩下1、2点,很多主动性不高的兵还没走到前线就被远程打死了。

  【战舞者】

  主动性非常出色的近战兵,杀伤力和攻击力都要强于圣堂十字军,而且可以攻击周围所有敌人,看上去似乎是一个狠角色。但很可惜,防御力只有6点,移动力才5、这不禁让人有便秘的感觉,想要发挥特技实在是很难。

  不过利用电脑的脑残性,如果战舞可以尽量贴住多个敌人,电脑会惧怕打了战舞被反击一片,比较倾向于去打其它部队,如果能好好利用这一点,战舞生存能力也不可以说太低(当然你去玩对决模式PVP,这货肯定迅速扑街)。

  因为主动比较高,对于主动比较慢的敌人可以先等待然后连动冲过去打一轮,附送一大片标记效果还是不错的。可惜森林在7代是以远程和坚守为主的,就算是战舞冲上去也很容易自杀。所以这个兵定位略显尴尬,但在老树或者绿龙出来前,战舞也算是森林唯一一个稍微能打的近战兵,有时还是得靠他拖延时间……

  【光鹿】

  攻防,血量,属性在“准精英”这个等级都是非常不错的,不过还没到牛头人罗刹那种变态的程度。

  虽然绝对战斗力光鹿算不上顶尖,可是他的的主动性居然高达42点!好像是所有兵种里面最高的,可以很好的帮助森林英雄抢先手,光是这个作用就不小了,虽然可能有时候还是会等标记多了再用魔法,但有先手确实选择多了很多,尤其是英雄学土系魔法的时候。

  此外还有一个激励光环,增加周围友军20点士气和20点幸运(对自己居然也有效),这个加成非常大,要知道冠军兵黑骑也才减30点士气,这货幸运和士气一下增加了40点!如果有战术的话,摆在德鲁伊和猎手这两个远程身边,爆士气和幸运的概率大大增加,变相加强了至少五成输出!就算是只算对自己的效果,在运气不错的情况下,光鹿战斗力也是很强力的……

  总体来看,光鹿这个兵能打能抗能辅助还能抢先手,就算是只有少量当吉祥物作用也很大,数量多了更是成为了森林的主力兵种。所以用这个代替独角兽,很多人有非议,但我个人还算能够接受,可能是因为我看过幽灵公主吧……

冠军部队

  【翡翠龙】

  之前看到森林的冠军是老树绿龙二选一,我还以为这两个家伙会是速度不在一个层次上的截然不同的两种兵,但事实打了我的脸,这代绿龙和3代,5代那种脆皮高速不同,来了个大反转,一下成为了肉墙…应该说肉山型部队。

  就算是没升级之前,绿龙都有500点血量26点防御力,是游戏里血量最高的一支部队,虽然攻击力18点偏低,但杀伤力达到75-77并不低。主动性很低没错,可是和圣堂一样,也带来另外一个好处,那就是行动的时候对方一般已经被各种标记了,这时候绿龙出手,攻击力低的劣势被完全弥补,很不错的杀伤力一招下去有着一锤定音的效果……

  此外绿龙有再生特技,每回合恢复300点HP,十分吓人MF的时候挡在猎人和德鲁伊前面就是永远不倒的万里长城,很多比较强的野怪带着绿龙无限原地防御都可以毫无难度的拿下。我玩森林的时候都是尽量早点把绿龙造出来的,就算是只有一只绿龙,MF也会变得简单太多。前面说了这代电脑AI倾向于消灭你一整队部队,所以单独放一头绿龙在那里,很多时候电脑会一直试图杀死你的绿龙,然后活活被德鲁伊和猎手射死。这更加提高了绿龙的实用性。

  升级后的翡翠龙属性很奇怪,没有任何变化,还是500血26防御18攻击,只有速度从4上升到了5……这倒是有点匪夷所思,虽然速度+1算是很大的加强了但这也也有点太偷懒了。翡翠龙得到了一个酸液攻击的特性,和据点毒龙一样,但在冠军兵上就更加恐怖了,2回合内对被波及的目标造成75%的持续伤害,本来这家伙75-77的杀伤力就不算低,如果算上酸液攻击,每次攻击实际杀伤力=76*175%,都上百了……不过这么算其实没意义,毕竟很多顶级兵特技都是变相加输出的,都要量化几乎不可能。

  总之,只要记住这个兵硬的不可思议,如果战斗拖的很久,输出也是不俗就行了。

  【远古树精】

  攻防都比绿龙强一些,尤其是31点防御力全游戏最高。当然,移动力只有3点,杀伤力也只有45-59,顶级兵倒数第一……不过,老树可以远程攻击,这下主动低移动慢都是浮云了,反正是远程,而且全场直箭,近战伤害不减,跑得慢没关系,反正我远程打你……

  招牌的缠绕技能还在,不过效果只是大大降低敌军移动力(不过一般老树行动了,敌人也行动完了……),但幸运一击的时候可以完全缠住敌人。光看效果,可能没有前几代那么强,可是别忘了7代的老树可以远程攻击。远程把别人缠住有多无耻就不用我说了吧。如果配合种族技能减移动和德鲁伊特技,那也可以达到变相让敌人无法移动的效果。

  还有活体屏蔽的特技,使用后防御力+10点,周围相当于变成了攻城战中的护城河,敌方走到老树周围效果和踩到护城河一样,都会自动结束这回合(无法攻击,下回合才能攻击到老树,如果继续在老树身边走一格,则这回合又强制结束),这就成了拖延时间的王牌战术,配合林妖的话,防御力可以达到46点,基本上等于抗打击能力翻倍,还可以回血。但老树一旦移动或者攻击,特技就失效。

  虽然老树特技看似强力,不过个人认为毕竟伤害实在太差,实用性还是要比绿龙弱一些的。虽然也可以回血,但需要300个林妖才能达到绿龙自带被动的效果实在有些鸡肋。活体屏蔽似乎很强,不过很多时候,绿龙往那里一站也可以起到类似效果。所以说,老树最大的意义就是配合种族技能减对方速度,然后无限射击了。缠绕变相增加队友更多输出机会。也许在大兵团作战中,老树战略意义会更强,只是目前发展图,冠军兵种数量都不会太多,绿龙一回合恢复300血的特技基本可以席卷全图,所以老树出场率稍低一点。总的来说,老树这个奇葩兵的作用还是有待开发吧。

  森林这个族用起来感觉是简单粗暴,这个族种族特技和所有兵特技都是很简单粗暴的,效果却不差,就是无限减速,然后靠远程不断占便宜,打得差不多了鹿+龙+战舞压上收割。

  弱点就是因为兵种特性都太突出,硬的耐艹到变态,脆的一碰就扑街,外加抗魔能力比较低,猎手和德鲁伊这两个远程火力自身血量比较脆,碰到如果对方用魔法攻击,很容易扑街,少了两大远程,宿敌标记上的就很慢了,种族特技效果也大打折扣。接着对方远程就占优势,该冲的就是森林了,这时候战舞和顶级兵速度慢的特点就容易被无限放大。

  所以相对而言英雄技能上去出战争机械追求三连弩,我更偏向学幸运终极,比较幸运术首先和种族特技关系很密切,此外幸运终极全军有50%几率抵抗负面魔法也可以很好的掩护森林部队。

  当然目前对决模式还没有普及,都在摸索阶段,战术方面的事情也不好妄下结论,但就打电脑来说,利用这代电脑的设置,森林很容易达成无限风筝的目的,绿龙出现以后更是无脑碾压大多数野怪。所以森林虽然目前讨论的比较少,却还是一个有很大潜力的种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法门之英雄无敌7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