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10-2HD重制版》图文攻略 简要流程图文攻略及剧情分析

2016-05-14 17:55:11 来源:duowan 作者:雪の影子 我要投稿

第5页:剧情分析-三大组织的崛起

展开

剧情浅析

  以下文章略含剧透,非喜者可以绕过。首先,之所以想写这篇文章,一是因为我个人平常比较喜欢看电影,曾创下一年中电影院一个没拉下全部在影院看过的个人记录.....,所以对游戏剧情的走向、关联什么的比较在意去剖析什么的;二是因为FFX确实属于经典之作,系列第一代加入语音系统,替SQUARE挽回了破产危机等等,作为续作的FFX-2个人觉得就哪怕再差劲,沾点光总是有吧?不过仔细玩过后个人认为FFX-2之所以没有受到大家广泛关注的原因有几点:1、过短的主线剧情并且基本可以说通主线没有任何难度;2、过多的小任务(相互关联程度让人咂舌)且新意不多;3、结合第二点,FFX-2的完全攻略实在是少之又少!!基本上除了能在天幻找到比较全面的信息外,别的地方根本找不到,但即便如此天幻网页形式的攻略加上大量的日文又让很多人望而却步。要知道,FFX-2要想100%要素达成,对话、任务等方面要求可是很严谨的,可以说,不一步步跟着攻略走瞬间就能错过的事情很多很多。

  下面,就个人的理解跟相关书籍的信息做一浅谈,不到之处望大神们勿喷…

  既然是续作,首先是得对前作有着比较全面的了解。所以,写这个我是站在对FFX有着一定了解的角度上的,所以,可能没玩过FFX的玩家会觉得有些迷茫,望谅解。

三大组织的崛起

  首先,就整个斯彼拉来看,不再延续着前作艾本党一DANG专zheng的局面,辛被消灭后,迎来了永远的那基节,表面和平稳定的斯彼拉内部却暗藏矛盾的种子:

  真实运动的崛起:基于“挖掘被艾本寺院隐藏至今的历史,寻求斯彼拉的真相,纠正过去的错误,从而进入崭新的时代”而掀起的活动。永远的那基节到来,艾本党的宗旨、信条遭到质疑,其所隐瞒的东西也曝光在斯彼拉的人民眼中。艾本寺院威信受到严重威胁,真实运动由此发起。讽刺的是,此运动一发不可收拾地带动了“晶球猎人”行业的发展,怀着通过探索遗留在世界各地的晶球来了解所谓的斯彼拉真相(当然也不排除很没用的映像晶球)的晶球猎人组织由此而生。

  真实运动的倡导者实际是名为托雷玛的原艾本党野僧官,FFX那基平原怪兽训练场门口的老头就是他,不过那时他早已是死去的亡魂罢了。提倡真实运动后其就一直运用艾本党的人力物资在全世界收集晶球并占为己有。从而引发了青年同盟的成立,这是后话。一年前托雷玛消失在了艾本的圣殿圣贝贝鲁宫中,他一贯主张“要变强就必须舍弃过去”,所以游戏中最终隐藏迷宫圣贝贝鲁百层迷宫底层最终BOSS“舍弃一切者”的“美名”由此而生……

  前讨伐队成员巴莱莱依意识到“托雷玛的独裁势必将新艾本党步上艾本党的后尘”,于是发动武装政变并成功接收了新艾本党的实际领导权。温文尔雅的他对信念的贯彻却是坚定不移,所以对晶球的收揽并占为己有依旧是新艾本党的作风。

  由曾经被视为讨伐队英雄的努吉所率领的青年同盟的崛起,公开与艾本党形成对立。成员以前讨伐队的居多,大多数人都是因不满新艾本党独占晶球而加入同盟,加上同盟“无论身份一律欢迎”的理念使得这个新生的组织在两年内急速成长,如今已形成了基本可以跟新艾本党匹敌的力量。青年同盟的总部设在蘑菇岩街道,即FFX中讨伐队与辛大战的地方。青年同盟重新修复了曾经被辛毁灭的基利卡岛海湾,目前也在岛上筹备修建第二分部。

游民星空

  由阿鲁贝多族建立的马基那派其实真正意义上算是中立,要说不被被列为世界组织也基本说得过去。因为马基那派对晶球是不感兴趣的,其宗旨是“靠着自己制造出的机械,为斯彼拉的发展做贡献”。在此不得不感慨一下,阿鲁贝多族在FFX就被笼罩着一种悲剧色彩,1000年前贝贝鲁使用机械将扎那鲁刚多毁灭,1000年后使用机械的阿鲁贝多族人被斯彼拉的人们所怪责,加上语言的隔阂使得阿鲁贝多族人不是很被斯彼拉人民接受,尤其是使用机械武器这一点。蘑菇岩街道,阿鲁贝多族的机械首当其冲,即使被世界所遗忘也要尽全力保护这个世界,我觉得阿鲁贝多族人是伟大的。每次看到在街道悬崖跟辛零距离对抗的机械兵器里面的两个阿尔贝多族人那场CG我就觉得很心酸,不被世界重视的人们为了保护世界那焦急的表情是真实的。然而,一切的一切,却是政府(艾本党)早就设计好的一场“借刀杀人”的好戏。为避免冲突,阿鲁贝多族人住在了与世隔绝的比卡涅尔沙漠,却仍然逃不过被袭击的命运。响彻天际的祁之歌,是在对命运不公的怒吼,还是在对承担1000年前“罪名”的平反?

  2年后,辛已不复存在,斯彼拉人民也慢慢地接受了机械存在,部分地方机械甚至已变成了必不可缺的工具,漫长的密亨街道、蘑菇岩长廊,广阔的安宁平原,载人用机械成了代替步行的最好工具。密亨街道喜欢吃的陆行鸟的怪物变少,守卫机械人有着不可埋没的功劳………。世界三大领导人集体失踪后,他们又向世界各地投放机械以帮助当地人们抵抗怪兽的侵扰。阿尔贝多族人数不多,以雷之寺院为据点,以比卡涅尔沙漠为主要工作地点。马基那派首领是同样身为前赤木讨伐队的吉普鲁,他没有努吉的沉稳深沉,也没有巴莱莱依的文雅庄重,性格开放的他总给人一种玩世不恭的姿态,但内心却一直坚信能靠着自己制造的机械给斯彼拉带来幸福。与青年同盟跟新艾本党均保持着距离,通过保证势力间的均衡来避免武力冲突。可以说,要是没有马基那派,青年同盟跟新艾本党早就开战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10:HD重制版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